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打算去哪?」


希爾維雅一手牽著梅,另一手則拿著地圖問道。


「加非爾,那個商人之都。」


聖洛斯指了指地圖的東北邊。


「去加非爾?為什麼?」


希爾維雅收起地圖,皺了皺眉問道。


「我們有東西要買,只有在那裡才買得到的『東西』。」


「看來這個『東西』似乎價值不斐啊。」


希爾維雅說道。她聽得出聖洛斯語言中表達的含意,意思就是──


不是好的東西。


「我們得先穿過那恩森林,可能必須在那裡露宿個一兩天吧。」


希爾維雅指著前方不遠的森林。


這座森林與凱塔那座森林實在差得遠了,那恩森林可說是南大陸最大的森林。不僅枝葉茂密,
魔獸、魔物、野獸,想得到都有。也可以說是旅人的葬身地,因為一旦進去了,就必須有心理
準備不會迷路。


「啊啊,我想也是。」


聖洛斯抓了抓深藍色的頭髮,碧綠的瞳子有著無奈。


「給你,大哥哥。」


她看到聖洛斯一臉無奈的臉龐,誤成他在煩惱。所以將手伸出,直到聖洛斯反應過來時,兩顆
粉紅色包裝的糖果便躺在他的手心上。


「吃吧,梅是一片好意。」


希爾維雅指了指糖果,接著望向聖洛斯。


「我知道。」


聖洛斯將包裝拆開,一顆先放進嘴裡,另一顆則是拋給蒼空。


因為眼角瞄到一個不明飛行物體進入視線內,右手反應迅速地伸出,攔阻下那顆糖果,直到手
掌心打開時,他才發現是正常物品。


「......」


蒼空望著糖果好半晌,右手才緩緩地拆開包裝,放進嘴裡。


「別看他那樣,他最喜歡吃甜的。」


聖洛斯含著糖果,指了指面無表情但嘴巴裡有些微動作的蒼空。


「說真的,我看不出來。」


她一臉無奈的表情說道。


忽地,聖洛斯停下腳步,使得希爾維雅感到訝異。


「怎麼回事?」


她問道。


「哎哎,似乎有東西接近這裡呢。」


聖洛斯不以為然地望著近在眼前的那恩森林。


「......人類?」


那種沙沙的枝葉聲實在很難分辨出是人是獸。


沙沙聲越來越接近四人所在的地方,直到一旁的樹叢突然沙沙作響起來。希爾維雅迅速地將長
劍出鞘,將梅護在身後,聖洛斯則是不以為意地望著樹叢,而蒼空則是退了幾步。


「嗨.....等等等等等啊!」


原本應該是滿懷欣喜的笑容被長劍與一瞬間的黑影給嚇得赫然止住。


「我、我不是魔獸,也不是魔物....可以將劍移開嗎?」


額角流落下豆大的汗珠,他見對方沒有反應,輕輕地移動一隻腳,再換另一隻腳,直到完全離
開他們的攻擊範圍時,才跌坐在地上,大口呼氣。


「你是誰?」


聖洛斯挑起眉、睨一眼,望著眼前的男人問道。


「我......我叫安斯特.雷洛。我原本是打算穿過那恩森林的,可是看到有一群人朝這裡走來
,想問你們要不要同行.....」


見到那把黑色的劍刃入鞘後,忐忑不安的內心終於平穩了一點。


但是除了長劍以外,他記得還有一個快得不像話的黑影。他瞄向聖洛斯,確定黑影並不是他,
接著他瞄向蒼空,穿著黑色風衣,但仍站在聖洛斯的身後,距離那麼遠,可能嗎?


他皺了皺眉,擦掉額角的汗珠。緩緩地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塵。


然而,在他仔細瞧過每個人時,他發現這群人的相貌還真是特別。


黑髮、左瞳和右瞳的顏色不一樣,腰間上的兩旁還各帶著一把槍。


不常見的灰髮與天藍色的眼眸,手上還有一把黑色的長劍。


再加上她的身旁還有一個白髮灰眸的小女孩。接著,是一個深藍色頭髮、碧綠眼珠,還有著尖
耳朵的男子。


這一群人是怎麼搭在一起的啊!


