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說再現 第十三章,兔寶寶軍團

現在大廳裡正呈現一種很奇特的景象。

就是一群穿著正式的人類拿著武器跟.....呃,兔子玩偶打架。

「靠!這種事情說出去也沒人會相信!」打退一隻兔娃娃的格勒不禁咒罵出聲。

值得慶幸的是,幾乎是所有人都有攜帶武器出門,這或許是他們長期以來的一種習慣吧?

不過,只有一個人沒有陷身於戰鬥之中。

夏洛特以極靈巧的姿態避過所有人,遇到礙事的兔子便是一腳踩過去,然後,他停在梅兒德面前。

「大姊姊找梅兒德有事嗎?」梅兒德綻放出燦爛的笑靨,含帶著笑意的問。

「啊,是這樣沒錯。」他微笑。「我應該怎麼稱呼妳才對呢?梅兒德.....還是『化影師』?」

梅兒德笑得更深、更純了。她緊抱著手上的兔娃娃,笑說:「看來,姊姊似乎認識梅兒德的出身呢,梅兒德以為.....『化影師』早因為數年前的滅門而被人遺忘了呢!」

「滅門嗎.....那妳,為什麼還站在這裡?」夏洛特垂下眸,淡聲低語。

他知道『化影師』被滅門的事情,因為這件事情也在魔界造成了不小的轟動。

『化影師』,顧名思義就是跟影子有關。

他們可以用影子塑造自己的替身,替身的行為舉止都會跟化影師本人一模一樣,除了替身沒有影子以外。

又或者,他們也能潛伏到影子裡跟影子融為一體,用來跟蹤或暗殺,絕對是難以防備。而且,他們也有辦法利用影子操控別人,因為影子做什麼動作,也意同影子的主人必須做什麼動作。

化影師之所以被人類滅門,就是因為他們不受任何人的控制。

他們拒絕被人類管轄、限制,也不聽令於魔族。他們一直都待在隱密的地方生活,沒有干涉人類或魔族。

但是,人類卻感到害怕。

他們害怕實力堅強的化影師總有一天會反抗人類或投靠魔族。

所以,人類決定搶先一步殺掉──殺掉無辜的種族.化影師。以避免他們有朝一日會群起與人類對抗。

於是,戰爭開始。

化影師也與人類對抗,試圖反擊人類的侵犯。卻因為人數和兵力沒辦法與人類抗衡,終究還是敗在人類的腳下──於是,化影師的歷史結束,徒留一片焦黑的戰後荒地。

為此,人類也損失了不少兵力和人力,算得上是人類歷史中的低潮期。

而夏洛特則是在剛才才發現那女孩的身分的。

在燈光底下,大部分的人都會有影子,但是那些布娃娃腳底下卻連點黑影都瞧不見。

「我為什麼會活著.....是嗎?」梅兒德輕輕歪首,不是遲疑,而是困惑,像是納悶對方的問題怎會如此奇怪。「因為梅兒德是最強的,所以活下來了.....不是嗎?」

他向前踏了一步。「所以,妳投靠人類?」

「不。」梅兒德輕輕吐出字句,目光霎時變得冷冽。「就算我死.....也絕對不會投靠人類的!」

抓緊手中的兔娃娃,梅兒德憤恨的揚高眉梢,拳頭捏得死緊。「毀吾族家園,亡吾族之歷史,就算吾等已經衰敗,也絕對不會去投靠仇人的!」梅兒德用近乎咆哮的聲量對著夏洛特說道。

她的眸子一瞇,原先臉上的笑意已不復存在,只剩下一片荒冷漠然。

「我討厭妳的問題,姊姊。」梅兒德冷冷的說。「所以,現在我一點都不想看到妳。」

霎時,梅兒德身後的影子開始拉長、變大──

接著,一雙尖長圓滾的粉紅色大耳朵慢慢從影子裡浮出......

不,不只一雙!

