close

淡淡的花香飄在黑暗中,伸手不見五指的情況下,矮人仍舊可以熟悉地找出木頭,並且生火。
女孩被希爾維雅抱著,並且捧向了床舖,然後放下,再蓋上薄薄的被單。


「告訴我,怎麼解除?」


希爾維雅就這麼注視著好似在熟睡般的女孩,低語問道。


「需要一些材料製作解藥.....但是材料並不是那麼好找.....」


里多雅就像是偷吃東西的小孩,吞了口唾液後,輕聲地回答希爾維雅的問題,一臉心虛地望著
石牆。


「期限是多少?」


「一.....一天之內。」


輕嘆口氣,希爾維雅神情認真地將斗篷拉下,然後綁在腰際間,對著熟睡不醒的梅輕聲低語道


「我馬上就回來。」


忽地,她轉過身,居高臨下地看著那名矮人。


「材料是什麼?」


「咦.....妳真的要去找嗎?可是......」


「沒有可是了,時間很緊迫,你應該也知道若是沒有在時間內解除的話,梅的下場會如何吧?」


「會......死。」


就像是想到什麼般,里多雅瞪大了眼,輕聲呢喃著。


「好、好吧,若是妳死了我可不管喔!」


里多雅握著拳,然後跑進山洞內側,東翻西找地翻出一個羊皮捲。


「聽好,迷路是妳家的事情,請不要怪罪到我的身上。」里多雅一臉正經地拿著羊皮捲走了過
來,然後翻開,攤在眾人面前。


「妳等一下出了我們的部落,一路往南走,等等給妳一個指南針.....然後,遇到岔路請選擇
右邊的路,大概走了約莫十分鐘半,妳就到達目的地了。」


里多雅哼了哼聲,下一秒,像是想到什麼恐怖的事情般,驚恐在臉上一閃而過。


「咳咳.....就到達白龍的居住地了。」


聞言,除了蒼空以外的矮人和人類都瞪圓了眼睛,像是聽到什麼恐怖的事情般。


「為什麼要到龍族的居住地啊!」


聖洛斯一臉驚訝地看著里多雅,好似他剛剛在講一個天大的玩笑般。


「這、這也不是沒辦法的嘛!材料需要龍的鱗片、懸崖邊才有生長的四色果,以及食人花的種
子啊!」


「......你確定吃下這些東西不會中毒嗎?」羅姆睨了里多雅一眼,低語著。


「當然不會,我是誰啊!我可是這詛咒術的發明人呢!請相信我好嗎?」


里多雅重重地拍桌,發出了響亮的聲音,臉上還掛著微慍。


「好吧.....接下來呢?取得龍鱗之後呢?」


希爾維雅斂下了眸,低語問道。


「咳咳.....取得龍鱗之後,從西邊離開,然後一直直走,遇到阻礙物就砍掉,直走之後就會
到達懸崖,這裡的懸崖都很險峻,請妳小心一點行走。接著,食人花只在森林深處生長,妳靠
著懸崖走,大概走個五分鐘就可以到達森林的深處了,請記得,食人花是群居動物,遇到一隻
的話算妳運氣好,請趕快消滅掉,不然食人花召集夥伴的速度很快。」


講完一連串的說明後,里多雅心不甘情不願地將羊皮捲遞給希爾維雅,不悅地說道。


「如果迷路的話,這張地圖還算有效,請拿去使用吧。」


希爾維雅揚唇苦笑著,然後轉身對一臉顯然聽不太懂里多雅剛剛說的話的聖洛斯以及面無表情
在擦著槍身的蒼空說道。


「你們兩個,留在這裡。」


蒼空只是抬起頭,瞄了希爾維雅一眼,然後又再度低下了頭,而聖洛斯則是張大著嘴,露出了
困惑的神情。


「為什麼?三個人不是比較好......」


正打算說些什麼的聖洛斯被希爾維雅的話語給硬生生地截斷了。


「我希望你們留在這裡照顧梅,所以,我去就好了.....」


希爾維雅後半段的話語近乎是用呢喃著語調在說著,很快就飄散在空氣中。


「但是.....」皺眉,似乎不太滿意希爾維雅的作法的聖洛斯還想反駁些什麼時,一隻大手拉
住了他的手腕,對著他低語道。


「留在這裡吧,聖洛斯。」


低沉微啞的嗓音緩緩溢入聖洛斯的耳中,鎮定了聖洛斯剛剛慌張的神情。


「......好吧。」


聖洛斯輕嘆口氣,尖耳晃動了幾下之後,碧綠的眸子才緩緩地張開,一臉認真地說道。


「妳一定要回來啊!」


「當然。」希爾維雅笑了。


兩人頗有默契地擊了掌,各自轉身邁步朝不同的方向前進。

 

沙沙的樹葉摩擦聲中夾雜著輕微的腳步聲,手上拿著剛拿到的指南針的希爾維雅再度遇到了第
三個岔路,並遵守里多雅所講的話,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右邊那一條。


由於一路上都是拔足狂奔的狀態,所以希爾維雅到達的時間比里多雅預估的時間還要快。


她頓住了腳步。


眼前是一個陽光直射的溫暖空地,而那空地的中央便有著一條純白毛色的龍。不知為何,空地
周遭的樹木就像是不敢靠近般,形成了一個圓形,將龍圍在裡頭,陽光就好像在襯托牠純白得
發亮的毛色。


