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而蒼空則是一躍而上,輕鬆地降落在蚱蜢的頭頂上。希爾維雅與蒼空手上的鎖鏈開始發光,然
而兩人似乎沒有感覺到異樣。


「夜之罪者,徹之深闇。暗之影,風砲。」


從蒼空的手掌心出現一個圓形的風,像是龍捲風似地不斷地環繞著,而它正在不斷地變大。它
離開了蒼空的手,速度迅速地命中了蚱蜢的頭部。而希爾維雅在同一時間,利用長劍切斷蚱蜢
所有的腳。


巨形蚱蜢,擊潰成功。


「默契真好啊.....我一直想問妳,手上這個是什麼?」


安斯特不敢置信地望著不成蟲樣的蚱蜢,接著走向希爾維雅,指了指手上與蒼空連結的鎖鏈。


鎖鏈的光芒正在不斷地褪去,好似什麼都不曾發生過。


「契約.....吧?」


希爾維雅並不了解契約的用意及意思,所以在回答時語氣變得有些疑惑。


「這個該怎麼辦?」


終於從恐怖的深淵爬了回來的聖洛斯挑起眉。他指了指躺在地上動彈不得的巨型蚱蜢。


「.......放著吧。」希爾維雅似乎不打算將蚱蜢做任何處置。


收拾了零星的行李,希爾維雅披上斗篷,用斗篷將灰髮掩飾起來,只剩下那雙天藍色的雙眸看
得見。而她壓低身子,幫梅披上斗篷,將帽子往上拉,蓋住她的白髮。


「好了,走吧。」

 

商人之都,加非爾。


「好大唷!」


因為第一次來到外面的世界,梅顯得很興奮。所幸希爾維雅緊握著她的手,才免於迷路的命運


「那你們要先去黑市?」


希爾維雅從頭到尾都有聽到安斯特與聖洛斯的對話,一字不漏。


安斯特.雷洛就在剛剛與他們分道揚鑣,所以人並不在這裡。


「啊,是啊。不過蒼空必須留在這裡。」


聖洛斯抓抓頭髮,眼睛微微地瞇起。


「為什麼?不叫蒼空跟你一起去嗎?」


希爾維雅皺起眉,疑惑地問道。


「是啊,蒼空的模樣太引人注目了,不行。」


雖然聖洛斯要求蒼空披上斗篷,但是他不喜歡背後有莫名其妙的東西飄著,所以堅持不要。


「你自己去可以嗎?」她似乎沒看過他動手戰鬥的模樣。


「可以,不要當我殘廢。」聖洛斯一副埋怨的表情看著希爾維雅。


「那麼要先找人問問加非爾廣場在哪裡才行。」


希爾維雅無視他的表情,望向一旁的店家。


「我知道在哪裡,安斯特已經告訴過我了。」


「動作還真快啊,聖洛斯。」希爾維雅挑起眉,淡淡地望著他。


「多謝誇獎,那麼,三小時後在這裡集合。」


聖洛斯停下腳步,深藍色的頭髮輕輕地晃動了幾下,碧綠的瞳子帶有著認真。


「明白了。」


希爾維雅的嘴角微微地上揚,而一旁的梅也很認真地說道:「遵命!」


「......小心點。」與蒼空擦身而過時,聖洛斯聽到了近乎風聲般的低沉男聲。


「我明白了。」聖洛斯的嘴角上揚,用同樣的聲音回答道。

 

「姊姊,我想要吃糖果。」


「那麼去那邊看看吧。」


「蒼空,你是打算自由行動還是跟我們一起來?」


在離開之際,希爾維雅問道。


「.....自由行動。」


毫無起伏的聲音回答道,那平板而無表情的面孔望著希爾維雅。


「我知道了,待會見。」


希爾維雅牽著迫不及待的梅,邁步離開。


原地只剩下他一人,偌大的城市有來來往往的人潮。熱鬧不已的街上有著叫賣聲、嘻鬧聲,以
及悲傷叫喊的聲音。


他循著聲音望去,一個矮小的身軀撞上他的身體。他下意識地低下頭,望著那個矮小的身影。


「抱歉.....大哥哥!」


突然地,他的聲音變得很欣喜,像是....找到救星一般。


「拜託你,我媽媽她......」


他的聲音被聲響赫然阻斷,他猛然地回頭,望著他剛剛奔出的屋子。


「快進來就對了!」


他已經沒有任何時間去解釋了,他拉著蒼空的手,步入屋內。而後者居然只是讓他拉著,並沒
有打算抵抗或拒絕。


「還不快交錢!我已經說過了,一天不還錢,我就砍掉妳一隻手指頭!」


才剛入屋內,便可以瞧見一名粗壯的大漢正一手拿著刀子抵在一名女子的脖子上。


「住手!」


手上的熱源頓時消失地無影無蹤,男孩奔了過去,手上握著尖刀。


「哼,就一個小鬼,可以做些什麼?」


大漢甩開男孩的手,尖刀同時也飛了出去,插在對面的牆壁上。


「嘖嘖,怎麼又來一個?這麼瘦弱的人可以幫忙些什麼?」


大漢頓時瞧見了蒼空,而蒼空緩緩地抬起頭,那左紅右紫的異色瞳眸緩緩地張開,望著眼前粗
壯的大漢。


「哦哦?兩個不同顏色的眼睛啊,怎麼?可以當裝飾品嗎?」


大漢的話語帶有嘲笑與諷刺的意味,一點也沒有注意到黑髮男子正朝他邁步。


「........」


鎗口沒有怠慢地抵在他的額角上,一切的動作僅有幾秒的時間就完成,讓人根本不曉得發生了
什麼事情。


「玩、玩具槍吧?想嚇我?!老子的膽子可是比天還高的啊!」


大漢雖然如此說道,但額角冒出的冷汗卻隱藏不了他的恐懼。


「......如果你不希望我殺了你的話,離開吧。」


遲遲不開口的蒼空忽地說了話,低沉微啞的聲音就像是在警告般地毫無起伏。那異色的瞳眸瞬
也不瞬地看著大漢。


「哈哈哈!你以為老子會被嚇到嗎.......唔啊!!!」


鎗口微微地冒著白煙,而子彈則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鑲入他的右手臂,手上的劍也因為疼
痛感掉落。


