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到了加菲爾廣場,瞥見一旁有守門人,抱著半疑惑的心情支付了十枚金幣,守門人忽地將金
幣收進口袋,輕敲一旁的牆壁兩下,原本應該是牆壁的地方緩緩地往右移,形成了一個入口。
入口接下來就是階梯,必須往下走。好似深不見底般,聖洛斯抱著「可能會跌下樓梯」的想法
走入。才剛步下一個階梯,門便緩緩地關了起來。


一路往下走,直到看到微弱的光芒才加快了腳步。他終於到達了地面上,略有些陰暗的燈光使
得人感到頭皮發麻。但眼前的景象卻是無法盡收眼底地龐大。


「......這裡比我想像中的還大。」


「小夥子,你是第一次來吧?」突如其來的聲音使得聖洛斯嚇到,尖耳朵鶱地豎起。


「不要緊張,我是這裡的創辦人,我叫費爾曼.飛特。」


聖洛斯定睛一看,站在樓梯邊旁的是一個老人,也是剛剛開口問他的人。


「你好,我叫聖洛斯.加卡洛特。」


聖洛斯以旁人無法發覺的視線上下打量了一番,臉上的皺紋猶如蜘蛛網般地散開,在他的右眼
有一道被利刃劃過的傷口,使得右眼無法張開。左眼的眼瞳顏色是淡褐色,略少的白髮像是很
努力地在他的頭頂上生長,這名老人的年紀大概已經超過七十了。


不過,後者沒有發現聖洛斯的視線,則是露出奸詐的微笑說道:


「是精靈族啊,還真是稀客哪。」


「你來這裡是有目的吧?想買什麼違法物品嗎?」


費爾曼.飛特斂起笑容,輕瞄向偌大的市場。


「.....我要買聖心。」


「聖心啊?我記得卡爾似乎擁有這項物品才對。」費爾曼沉思一會後,呢喃道。


「卡爾?請問在哪裡?」


聖洛斯斂起笑容,他決定先按兵不動,畢竟眼前的人應該是不懷好意,而不是友善。


「我帶你過去吧,好歹我也是熟知這裡的人,有個導嚮比較好吧?」


他露出微笑,眼角微微地瞇起,猶如彎月一般。肥胖的身軀輕輕地扭動著,轉了個方向後邁開
步伐。


「謝謝。」


聖洛斯的尖耳抖動了幾下,深藍色的髮絲拂過耳間,碧綠的瞳子輕瞄著偌大的市場。就跟一般
的市集很相像,唯一不同的就只有微暗的燈光以及狡詐的臉孔。似乎一旦踏進這裡,就必須被
啃蝕殆盡才會被放出去。


