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年前,一個屬於冬天的季節


天空略為灰暗,飄下不少的細雪。


一名在那天同時失去雙親的十三歲的女孩獨自來到一個村莊,不,應該說,根本算不上是村莊


那裡一片混亂,有著血肉糢糊的屍體,也有被大火燒過而倒塌的房屋。而在那屍體的中央,跪
坐著一名人影,人影就這樣靜靜地佇立著,正當女孩認為她也已經死去之際,人影抬起頭,望
著她。


一名僅有五六歲的女孩就這麼望著她,空洞的眼神進駐不了任何情感,似乎在問,究竟發生了
什麼事?


失去雙親的女孩也是用同樣的眼神回望,而她卻不知不覺地伸出手,將她拉起,對她說了一句
話,也是這天來的第一句話。


「如果妳沒有地方去的話,跟我走吧。」


於是,幾乎相差兩倍歲數的女孩便相依為命,一同離開了那片殘跡。


她們沒有錢,只能暫時待在一個村莊內,露宿街頭。


而那天,當十三歲的女孩被惡夢驚醒的同時,正好瞥見那天晚上特別圓亮的的月亮,她同時也
看見了女孩佇立於屍體在唱歌著,剎那間,記憶中斷。


等到她們醒來的時候,只見她一個人站在屍體上,身旁還有女孩的身影,女孩跪坐著,一手抓
住她的衣角,而她們的雙手都沾滿著鮮血,但卻沒有任何的血液是屬於她們的。


「當下,女孩明白了一件事,她不可以唱歌。」


希爾維雅揚起淡淡的笑,說道。


「因為,那是被禁止的事。」


「呃.....希爾維雅,」


聖洛斯舉起手,表情略有些僵硬地開口道。


「嗯?」


希爾維雅挑起眉,臉上有著淡惑。


「那個同時失去雙親的十三歲女孩該不會就是.......」


「那是我啊。」


希爾維雅的回答使得眾人立刻撇過頭,一臉詫異與吃驚地望著她,不斷變化的臉讓她感覺挺有
趣的,就連處於不愉快狀態的伊嵐也有著一絲的愕然。


「我那一天,正好到了伊嵐所住的村子。」


「這種事情未免也湊巧得太過分了吧......」


聖洛斯發出無限的悲鳴。


「我第一次遇到梅的時候,剛好是滿月呢。」


希爾維雅歛下眸,微微地彎起嘴角。


「同時失去雙親.....是五年前嗎?」


奈爾修一臉詫異地問道。


「是啊,就在下個禮拜,是我的生日,同時也是我父母的忌日。他們去世的那天,剛好是我的
十三歲生日。」


希爾維雅在不經意的情況下揪緊衣角,手指幾乎都快捏斷了。


「是妳的......」聖洛斯不自覺地呢喃著。


「生日。」她幫聖洛斯接了下半句。


「我的父母是被人殺的,爸爸的頭顱當場在我的眼前落下。」


眼淚在不經意的情況下掉落。


是的,她很脆弱,


若要說她很堅強,那真的是錯得離譜了。


「只有我一個人倖存.....我什麼也做不到,我只剩下梅.....」


略為溫熱的液體不斷地滑落,滴落在手背上,她沒辦法抽出手去擦掉淚珠,深怕一鬆開手,就
什麼也沒有了。


「我同時失去了.....唯一的家人。」


希爾維雅低著頭,灰色的長髮緩緩地從肩上垂下。


所有人都莫不吭聲,應該說是被突如其來的眼淚嚇到了,說實在的,他們一點也不敢領教希爾
維雅的眼淚,不,應該說是一點也不敢領教女生哭的時候。


「慢慢慢慢慢著!衛、衛生紙呢!?等一下,不要哭啦!」


說實在的,最慌張的反而是菲洛琳。


「哎哎.....」


聖洛斯發出了悲鳴,因為就在昨天,他的情況也跟菲洛琳一樣。


「呃呃.....」


希爾維雅伸手擦掉眼淚,表情僵硬地瞥向其他人。


「抱、抱歉,我情緒太激動了.....我談到父母就會這樣.....」


她的臉飛快地漲紅,有些不知所措地說道。


「是啊,我們快被妳嚇傻了。」


聖洛斯忽然發覺其實希爾維雅很愛哭的這項毛病。


「姊姊小時候長得很可愛呢。」


稚嫩的聲音自希爾維雅的身後傳出,希爾維雅忽地一轉頭,眼眸一怔。


「梅?」


這是在場所有人所發出的疑惑。


「大家早安!」


梅十分有朝氣地說道,臉上掛著笑吟吟的燦爛笑容。


「已經不早了,梅。」


聖洛斯耙了耙頭髮,無奈地說道。


說真的,當他瞥見梅的身影時,心中確實有個石頭放下了。


「梅,妳知道希爾維雅小時候長怎樣嗎?」


比較有興趣的傑姆以及費登異口同聲地問道。


「姊姊小時候.....唔唔。」


後半段的話都因為希爾維雅捂住梅的嘴巴而截斷,傑姆嘟起嘴,一臉不愉快地望著希爾維雅,
說道。


「希爾維雅,妳不可以這樣哦,她有權力告訴我們妳小時候的事情──」


「傑姆,你不會打算就在這裡結束掉你年輕的生命吧?」


希爾維雅揚起笑容,爽朗地說道。


「呃.....我想還是不要隨便窺探別人的隱私比較好吧。」


傑姆立刻見風轉舵,他還沒有那麼想找死啊。


「蒼空。」


然而,在這場鬧劇中,有個人低聲對著他喚道。


「喔。」


兩人很有默契地走出帳棚,只有兩個人發現他們走出帳棚,一是希爾維雅,二是伊嵐.艾翡。


聖洛斯及蒼空走出帳棚後,帳棚內仍是吵吵鬧鬧的,但是希爾維雅卻輕輕地拉住菲洛琳的手,
使得她一臉詫異地望向希爾維雅。


「麻煩妳,照顧梅。」


她低聲說道,接著跨出步伐,奔了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