這是真實的,而不是虛幻的。


「.......」


蒼空面無表情地望著他,讓人猜測不了他究竟在想些什麼。


「你這傢伙!」


大漢怒吼道,彎下肥胖的身軀撿起劍,一劍往他的腹部砍去。


「我是不是.....錯過什麼好戲了?」


希爾維雅的身影忽地闖進他的視線內,黑色的長劍閃閃發亮,替他擋下了大漢的劍。咖啡色的
斗篷在風的吹拂下,緩緩地飄動著。


「妳......妳是誰!?」


突然一個不男不女的身影闖入,使得大漢退卻了些。但是那道屬於女生所發出的聲音讓他了解
了一切。


「妳是這個傢伙的同伴吧?嘖嘖,居然又來一個女的!」


「是啊。」


她無視他的嘲諷,長劍一揮,使得他退卻了兩三步。


「我突然覺得有股不祥的預感,加上又聽到槍聲,看來我來得剛剛好。」


希爾維雅的嘴角微微上揚著,然而,應該在她身邊的白髮灰眸的小女孩卻不在。


「我讓梅先待在門口,避免遇到危險。」


像是察覺到蒼空的疑惑,她指了指大門那邊,那裡果然站著一個身穿斗篷,看不清樣貌的嬌小
身軀,而她正在乖乖的吃她的棒棒糖。


「我才不相信我會輸給一個弱不禁風的女人和毛頭小鬼.......」


聲音赫然被阻斷,他好似看到一個黑影呼嘯劃過,伴隨著黑影的是──槍聲。


「.......」


全場一致地靜默,有人是訝異,有人是完全反應過來,也有人是從容不迫。


希爾維雅忽地衝到他的面前,長劍一揮而下,這就是他所看到的黑影。而站在希爾維雅身後的
蒼空在同一時間舉起雙手,各射出一發子彈,槍聲剛好重疊在一起,讓人以為只有發射一發。


大漢的褲子忽地掉落,固定褲子的皮帶有劍劃過的痕跡,釦子則是被子彈射落。


「『想死的話,我成全你。』」


兩人的聲音有致一同地重疊在一起,


希爾維雅的臉上有著淺淺的微笑,而蒼空還是保持著一貫的面無表情。但默契卻好到令人感到
驚訝。大漢的表情在剎那間變成鐵青,捉起褲子,一邊說「我才不是輸給你們!」一邊逃離。


「姊姊和哥哥的默契好厲害喔......」站在一旁都看傻的男孩忍不住呢喃道。

 

「謝謝你們的幫忙。」


兩杯微熱的茶水端到咖啡色的桌上,女子露出淺淺一笑,將身旁的男孩摟在懷裡。


「我可以請問一下,是發生什麼事嗎?」希爾維雅將茶水輕放在白髮灰眸女孩的手中,問道。


「因為事業不順,丈夫早年逝去,家裡撐不過來,而借了點小錢。但是明明在近期內連利息都
還清了,他們卻追究說錢不夠,一天到晚到家裡砸東搶西的。」


女子苦笑道。


「幸虧在外面找到大哥哥來幫忙!」在一旁的男孩插嘴道。


「那你還真是衝動啊,蒼空。」


希爾維雅挑起眉,嘴角抽動了幾下。


「......我是被拉進來的。」蒼空輕澀了茶水,平板地說道。


「姊姊,給妳。」


梅以不算大聲的稚幼聲音說著,一邊拉著希爾維雅的衣角,一邊拿著茶杯給她。


「謝謝。」


希爾維雅接過茶杯,但卻遲遲不喝進嘴。


「請問,有問題嗎?」女子瞧見希爾維雅怔怔地拿著茶杯,卻不打算喝下,忍不住問道。


「不,沒什麼。」希爾維雅聽見了女子疑惑的聲音,連忙地說道。


「我的名字叫做洛艾.柯爾。他的名字是泰涅.貝爾夫。」


「妳好,我叫希爾維雅。」


希爾維雅怔怔地望了女子好一會,才開口道。輕輕地舉起茶杯飲入。


「.......蒼空。」蒼空面無表情地回答。


「梅,我叫梅唷!」梅興奮地說。


「真的很感謝你們的幫忙。」女子的嘴角緩緩地上揚,略有些憔悴的臉龐也有了一絲的光彩。


「不會,不好意思,我們可能得先離開了。」


希爾維雅低下頭,頭上的斗篷遮掩住她的灰髮,卻遮掩不住她異樣的情緒。


「是嗎?那我就不多留了,路上要小心喔。」


洛艾.柯爾露出友善的笑容,對著三人說道。


「謝謝阿姨。」梅露出燦爛的笑容,稚嫩的聲音回蕩在這略些簡陋的屋內。


「.....謝謝。」蒼空將茶杯一飲而盡,臉上仍舊是面無表情。


希爾維雅率先起身,始終低著頭:「謝謝。」


接著快速步出屋內,而梅望了希爾維雅的身影一陣子後,對蒼空伸出手。蒼空沉默一會後,輕
輕地彎下腰,將梅抱起,跟著希爾維雅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