接二連三的,影子裡慢慢浮出了巨型的兔玩偶,而玩偶身上全都拿著各式各樣的兵器。

「我討厭妳那種淡定的眼神,所有人在第一次見到我的兔寶寶時都會感到錯愕和驚訝。」梅兒德縮緊雙臂,更加用力的抱緊了手上的兔子玩偶。

抬眸,她直視著,嘴角邊拉開了一抹似諷刺的微笑。「妳是唯一一個毫無反應的人。」

「說得好似我應該驚訝似的。」夏洛特嗤了一聲,不以為然的撇撇嘴角。

「妳不應該嗎?」梅兒德上前一步,有些咄咄逼人的說。「妳應該要臣服在我的腳下,妳要感到驚訝、驚恐,甚至是恐懼才對!」

「憑什麼?」夏洛特輕笑,再度上前一步。「憑什麼妳有那個資格讓我感到害怕?」

倏然,站在梅兒德身後的兔子玩偶立刻將手中的武器對準了夏洛特,像是他敢再上前一步,它們就會讓他滿身是血的倒臥在血泊中。

「我沒那個資格?」梅兒德揚高聲調,夾雜著怒氣及不悅的瞳眸瞪視著他。「妳只是一介脆弱的人類女性罷了,根本連化影師的我都傷害不......」

聲音被驀然截斷。

她愕然的看著眨眼之間已經來到面前的夏洛特,頓在舌尖的話語不知道該脫出口還是吞回肚內。

腦筋一片空白的梅兒德,腦海中只閃過一個問題。

──她什麼時候來到這裡的?