安斯特.雷洛忍不住在心裡吶喊著。


「我說啊,你有沒有在聽我說話?」


忽地,他的思緒被聖洛斯的聲音猛然拉回。他站直身子,摸了摸自個兒的褐髮然後說道:「抱
歉,我剛剛沒聽清楚。」


「我說,我們可以與你一起同行。」


意料之外的答案使得安斯特的嘴巴張得大大的,連講話都開始結巴。


「你說.....可以?」


「你不想的話,那就算了吧。」


聖洛斯攤開手,尖耳無意識地抖動了幾下。


「不不不!我要!」


安斯特連忙抓住聖洛斯的手,慌張的說道。

 

「你是從加非爾來的買賣商人?」


聖洛斯的語中不免有些訝異。


「是啊,我一路從南大陸到北大陸從事買賣事業,現在差不多該回家鄉了。」


安斯特.雷洛抓了抓褐色的頭髮,褐色的眼睛微微地瞇起。


「姊姊,有蟲蟲。」


白髮灰眸的小女孩指了指一旁的樹叢,咧嘴一笑。


「小心有毒喔。」


希爾維雅望了望梅,輕輕地搖頭道。


「那麼,你有聽說過『聖心』嗎?」


聖洛斯問道。


「聖心?你.....不會是想買下它吧?」


安斯特.雷洛皺了皺眉,語氣有些疑惑地望著聖洛斯。


「嗯,是啊。」


「那麼我先提醒你一件事吧,加非爾是個商人之都你很清楚吧?」


安斯特.雷洛的表情有些凝重地說道。


「是啊,我知道。」聖洛斯回答道。


「加非爾有一部分的商人在加非爾的秘密地點販賣違法物品,也就是俗稱的『黑市』。」


「而你想要的聖心,正常的商人是沒有販賣那種物品的。如果你想要,就必須到『黑市』去才
行。」


「問題是,為了避免保安或警衛發現從事不法交易的行為,一定必須經過管道才能進入黑市。」


安斯特.雷洛擺擺手,望向一旁發現怪異植物的女孩,女孩有著燦爛的笑容。


「管道?是指什麼?」聖洛斯不解地問道。


「哎哎,似乎是錢吧,我記得想進去的人還得付十枚金幣。」


安斯特的話讓聖洛斯差點咬到舌頭。


「十枚金幣?!」


那筆數目可不小啊!


十枚金幣夠他們一群人吃喝一個禮拜啊!


