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再現 第十六章,我是勇者,亦是魔王


皇愣了愣,隨即才像是意識到不對勁的喃喃開口:「妳.....妳是魔族?」


就算他不認識魔力,但他還認得法力的波動並沒有如此強大!


「是又如何?」他輕笑,神色漠然。「我討厭你們那種自以為是受害者的嘴臉,口口聲聲說你們只是被人類迫害的種族......」


神色一斂,他收起了笑意,滔天如浪的魔力立刻從他體內湧出。「你們又想過我們魔族的感受了?什麼叫作入魔的種族?什麼叫作不應該存在?」


他語氣冰冷得毫無情感。「你們到底有什麼資格評斷我們是否存在!」


隨著怒吼的溢出,他耳垂上的耳環也開始發出了亮眼的光芒。


「等、等一下.....」帝的聲音很快就被夏洛特的聲音給蓋過。


「吾火,毀滅吾等之敵!」


火焰憑空竄出,撲向了皇和帝。


皇挺身擋在帝的面前,神情一副赴死也無所謂的模樣。


驀然,烈火猶如有意識般的停在他的鼻尖。


「......我不會傷害你們。」夏洛特的聲音淡淡的響起,不帶任何的殺意,卻也沒有絲毫的情緒起伏,只是平鋪直敘的說道。


輕輕睜開眼,皇還有點不敢置信的眨眨眼睛,看著停在自己面前的火焰慢慢後退,最後縮回了夏洛特的腳邊,僅存的一點火花也咻地消失。


「害怕嗎?」夏洛特聲音低沉,色澤不一的雙眼逐漸恢復成之前的茶褐色,嘴角邊揚起了澀然的笑。「對於魔族,你們是應該害怕。」


不然.....太容易被殺了。


「妳......」皇不明白對方收手的理由,不禁有些困惑。


「傷害比吾族弱小的種族,非吾族的作風。」他攤攤手,似笑非笑的說道。


皇的眉頭皺了皺,不過他並沒有怒斥或反駁,因為,那是事實。


「魔族,毀損你們的名譽確實是我們不對。」皇挺身站出,那抹嬌小的身影竟散發幾分的傲然。「但,你們歷年來的破壞,也是罪無可赦。」


「那是之前。」夏洛特淡淡的接話。「在我接手之前,魔族的所作所為都與我無關。」


抬起眼眸,夏洛特神情戲謔,話語中卻有不容置喙的魄力。「既然現在我是魔王,我就不會任由魔族在我眼皮子底下放肆!」


皇愣了下,而後,他笑了。


將手上的皮球鬆放開來,他揚高嘴角,對夏洛特釋出一抹難得像孩子般的天真燦笑。「我期待妳的表現,現任魔王。」


「現在,妳過關了。」

 

夏洛特有點納悶,納悶自己會不會太小題大作了點。


為了嚇皇和帝而動用一天一次的保命符.....他一定是嫌命活得太長了。


垂下眼,他打了個哈欠。


不過,他也無法真的肯定自己是不是真的想要殺掉皇和帝.....他是魔族,但不代表他就是一個嗜血的種族。


而且,他偏偏又是魔族和人類的混血。


──希爾因,我到底算什麼呢?是魔族....還是人類?


──這個嘛.....可能就要依魔王大人的看法而定了呢。


──我是雜種.....


──我個人是不怎麼喜歡這種字眼啦,但是要是連魔王大人都這麼認為了,我們說什麼也沒用.....不是嗎?


──您真的認為您是雜種嗎?


雜種.....嗎?


他輕瞇起眸,淡然一笑。


「管他罵那麼多,我是魔王我說了算!」

 

走廊到底,又是一片明亮的大廳,吊燈的燈光明亮得好似可以閃瞎眼。


「哇靠,這裡到底是有幾個大廳啊?」夏洛特喃喃的說。


而且每一個大廳似乎都長得一樣?他皺起了眉。


他毫不留情的把另外三名晉級者扔在走廊上,反正皇和帝承諾他會幫他們三個解毒....最好此毒無解啦!


至於大量出血的關係就更不用擔心了,隨手用魔力凝聚在傷口上就可以止血了。


看著明亮的大廳空無一人,夏洛特有些疑惑的張望。


要再繼續往前走嗎?