夏洛特沒有給她太多思考或遲疑的時間,他用指尖抬起了她的下巴,強迫對方直視他的眼睛。

「妳沒有那個資格,女孩。」他淡淡的說。「因為妳比我更加地脆弱不堪。」

因為他的動作及話語,使得梅兒德驀然回神。她僵直了背,正準備驅使身後的兔子玩偶攻擊他之際,她對上了他的眼。

原本茶褐色的瞳孔慢慢被取代,變成了顏色不一的異色雙瞳。

而從他指尖溢出的強大波動,更是令冷意從她的背脊竄上,噤若寒蟬。

她認得出來,那是魔力,而非法力。

換句話說,他是──

「魔.....魔族.....」梅兒德的臉倏然刷白,聲音更是顫抖得不成字句。

「看來妳還認識我。」夏洛特微笑,笑得極為平淡自然。「化影師滅門的事情雖然與我們魔族無關,但並不代表魔族殺不了你們的病貓。」

眸子慢慢瞇起,形成了危險的弧度。「自大,向來不是太好的事情,女孩。」

她的怒氣驀然湧上了心頭,甩開他的手,她立刻驅使身邊的兔子玩偶攻擊他。

退後幾步,夏洛特的眸子已恢復成以往的茶褐色。

他抬眸,看著數十隻非人的兔娃娃逐漸包圍住他,還有志一同的抬起武器對準了他。

「殺掉她!」梅兒德惱怒的大喊。

下一秒,刀劍立刻刺向夏洛特,裡頭還摻雜著弓弦聲和槍聲。

──這女孩操縱無生命的物體倒是蠻熟練的。夏洛特揚高了眉梢。

砰的一聲巨響在大廳中央炸開,幾名閃避不及的人類被炸得灰頭土臉,棉製的娃娃更是直接被轟到去貼牆。

所有人的目光都紛紛往夏洛特的方向望去,就連與他們對打的兔子玩偶似乎也因為主人的命令而沒有攻擊他們。

而剛好站在煙霧外的梅兒德則是自信的勾起了嘴角,這裡的爆炸是一名兔子玩偶扔出的炸彈所導致的,威力不強,但終究是炸彈,若是被砸中,絕對會粉身碎骨或重傷──

「說真的,好好的打架搞到丟炸彈不會太犯規了點嗎?」夏洛特的聲音在煙霧中響起。

梅兒德嘴角邊的笑意立刻僵住。

霎時,一陣爆風旋起,將煙霧吹散。

數十隻兔子玩偶已經倒下,棉製的身體正被火焰給侵蝕著。

梅兒德將驚愕的眼神往上抬,看見的卻是夏洛特架起的結界逐漸崩毀的畫面。

「妳很驚訝嗎?」夏洛特邪笑,笑得有些像在惡作劇。「妳應該早就料到這個結果才對吧?」

「不、不應該是這樣的......」梅兒德退後幾步,抱著兔子娃娃的手指驀然縮緊。「妳為什麼沒有死!妳、妳應該.....」

把雙刀從刀袋裡抽出,夏洛特看著梅兒德,不發一語。

「我.....我不可能會輸.....」她低聲呢喃著。

驀然,兔子玩偶整齊劃一的將動作轉向夏洛特,簡陋的鈕扣眼睛正對著夏洛特,宛若注視。

「幹嘛?」夏洛特抬眉。

因為兔子玩偶唐突的動作,使得更多人的目光也紛紛移向被武器指著的夏洛特。

「我要.....殺掉妳!」

倏然,兔子玩偶的動作一致地往夏洛特撲去,動作簡單卻熟練的揮耍著手上的武器。

「還真多.....」夏洛特暗嘖一聲。

打了一個響指,他露出了溫和卻邪氣的微笑。

「冰啊,凍結吾等的敵人。」

瞬間,魔力從他的指尖擴散。地板開始結冰,像數十條的冰蛇一般纏上了兔子玩偶的腳。

兔子玩偶的身軀先是停頓,緊接著便被凍結住,冰如蛇一般的纏繞而上,所到之處全結成了透明的冰塊。

霎時,大廳裡佇立著一個個動作不一的冰雕。

「妳.....妳太犯規了!」梅兒德跺腳,一臉惱怒。

「什麼叫我犯規?」夏洛特瞪著她。「妳當我會分身術可以一對一打完一堆死兔子嗎?」

「什麼死兔子?它們可是我最自豪的兔寶寶!」梅兒德一臉驕傲的挺起胸膛。

「兔寶.....咳!這根本不重要吧?」

「哪裡不重要?它們很可愛對吧?而且既聽話又乖巧!」

「喔,是喔。」夏洛特語氣冷淡。

「妳那是什麼態度!妳忌妒了對吧?忌妒我有妳沒有!」梅兒德指控。

「靠,我要那個幹麻?」夏洛特想對她比中指,不過礙於對方僅是一名不到十歲的小女孩,他、他忍!

「怯,忌妒就忌妒,何必那麼多廢話?不要緊,我送妳一隻好了!」梅兒德笑嘻嘻的說。

......算了,什麼不到十歲的小女孩,她根本就是腦漿被燒掉了吧她!夏洛特握拳。

「唔,總覺得她們有在對話,又好像牛頭不對馬嘴......」卡爾菲把玩著手上的小刀,滿臉困惑。

「或許那不是常人能夠理解的。」利奧垂眸。

「格、格勒,你、你居然把衣服撕破了!」斯爾顫抖著聲音指著被撕成一片碎布的衣料。

「囉唆,我只是嫌它難穿,怕扯壞所以先扯破而已!」格勒瞪他一眼。

叮鈴鈴──驀然地,大廳裡響起了刺耳的鈴鐺聲,瞬間貫穿了所有人的耳膜。

「什麼東西?」夏洛特皺眉,下意識的摀住耳朵。

「.....時間到了。」驀然,梅兒德的臉上閃過一瞬的狡黠。

「什麼?」夏洛特還來不及細想,身邊便傳來一陣陣驚呼。

回頭,他看見有些來不及反應的人立刻掉入坑洞中,消失了蹤影,隨著鈴鐺聲的急促,大廳上的晉級者一個個消失了蹤影,徒留幾個沒有失神的人。

是陷阱!

夏洛特彈了下舌,開始搜尋著夥伴的身影。

但是,他只看見了卡爾菲,卻沒有看見另外三名男性的身影。話說,塞提爾什麼時候走到卡爾菲身邊的?

