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黑暗且毫無人煙的走廊上,原本一抹黑色的嬌小黑影在確認過沒有其他人在後,身體逐漸地
改變,開始變大,連現在的手腳都跟原本不同。漸漸地,身影逐漸成型,長及腰的黑髮任由垂
下,修長的大腿及姣好的身材一覽無遺,身上僅穿著近乎透明的淡藍色的短裙及純白的襯衫。
腳則是赤裸裸的,什麼都沒有穿。


但少女好像管不了那麼多,直直地朝著目的地拔足狂奔。


直到快要接近時,她才逐漸慢了腳步,並且在那扇門前停了下來。


像是在確認什麼般,少女在那扇門前停了約莫幾秒的時間,隨即才毫不猶豫地打開門,踏出步
伐走了進去。


銳利的眼眸張望了四周好半晌,才終於找到了她所要的目標,放置在桌旁的一把入鞘的長劍。


正當她拿起劍,打算退出房間之時,一道聲音冷不防地冒出。


「請問,您有什麼事嗎?」


同樣有著銳利眼神的黃瞳正目不轉睛地盯著少女,兩人的視線正好相望著。


「........」


少女抱著劍,沒有開口回答。


「您是....跟在賽塔塞拉公主身邊的動物吧?」


少女沒有半點訝異或驚訝的表情,仍舊面無表情地望著凱特拉。


她很清楚為什麼凱特拉知曉一切。


狼族的鼻子很敏銳,這點就足以判斷一切了。


「當我幫賽塔塞拉公主打理時,確實聞到了不屬於她身上的味道,所以我明白了您的存在。」


凱特拉的身體輕輕地倚靠著門,淡然地說道。


「.....妳怎麼會回來?」


這是少女沉默多時,第一次開口說話,輕柔得好似隨時都會消失在空氣中般的聲音,卻一字不
漏地傳入了凱特拉的耳裡。


「我剛剛在外頭吹風,接著瞥見一群人類逃了出來,還喊著魔獸出現之類的話語,基於立場,
我必須保護主人,這是我的職責。」


她頓了頓,接著說下去。


「但是,我正打算踏入大廳時,卻聞到了這股熟悉的味道,所以我改變方向朝這裡走來。」


凱特拉盯了她好半晌,然後才斂下眸說道。


「妳不是人類吧?」


「不是。」


少女的眼眸仍舊是銳利,也不起任何一絲漣漪,那個問句就算不問也知道答案了不是嗎?


「是什麼?」


就連凱特拉也無法清楚地描述她,這名少女的樣貌很美,但是卻不是她所了解的生物之一,就
像是某一種奇特之獸,就連她也無法知道,她究竟是誰,從何而來。


「不能告知。」


毫不猶豫的答案打斷了凱特拉的思緒,她抬起頭來,雙眸正好對上那雙碧綠的眼珠,她問道。


「為什麼?」


「不為什麼,我不屬於這世界的任何一者,早在七百年前,『我們』就退出了這個世界。」


少女斂下了眸,表情冷淡地說道。


「七百年前?妳究竟是......」


凱特拉一臉訝異地望著少女,不禁因為她的一句話感到驚訝不已,連原本不常出現表情的臉蛋
也起了波瀾。


「噓.....」


忽地,少女猛然地出現在她的面前,明明距離不近,她卻在幾秒的時間猛然出現,並用食指輕
輕地抵住她的唇。


「無法告知,所以,請勿透漏任何一點消息。記住,『我們』早已退出這個世界了。」


少女輕描淡寫地說道。


少女緩緩地晃過她的身旁,抱著長劍拔足狂奔。凱特拉則是愣愣地站在原地,一時間居然不知
道該如何反應。


待她離開之後,凱特拉才一時腳軟地跪倒在地,眼裡有著訝異。


「難不成.....」

 