──找到白龍了。


希爾維雅深吸一口氣,並且抬起腳,踏入了那塊空地。


白龍曲捲著身體,看似銳利的眼睛此時卻是緊緊地閉上,正當希爾維雅打算接近白龍時,龍的
眼睛張開了。


希爾維雅怔住,霍地頓住了欲上前的腳步。


宛如紅寶石般美麗的紅眼正銳利地注視著希爾維雅,白龍緩緩地抬起頭,不一會兒便比希爾維
雅高上了好幾公尺的距離。


牠居高臨下地俯瞰著希爾維雅的臉,然後冰冷地低語著。


「擅闖的人類啊.....若是不想死的話,請離開這裡。」


「不能。」希爾維雅回了一個肯定的答案。


白龍瞇起了眼,輕聲低語著。


「為什麼要來?人類總是如此地貪得無饜......妳不知道就算不是人類,其他種族也不會擅闖
此地嗎?」


──好重的壓迫感。


明明只是一句平淡無奇的警告,但是身上卻好似扛著重鉛一樣,近乎抬不起頭,沉重的壓迫感
毫不留情地施加在希爾維雅的身上。


「我.....我很需要.....你的鱗片。」


希爾維雅深深地吸了口氣,抬起頭來望著白龍的紅眼。


「我沒有義務要幫助人類。」白龍冷哼一聲,然後撇過頭。


「即使是不擇手段,我也必須拿到你的鱗片。」


希爾維雅抬起眸子,眼瞳裡異常的冰冷。


「真是個有勇無謀的人類啊......」輕哼一聲,白龍以低沉的嗓音低語著。


「像妳這麼勇敢的人類我遇過很多個了,只可惜他們現在不是打退堂鼓就是被我消滅得連一粒
灰燼都不剩下。」


「妳也想試著挑戰龍族嗎?」


希爾維雅抬起頭,仰望著白龍的紅眼,輕聲回答道。


「如果我說,我答應呢?」


「......只要妳能碰到我,並且成功地傷害我,我便答應給妳龍的鱗片。」


希爾維雅怔住,並且一臉受驚的表情抬頭,隨即咧嘴一笑。


「謝謝你!」


瞇起了紅眼,白龍若有似無地勾起冷笑,低沉的嗓音猶如洪水般排山倒樹而來。


「妳就那麼有自信嗎?愚蠢的人類。」


希爾維雅搖頭,悶不吭聲地望著牠,並且緩緩地拔出了黑色的長劍。


雙腳重重地往地面上一蹬,希爾維雅高高地躍起,並且揮舞著長劍,然而,白龍卻利用希爾維
雅的死角,抬起了尾巴,重重地朝她的身軀打了下去。


受到攻擊的希爾維雅重重地撞上了樹幹,發出了砰地一聲巨響。落葉緩緩地飄下,落在那頭灰
髮上。


低垂著頭,希爾維雅感覺得到她的背部異常的刺痛,鮮紅的血液也從嘴裡緩緩地溢出。


事實上,她壓根兒都沒想過自己可以打敗龍族,但是為了梅,就算是不可能她也必須化為可能


縱使那是個卑鄙的行為,她也不得不做。


希爾維雅強迫自己站起身,搖搖晃晃的身軀好不容易站穩了腳步,頭卻沉重得好似鉛一般抬不
起來。


「還在垂死掙扎嗎?」她聽得見白龍的諷刺,卻聽不見自己骨頭所發出的喀拉聲響。


希爾維雅沒有回答,正確的來說,是無法回答才對。


她緊抿著唇,抬起了手,連帶握住的長劍也緩緩地舉高,接著,她輕聲低語著。


「五月花.....破斬!」


希爾維雅以極快的速度奔了出去,然後半強迫性地揮劍。


巨大的斬擊劃破了空氣的流動,迅速地朝白龍飛了過去,風的流動在剎那間被打亂了。白龍罕
見地嘖了聲,接著抬起龍尾,狠狠地朝斬擊打了過去。


龍尾的中心點迸射出淡薄的光芒,並且成功地將斬擊抵銷掉了。


「.....來到這裡怎麼老是使用劍術呢.....」


伴隨著一陣劇烈的咳嗽,希爾維雅的嘴裡溢出了更多的鮮血,嘴裡還低喃著令她感到不滿的話
語。


「人類,妳很勇敢。」


白龍晃著那巨大的尾巴,輕聲說道。


希爾維雅困難地抬起頭,露出了困惑的神情。


「妳是第一個成功地攻擊到我的人類,也是最愚蠢的一個。」


白龍頗有威嚴地低語著,低沉微啞的嗓音飄蕩在這令人感到窒息的空氣中。


「謝謝....誇獎。」希爾維雅勾起了唇,淡淡地笑著。


「就連當地人也知曉不能隨便招惹龍族,而妳就只為了一個微不足道的鱗片與龍族挑戰。」


「愚蠢。」輕哼一聲,白龍將大尾移到了希爾維雅的面前,並且瞇起了那鮮紅的眼睛。


「龍族絕不說謊,至少對人類這個種族不會。所以,既然妳成功地傷害了我,那麼,鱗片妳拿
去吧。」


這時,希爾維雅才發現白龍的尾巴居然有一處像是被利刃劃過的傷口,不過那傷口頗小,甚至
只可以說是皮肉傷,希爾維雅艱難地抬起了手,緩緩地拿取龍尾上的鱗片,並且將黑劍入鞘。


「離開吧,趁我還沒有改變心意之前。」


白龍轉身,鮮紅的眼睛銳利地注視著希爾維雅。


希爾維雅點頭,並將龍鱗收好,然後踏著沉重的步伐離去。


當她踏出空地之時,那沉重的壓迫感也隨之消失,希爾維雅頓時覺得自己的身體輕盈了不少。


「謝謝你,伊達.昂.格雷修......」


這是她離去前的低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