困惑的念頭才剛冒出,夏洛特便看到了一個人。


不,他根本不是人,他是從半空中飄下,然後落地的。


男人淡淡一笑。「晉級者,是你嗎?」


慵懶的語調和聲線,竟讓夏洛特一時難分性別。


他有著一頭到頸子的墨黑頭髮,深邃得看不見底的黑瞳。


夏洛特直覺認為對方不是太簡單的對手。


「廢話,只看到我一個人,當然是我。」夏洛特揚揚嘴角,笑笑地說。


「你很特別,孩子。」他懶懶的微笑道,眼簾低垂,看似沒睡飽的模樣。「這是我第一次遇到會男扮女裝的人。」


夏洛特嗆咳了一聲,一臉驚愕的瞪著他。


他看出來了?只憑一眼就看出他是男的而非女的?夏洛特驚疑不定的思索。


「我的年紀看起來應該沒有跟妳差太多,你不需要用那種稱呼。」夏洛特清清嗓子,故作鎮定的說。何況,他這話說得並沒有錯,因為他已是快近上千歲的魔王。


不過,由於夏洛特的老化速度比任何一位魔族都還要來得慢,也讓其他人看不出他已然有那麼高的歲數。


「但,對我而言,你僅是一名脆弱的人類。」男人牛頭不對馬嘴的回話,笑得慵懶而輕鬆,卻也讓人感到呼吸一窒。


「脆弱?」夏洛特揚笑,笑得竟有些諷刺。「這種詞彙從來不會用在我的身上。」


「孩子,你的身上確實散發出比別人更強的氣勢。」男人上前一步,卻連半點腳步聲都沒有發出。「但,妳依舊脆弱。」


「我也感覺到你身上的不對勁了。」夏洛特故作從容,淡淡一笑。一時之間竟無法釐清心底那種異樣的感覺。「你是誰?你應該不會是人類,對吧?」


他到底是誰?夏洛特的呼吸有些凝滯。


「對。」男人沒有反駁,給了他一個肯定的回答。「我是最後一關的關主,我是男人,因為蠻多人會搞混我的性別的。」


他輕輕一笑,聲音輕得好似隨時會逸散在空中。


「我,是魔族,第一任魔族之首。我叫做伊索。」

 

──伊索,你想對我的孩子做什麼?


──奧利蕾,妳到底在執迷不悟什麼?人類與魔族的混血是不可能有未來的。


──所以你想扼殺掉我尚未出世的孩子?


──這是目前最好的辦法。我有辦法不傷害到母體而殺掉孩子。


──別以為你身為魔王就可以恣意妄為!


清澈得不帶雜質的聲音一字一頓、宛若要連靈魂都深深刻印下這句話的說道。


──要是你敢動夏洛特,我就會讓你直墜十八層地獄!


伊索看著夏洛特,嘴角邊勾起了微笑。


「你跟她.....還真是如此相似。」


宛若如出一轍的面貌,也勾起了他許久以前的往事。


「『她』?」夏洛特皺眉。「誰?」


「沒什麼。」他笑笑。「男孩,你的名字?」


「我不小了!」夏洛特有些惱怒的瞪視著他,就算是魔王這話也太過份了!「我叫什麼名字關你屁事!」


他的指掌間,銀絲開始以肉眼看見的速度開始凝聚。


他沒有料到,對方居然會是僅存在歷史之中的初任魔王!


魔族的壽命一向長壽,而且可以隨自己的喜好保持年輕樣貌,只要不是身受重傷或患了絕症,魔族絕對可以撐上數千年的時間。


但他萬萬沒料到,魔王居然身處在人間界,還當了關主替人類選出勇者攻打魔族?


這魔王肯定是吃飽閒著沒事幹!


「你確定你不說?」伊索挑眉,淡淡一笑。「要是沒有機會說了,會後悔的。」


「言下之意是會殺掉我是嗎?」夏洛特冷冷的說。「老子從不做後悔這種事情,你省省吧!」


「是嗎.....」伊索輕輕拉長的尾音。「你跟她很像,非常的想,不管是面貌、口氣,還是神情。」


微微瞇起眼,夏洛特不悅的說:「不要隨便把我誤認成別人!」


「不過,那傢伙應該會待在魔界才對,不可能會出現在人間界的......」沒有理會夏洛特的抗議,伊索輕聲細語的喃喃道。


幾乎是他尾語落下的瞬間,伊索的身影已然出現在夏洛特的面前,手裡抓著好似無法燙著他的火球。


「要是我是在魔界遇見你的話,你可能就真的是奧利蕾的孩子了吧,不過......怎可能那麼湊巧?」他自嘲地笑了笑,火球驀地朝夏洛特甩出。


夏洛特一愣,硬生生的挨了火球一擊,往後退去數大步。


他呆愣的不只是伊索的速度,還有......


他剛剛說什麼?


「你剛剛.....提到奧利蕾?」夏洛特的瞳孔倏地緊縮,不禁嘶啞出聲。


他不會忘記這個名字.....因為這是.....