聖洛斯不禁咋舌,煩惱地抓了抓頭髮。


「付得起是付得起.....我問你,黑市在加非爾的哪裡?」


褐眼望了望那煩惱的碧綠眼珠,眉頭微微皺起地說道:「加非爾廣場的地下室。」


「那種地方有地下室啊.....還真是夠秘密了。」


聖洛斯的語中有著諷刺。


「還有,聖心那種東西在黑市裡多得是,最好確認品質與價錢再下手啊,不符合物品價錢的物
品可是家家都是。」


「好啊,真是夠了。」


聖洛斯碧綠的眸子帶有火藥的意味,看起來他不把黑市砸了才怪。


「先在這裡紮營吧,要天黑了。」


希爾維雅停下腳步,指了指正前方。


正前方的樹木較為稀少一些,況且還有河邊,可以說是最為恰當的地方。


「姊姊、姊姊,有蝴蝶!」


梅一臉興奮地掙脫希爾維雅的手,朝正前方奔去。


「等等,梅,別亂跑。」


希爾維雅連忙追了上去,而她發現梅正往河邊跑去。


「等一下!」


正當梅沒注意腳下,打算一腳栽進河裡時,希爾維雅抓住了她的手,往後一拉。


「......希爾維雅,妳這麼早就打算洗澡嗎?」


聖洛斯挑起眉,睨了希爾維雅一眼。


而希爾維雅整個身體都泡進河裡了,身上還坐著一臉無辜表情的梅。


「閉嘴,聖洛斯。」


她狠瞪聖洛斯一眼,說道。接著用手撐起身,輕輕地將梅放到河邊旁,幸好梅的衣服未濕,反
倒是追她的希爾維雅一身溼透。


「梅,去大哥哥那裡,我換個衣服。」


梅乖巧地點點頭,朝正在尋找可燃燒用木柴的蒼空奔去。


希爾維雅將身上的衣服擰乾,接著利用枝葉茂密的優點遮擋住身體,緩緩地脫掉已經溼透的衣
物。幸好她沒忘記要帶衣服出來。


「大哥哥!我也要幫忙。」


梅朝蒼空飛撲過去,使得蒼空手上的木頭全都掉了。而她本人卻渾然不覺,正一臉天真的表情
坐在蒼空的身上。


「......不用了,妳去找聖洛斯。」


蒼空並不是覺得她礙事,而是認為不該讓一個小女孩做事。


梅一臉燦爛的笑容,接著離開了蒼空的身上。再度尋找下一個目標──聖洛斯。


蒼空撿起地上散落的木頭,跟著梅的身後,準備回到紮營地。


「不過,還真是冷啊。」


畢竟現在是冬天,加上整個人都泡進河裡,如果不好好地擦乾身體,是很容易感冒的。


她望了望掛在樹枝上的斗篷,所幸泡進水裡時,斗篷正好鬆脫掉落在梅的身上,沒有面臨溼透
的命運。


她準備拿換洗衣物時,不禁發出一聲疑惑的悶哼。


「啊?」


瞧梅一臉興奮的表情,聖洛斯不知道是否該指派任務給她。


「妳幫忙我把這個搬到那邊好不好?」


安斯特頓時出來解圍,褐眼微微地瞇起,露出和藹的笑容。


「好!」梅環抱住大鍋子,一步一步小心的移動著。


可惜她並沒有注意到腳邊的石頭,左腳在接觸到那顆石子時,右腳又撞上左腳,兩隻腳同時往
前一倒,連帶整個人。


「這樣很危險喔。」


希爾維雅一手抓住鍋子,另一手則是環抱住梅。


「......希爾維雅,妳怎麼會穿這樣?」


聖洛斯的眉頭抖動了幾下,手上剛採的水果差點掉得一地都是。


「......似乎是梅把我的衣服拿出來,放了這件進去。」


希爾維雅的手下意識地去拉了拉只到大腿的黃色布衣。


「嗯、嗯!是梅放的喔!」


連本人都不甘示弱地承認了。


希爾維雅現在身上穿的僅有一件過大的黃色布衣,似乎是經由他人縫製而成,因為布衣十分地
細膩。但是尺寸似乎過大了些。


「這是夏莉姊幫我織的,可是她織得太大件了.....」


「啊啊,我明白。」


夏莉菲朵有著細膩的心思與漂亮的臉蛋,但卻有著跟她成熟的外表不符的天然呆。這件布衣就
算給聖洛斯穿,也會嫌太大件的。


「所以妳現在沒穿褲.....唔噗。」


「小心我一劍解決你,聖洛斯。」


希爾維雅用劍鞘底部朝聖洛斯的臉重擊。


她的臉上掛著燦爛無比的笑容,卻讓人感到背脊發冷。


「姊姊、姊姊!我們去打山豬好不好?」


梅興高采烈地拉著希爾維雅的衣角,說道。


「.....打山豬?」


希爾維雅不懂為什麼她會突然想要打山豬,而梅她一手指著前方,一手抓著她的衣角。


她朝梅指的方向望去,納入眼簾的僅有一人,一個高挑的身影,身穿黑色風衣。而且他用一隻
手扛著......


「山豬?」


那隻可憐的小山豬已經被打昏了,不死也只剩半條命。而蒼空正往這邊邁步,面無表情地瞥了
鼻子凹進去的聖洛斯,接著將山豬拋給他。


「喂,等.....唔噗!」


那隻騰空拋起的山豬不偏不倚地命中聖洛斯的臉。他將山豬拉開,像是在調整表情似地扯動嘴
角,皺起眉,將已經昏死的山豬放在一旁等著料理。


「我們先幫忙做這個好不好?」


現在希爾維雅手上還多了一個大鍋子還沒搬,那是安斯特請梅幫忙做的事情。


「好。」


梅露出天真的笑容,環抱住整個大鍋子,接著一步一步猶如螃蟹般地走著。


「這樣會跌倒喔,梅搬那邊,我搬這邊。」


希爾維雅搬起右邊,而梅跑到另一邊跟著搬起來,兩人朝放有木頭的火種走去,輕輕地放在樹
枝架起的支架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