「哎哎,費爾曼啊,怎麼今天有空來這裡逛逛?」


一旁擺著奇異物品的店家瞧見費爾曼那肥胖的身軀以及稀少的白髮,忍不住叫住他。


「嘖嘖,我只是湊巧來看看的罷了。」


費爾曼用細長的眼睛望著店家的老闆,輕蹙的眉頭抖動了幾下。


「是嗎?那旁邊這個生面孔是誰啊?」


注意到旁邊一個有著深藍色頭髮及碧綠的眼瞳,奇異的長相還有著尖耳,引起店家老闆的注意


「哦哦,這是想來買聖心的人,我打算帶他到卡爾那,所以下次再聊吧。」


費爾曼擺擺肥胖的手,繼續邁步。


「他跟這裡的人似乎都有不錯的交情........因為是創辦人嗎?」


不知為何,聖洛斯突然有股不祥的預感。


「早啊,卡爾。」


忽地,費爾曼.飛特停下了腳步,並且露出狡詐的笑容,雖然只是一閃而過,不過聖洛斯卻是
清楚的看到了。


「是你啊,費爾曼。」


名為卡爾的男子正彎下腰,準備將一個木箱搬到桌上。他不像其他人一樣,桌上總是擺著奇形
怪狀的東西,他的桌上什麼都沒有。


「他打算買聖心,我記得你這兒有吧?」


費爾曼指了指身後的聖洛斯,肥胖的身軀緩緩地扭動著,左眼的褐眸微微地瞇起。


「啊啊,你說那個啊,我記得好像放到哪去了,我找找。」


「其實,卡爾的本業並不是『販賣物品』,而是『看不見的東西』。」


費爾曼牽動嘴角,褐眸微微地瞇起,右手指了指正在找東西的卡爾。


「是啊,聖心只不過是收集本業要用的東西,而順手找到的。」


卡爾彎著腰,搜過一個又一個的箱子,他皺起眉,像是無法如願似地抓抓頭,黑眸有著困惑。


「奇怪了,我記得收在這裡的才對......啊,找到了。」


他鶱地站起身,手上還拿著一枚戒指。


戒指上有著銀白色的寶石鑲著,雖然寶石並不大,但卻顯得很高雅。而它的戒身則是黑銀色的
,猶如漂亮的黑水晶。


「請問,需要多少錢?」聖洛斯看似冷靜,但內心卻也顯得很高興。


「這個啊,送你吧,這只是在那恩森林所找到的,我不懂這物品的價值,送你也沒關係。」


擁有黑髮黑眸的卡爾.傑柯帝斯將戒指遞給他,嘴角上揚著。


他跟費爾曼唯一的不同,就是不會用狡詐的笑容以及眼神看著自己。更不會莫名其妙地打量別
人,這是卡爾令聖洛斯感到安全的想法。


其實,費爾曼早在前往卡爾的店前,就一直用不懷好意的眼神瞄著他,他以為聖洛斯不會發現
,但其實被那種眼神注目下,都會感到一股冷顫。


聖洛斯的臉上帶著訝異,遲遲不肯伸出手:「這.....你確定嗎?」


「是啊,卡爾,想不到你慷慨成這樣啊?」


費爾曼瞄了聖洛斯一眼,將眼神調回卡爾的身上。


「別糗我了,我不需要這個東西,更不是想用這個東西來賺錢。我十分地確定也不會後悔,所
以你收下吧。」


卡爾將戒指硬塞給聖洛斯,露出淡淡一笑。


聖洛斯望了望塞在手裡的聖心,而聖心在他的手掌心安然的躺著。


「謝謝你。」聖洛斯露出燦爛一笑,他對費爾曼及卡爾鞠個躬,接著鶱地起身。


「我得離開了,我還有夥伴們在等我。」


聖洛斯打算趕快離開被陰暗的燈光所照亮的黑市。


「是嗎?路上小心啊。」


原本打算開口說話的費爾曼,在聽到卡爾所說的話時頓時住了嘴,褐髮有著不甘願,隨即,他
立刻露出了狡黠的微笑,使得聖洛斯打了一股冷顫。


「是啊.....路上小心啊。」費爾曼的褐髮微瞇,肥胖的身軀緩緩地抖動了幾下。


聖洛斯動作迅速地回頭,打算拔足狂奔時,他聽到了一個呢喃的聲音。


「反正.....我們很快就會見面的。」

 

「聖洛斯,你還記得你自己說過幾個小時後碰面嗎?」


希爾維雅的臉上有著燦爛到不行的笑容,讓聖洛斯差點張不開眼睛。


「三、三個小時啊.....有...有什麼不對嗎?」


聖洛斯的嘴角抽動了幾下,吞了口唾液後往後退了幾步。


「蒼空,你回答他。」希爾維雅一臉燦爛的笑容望著聖洛斯,但卻詢問著蒼空。


「......我們多等了兩個小時。」


蒼空面無表情地望著聖洛斯,但聖洛斯卻看得出來蒼空表達的是什麼意思。


──節哀順變。


「打算辯解些什麼嗎?聖洛斯。」


「唔啊......我可以辯解什麼呢?」


聖洛斯又退了幾步,他情願不要分析出蒼空那表情的意思!


「很好,辯解不出來是吧?蒼空,幫個忙,把他丟回那恩森林吧,事成之後我給你糖果。」


聖洛斯在剎那間,看到蒼空原本面無表情的臉起了一絲的異樣,雖然只是一閃而過。


拜託!只不過是顆糖果,你有必要那麼開心嗎!?


聖洛斯在內心吶喊道,與其說是吶喊,不如說是死前的掙扎。


「喂喂.....別亂來啊.....」


望著蒼空一步步地逼近他,聖洛斯不斷地往後退。


「姊姊,妳看妳看,好漂亮!」


忽地,稚幼天真的聲音傳入了三個人的耳內,及時地解救了瀕臨死亡邊緣的聖洛斯。


「什麼?」


聖洛斯鶱地發現白髮灰眸的小女孩正站在他的身旁,還一手指著他中指上戴的戒指。


「唔哇.....梅啊,妳走路都不出聲的啊?」


聖洛斯被梅的動作所嚇到,再度往後退了幾步。


「買到了嗎?你所需要的東西。」


希爾維雅嘆了一口氣,阻止準備動手的蒼空,並將一袋糖果交給他。


「是啊,別人免費送我的呢。」


他抬起了右手,晃了晃戴在手中的戒指。


「免費?真幸運啊,不過聖心居然是戒指......」


免不了疑惑的希爾維雅望了戒指一會後,將一包不明物品丟給聖洛斯,而一旁的蒼空嘴裡像是
在吃什麼東西的樣子,微微地動作著。


「唔啊!」沒料到她突如其來的動作,不明物體精準地撞上了他可憐的鼻子。


微硬微軟的物品緩緩地滑下他的臉,他伸出手接住了那包不明物體。不明物體上有著兩個大字
「草莓」。


「聽蒼空說,你喜歡草莓口味的糖果吧?」


希爾維雅的嘴角緩緩地上揚,手指指向站在一旁的蒼空。而蒼空即使含著糖果,仍舊是面無表
情,根本看不出他是喜歡吃甜食的個性。


「喔,謝啦。」


終於了解那包不明物體是什麼物品後,聖洛斯晃了晃手中的袋子,淺淺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