──我哥失蹤了,奧利蕾也不見蹤影。


──不是的......夏洛特不是我和那莉滋的孩子.....他是我哥和奧利蕾的孩子。


原本欲上前追擊的伊索腳步驀然一頓,瞇起了徹黑如墨的眼。「你認識她?」


夏洛特沒有回應他的話,腦海中倏地飄過數個畫面,還包含了鮮紅得刺目的血液、宛若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夜。


所以說,這個與他緊緊相連的名字,為什麼會在這裡出現?


「奧利蕾.....他跟妳是什麼關係?」夏洛特抬起了眸。


伊索也不怎麼迴避,淡定的說:「稱不上是關係,對我而言,她是唯一一個會出言駁斥我的人類。」


抬起半垂的眼簾,伊索緩慢的說道:「就各種意義而言,她是第一個有勇氣反抗魔王的人類。」


「那你.....是不是應該說說你為什麼認識她?」霎時,伊索的身影比聲音更快來到夏洛特面前,令人感到十足的壓迫感。


夏洛特怔愣了下,聲音斷斷續續的說道:「她.....她是我的母親.....」


伊索倏地瞠大了眸,隨即地,他立刻放聲大笑。


「原來嗎?原來就算再怎麼逃避,該遇上的終究會遇上嗎?妳還是失算了啊,奧利蕾!」


「你到底在胡說什麼?」面對這般狂傲的伊索,夏洛特冷斂的退後一步,冷冷的反問。


「你知道嗎?你知道為什麼奧利蕾會反抗我嗎?」伊索停下了大笑,直視著夏洛特說道:「因為,我希望殺掉你,殺掉你這個混血之子,而奧利蕾卻為了捍衛你而挺身與我互瞪。」


夏洛特怔了下,呆呆的說:「你是說,我的母親為了保護我而反抗你?一名手無寸鐵的人類反抗魔王......你殺了她?」


伊索微笑,卻不語。


隨即地,夏洛特像是意識到什麼般的快步上前,狠狠地揪住他的衣領,惱怒的吼道:「你憑什麼那麼做?就算混血是卑微的,就算混血是不被接受的,你也不應該對她動手!」


「我是魔王,為什麼不能?」伊索沒有慌張,沒有憤怒,只是淡笑著反問夏洛特。


鬆開緊抓他衣領的手,夏洛特退了幾步。


那雙茶褐色的眼睛正逐漸褪去了偽裝的顏色,取而代之的是碧綠以及蒼藍。


眸底下,只剩下荒冷的殺意。


褐色正從髮尾逐漸褪去,緊接著便被冷銀取代,一頭茶褐色的長髮已然變樣,成了異樣的湛銀色。


「真不錯,你的眼神讓我很滿意。」伊索輕笑,神情自然且從容,像是感覺不到夏洛特身上所散發出來的壓迫感。「這麼危險的氣勢.....夏洛特是吧?你是魔王嗎?」


夏洛特緩慢的揚起嘴角,冷然一笑。「對,我是魔王。」


明知道大廳裡肯定設了監視器,他仍毫不避諱的說出口。


「──我是現任魔王。」

 

伊索的笑意更深了。「哎,初任魔王跟現任魔王的決鬥嗎?真令人緊張。」


「你為什麼會待在人間界?」夏洛特連回他話的意思都沒有,單刀直入的丟出問句。「還幫人類當關主,選出勇者?」


伊索笑了笑。「因為我很無聊。」


「歷屆中最強的魔王來當關主,你是太急著滅殺勇者了嗎?」夏洛特冷笑。


「我會看狀況的,反正偶爾失手打成重傷,也無所謂,頂多就沒勇者誕生罷了。」伊索瞇細了黑眼,攤了攤手笑道。


「哈,是嗎?」夏洛特冷冽一笑。「這樣就算我失手殺了你,也可以合理解釋囉?」


「前提是你要殺得了我。」伊索也回他一笑。「想殺我的原因.....是因為奧利蕾的關係嗎?」


「在你殺了我母親之後,你就該給我滾進地獄去了!」


「嗯哼,真是直接。」他微笑。「人類的生命本就不長久不是嗎?何必如此憤怒?」


夏洛特冷嗤了一聲。「自然死亡和被殺,可是兩回事。」


「但在你成為魔王的那時候,生死什麼的......早就該拋棄了不是嗎?」


「我從來不認為自己很堅強。」夏洛特平靜的說。


抬眸,他直視著伊索。


「不管是在聽見自己是混血的時候,還是看見卡爾菲差點死掉的時候......」


「什麼魔王應該藐視生命的話,都是他媽的狗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