「只要掉入陷阱裡,就算淘汰出局囉!」梅兒德愉快地說道。「嘿,不去看看妳的夥伴嗎?」

「該死.....這勇者大會還真他媽的有夠變態!」夏洛特回她一句咒罵。

他立刻越過梅兒德的身旁,奔向卡爾菲和塞提爾,腦筋也開始飛快的運轉起來。

利奧和卡爾菲是不會隨便離身的,加上斯爾和格勒也不見蹤影......

十之八九都掉入了這唐突出現的陷阱裡了!

「人類......希望我們有朝一日再相見。」梅兒德的聲音悠悠的從夏洛特身後傳來,驀然回首,只見到她吟著笑意走到陷阱旁,然後躍入。「到時,就看看我們是敵還是友了。」

眨眼間,她的身影已經消失在黑暗的陷阱之中。

夏洛特抿直唇畔,轉回頭,最後停在卡爾菲的面前。

而後者正一臉驚慌失措的看著他。「夏、夏洛特,哥哥他們......」

夏洛特瞥了眼塞提爾,安慰道:「他們不會有事的,他們只是淘汰出局而已。」

「咦?可、可是.....」卡爾菲瞄了瞄身後的陷阱,遲疑了一會。

「待會,就是第三道關卡,既然妳們沒有掉入陷阱,那就得繼續前進。」塞提爾雙手環胸,淡淡開口。

夏洛特思索數秒,抬眸對著塞提爾說:「讓卡爾菲退出吧。」

「什麼?」卡爾菲瞠大了眸,一臉不敢置信的說:「我還可以繼.....」

「不,妳不行,卡爾菲。」視線轉向卡爾菲,夏洛特十分堅持的說:「利奧會擔心,我一點也不敢保證利奧不會破門而入.....而且,妳不覺得妳身上的傷也該包紮一下嗎?」

瞪視著她手臂上被砍出來的刀傷,夏洛特咒罵地喃喃幾聲:「梅兒德妳這傢伙,下手沒事這麼重做什麼......」

卡爾菲沒聽見夏洛特的低聲呢喃。她蹙緊了眉頭,一副不太放心的說:「可是妳只有一個人!」

「我不會有事的。」夏洛特微笑。「不管怎麼樣,都不會有任何人傷害我。」

當然,前提是傷害他的是「人」。

塞提爾罕見地揚起了嘴角。

「我.....好吧。」卡爾菲已經想不出該怎麼去反駁夏洛特了,不由得妥協他的安排。

「帶她離開,塞提爾。」轉身,夏洛特將雙刀收起。「沒有任何意外的讓她回到利奧身邊,而且是立刻。」

塞提爾揚高了眉,臉上的表情依然平淡,卻隱約增添了些人氣。「我知道。」

「夏洛特!」

正當夏洛特打算離開時,卡爾菲只遲疑了一秒便開口叫住了他。

回首,他看見卡爾菲匆忙忙地跑近他。

「這個給妳。」她從懷裡拿出一把小刀,一臉認真地將小刀放在夏洛特身上。

小刀的形狀如柳葉般細長,刀身的顏色竟是大海般的蒼藍,上頭還攀附著艷紅色的花紋,如水蛇般緊緊纏繞著刀身。

這什麼?夏洛特一臉困惑。

「這是我哥哥送給我的護身符。」卡爾菲看出了夏洛特的疑惑,表情嚴肅認真的解釋道。「哥哥說它叫作蒼悠,他說只要在遇到危險的時候喊這個名字就行了。雖然我沒喊過,不過哥哥不會騙我的!」

一把小刀還有名字?

呆愣多時,夏洛特才回過神來,縮緊了握住小刀的手。抬眸,他給她一笑。「我知道了。」

毫不遲疑的轉身,夏洛特的笑容已然褪去,徒留一片不知該如何解釋的荒冷和孤寂。

邁步,他朝已經拉開鐵柵欄的門口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