雖跑了有一段路,但卻聽不見任何的腳步聲,輕得有如影子在行走一般,一點聲響也沒有。在
快要接近大廳時,少女的腳步逐漸慢了下來,異常地發著光的身體上的光也越來越亮。


忽地,少女停下了腳步,微微地仰起頭,任由光芒包圍著她,漸漸地,當光芒逐漸褪去時,少
女已化為妖獸的型態。


巨大的聲響從大廳傳了出來,不時還有碎石頭飛出,忽地,一灘血猛然地濺了出來,意外地,
血不是紅色的,而是奇異的綠色。


黑狐瞇眼望著那灘血好半晌,然後咬著劍柄,硬拖著長劍進入大廳中。


大廳已經毀壞了半邊,而正跟魔獸對峙著有四人。灰髮藍眼的少女一手按著不斷出血的手臂,
黑髮的青年則是面無表情地舉起槍,對準了魔獸的頭部,另一名藍髮碧眼的青年則是瞇著眼,
用手背擦掉臉邊的血漬,而有著金髮紫眸的少年則是一臉冷意地望著魔獸,手上緊握著冰冷的
銀劍。


赫蘿的眼睛越瞇越細,忽地,牠猛然地怒吼一聲。吼叫聲嚇住了魔獸,就連聖洛斯及葛瑞安都
露出了訝異至極的表情望了過來。


「赫蘿!」


只有一個人是露出欣喜的表情。


希爾維雅猛地一轉身,顧不得會摔倒的可能性,用盡全力地朝赫蘿跑了過去。赫蘿很識相地鬆
開了嘴,長劍的劍柄也應聲落地,發出了響亮的聲音。


這響亮的聲音喚回了魔獸的注意,牠怒吼著,朝希爾維雅追了過去。一時之間無法反應的葛瑞
安及聖洛斯只是訝然地望著牠過去的背影。


然而,卻有一道速度極快的黑影奔了過去,好似一陣強風吹過兩人的身旁。


「鏗」地一聲巨響,黑劍從劍鞘中抽了出來,並且擋住了魔獸的手,而不知從何射出的子彈也
穿過了魔獸的身體,卡在牆壁中。


「痛....」


她忍不住吃痛地揮開手,並且退後了幾步,手臂才剛受傷,便逞強地接下魔獸那異於常人的力
量,就算再厲害,也很難完全支持住。


「赫蘿,我很擔心梅,妳回家陪她好不好?」


希爾維雅沒有回頭,只是笑笑地說道。


而赫蘿只是緩緩地仰起頭,原本瞇得猶如貓眼般細的眼睛逐漸地鬆開,牠點點頭,從窗戶邊躍
下。


「魔獸,你完蛋了。」


希爾維雅露出了笑,並且空出一隻手,在脖子的地方劃上一刀。


這個動作確實引起了魔獸的怒吼以及憤怒,牠的吼叫聲穿過了整個大廳。


然而,在攻擊魔獸的過程中,偶爾也是會有些小插曲發生──


「啊,蒼空,你的子彈偏了、偏了啊!你是故意的吧,你一定是故意射歪的對吧!」


「哎,別計較那麼多嘛,聖洛斯。」


「希爾維雅,小心妳的前面!」


「.....聖洛斯,你的防護障壁,好礙事。」


「你那什麼意思,給我滾出障壁外!」


「你們這樣也吵得起來啊?」


「呃....基本上這已經算是家常便飯了。」


經過了約莫一個晚上的時間,當大廳已經全毀時,已經天亮了。

 

「哎哎,我累了。」


率先發出哀鳴的是聖洛斯,整個人以大字型橫躺在地板上,完全無視地上一片狼籍。


「安靜點.....」葛瑞安微微蹙起眉,輕語道。


聞言,聖洛斯抬起了頭,發覺牆邊正坐著一個人,身上還蓋著斗篷,灰色的髮絲垂落於肩,落
在背後,雙眸微微地閉著,發出均勻的酣睡聲。


──希爾維雅!


這個想法從聖洛斯的腦袋冒出頭,使得聖洛斯猛地坐起身,並一臉慌張地尋找著蒼空的身影。
葛瑞安只是一臉不解地望著聖洛斯,像是不明白他的緊張何在。


忽地,他的目光停在一抹高挑的身影上,在陽光的照耀下,那頭黑髮顯得格外燦爛,異色的瞳
子仍舊是冰冷冷的,而那抹身影正好佇立在希爾維雅的身旁。


聖洛斯張著嘴,一時之間忘記自己要說些什麼。


蒼空緩緩地蹲下身子,並伸出了手,正當他快要碰到希爾維雅的臉頰時,希爾維雅猛地張開眼
睛,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抓住了蒼空的手,空洞的眸子毫無感情,隨即,一滴淚珠從那空洞
迷茫的眼眸中滴落。


倏地,她眨眨眼,呆望著自己緊抓著蒼空的手,然後皺起眉,鬆開了手,臉上的詫異毫無遺漏
地顯露出。忽地,她的身體猛地一顫,用手擦去淚水,並且退後了幾步,露出了不自然的笑容。


「抱歉。」


聲音卻是如此地顫抖著。


蒼空點點頭,瞳中仍舊不起一絲漣漪,他剛剛只是很單純地打算搖醒她而已,畢竟,他也深刻
了解到──


希爾維雅的惡夢造成她多大的威脅。


「聖洛斯。」


拾起掉落的斗篷,開口說話的希爾維雅喊了一聲,正打算說些什麼話時,略為尖銳的聲音打斷
了她的話語。


「這是....妳打壞的?」


聞言,希爾維雅停下了腳,並且朝聲音來源望去。


──糟糕了.....


希爾維雅忍不住露出淡笑,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回話,因為那是....事實吧?


「父王?」葛瑞安一臉詫異的表情望著門口。


確實,站在門口的便是卡爾斯現任國王,夏休斯.塞普西斯。只見他瞇著眼,後頭還跟著一臉
慌張表情的琳賽亞以及掛著詭異笑容的羅亞。


「我以塞普西斯之名,宣告通緝妳,希爾維雅.德.藍斯洛!」


那雙眼睛越瞇越細,他的聲音卻越喊越大,回盪在這空盪盪的大廳中。


「不管是生是死,凡是拿下妳之人,我將重重嘉賞十萬里!準備看明天的頭條吧!」


羅亞的眸子很明顯就是在說「妳完蛋了」這類的字眼,希爾維雅淡淡一笑。


「謝謝您肯如此費心費力地抓我,所以,我現在要先逃了。」


希爾維雅撥了撥髮絲,對他身後的琳賽亞深深一笑,隨即地,她猛然一喊:


「蒼空、聖洛斯,走吧!」


語畢,她提起黑劍,拔足從窗戶躍了出去。兩人面面相覷一番,隨即地,也跟上她的腳步。


「來人,快抓起通緝犯!抓到者本王重重嘉賞!」


像是回過神來般,夏休斯連忙大喊道,從門外紛紛來了幾個衛兵,打算抓住那三人。


「我說過....要讓您這麼做嗎?」


嘴角微微地上揚,率先衝出擋在衛兵面前的是兩道黑影,有著淺褐色的長髮以及淺綠色的眼珠
的女孩手中握著一把匕首,而剛剛開口說話的金髮紫眸的青年也緊握著手中的長劍,眼睛微微
地瞇起。


「琳、琳賽亞?」


羅亞一臉訝然地望著那名少女,不禁愕然,隨即地,他對著少女怒吼。


「琳賽亞,不要鬧彆扭了!妳可是貴族,袒護罪犯是不容許的!」


羅亞一臉憤怒地望著握著匕首的少女。


「我要自己決定我想做的事情,父親。我已經受夠您對希爾維雅說罪犯或下賤之人這種話了!


琳賽亞的眸中有著淡怒,連淺綠的瞳子都向在責怪他似地瞇起。她的話使得羅亞的臉一陣搶紅
,他忍住怒氣,再度勸說道。


「琳賽亞,她現在只是個罪犯,除此之外,她什麼都不是,妳不需要為了袒護她而跟我和國王
作對!」


「您是什麼意思?」她的眼眸瞇得更細了些。


「從小到大,我什麼都聽您的,因為我知道您對我最好,但是,為什麼?從什麼時候開始,您
變得認為好似只要沒錢沒家世背景的人都是罪犯、都是賤民?」


羅亞無語,臉色變得蒼白不已。


「國王殿下.....」


衛兵一臉慌張地瞄著兩邊,一時之間不知道該聽從誰的話語。


「盡全力追捕通緝犯,希爾維雅.德.藍斯洛,就算是貴族或葛瑞安的阻饒也不要手下留情!


夏休斯的眸子一瞇,猛地一揮手指揮道。


聞言,衛兵立刻舉起了劍,紛紛包圍住琳賽亞及葛瑞安。葛瑞安沒有開口說話或反駁,他只是
緊握著手中的長劍,與琳賽亞背靠背著。


「辦得到嗎?」他低聲詢問道。


「可以。」回答他的,是一個堅定且肯定的女性嗓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