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再現 第一章,魔王也是得搞變身那一套的!


希爾因推了推鼻樑上的鏡框,毫無表情地佇立著,而他的前面則擺著一張大概可以容納十幾人用餐的長桌子,長桌子上鋪著金色花紋滾邊的紅色桌毯,看起來頗是豪華亮麗,令人質疑光是這桌毯就該花上多少錢了。


然而,在桌毯之上擺著許許多多看了絕對會瞪直眼睛的美味佳餚,而且絕對是人間界所沒有的食材製作。


然而,應該坐著一抹人影的椅子卻是空蕩蕩得令人心寒。


希爾因的臉又下沉了一分。


他「親愛的」魔王先生又跑哪去了?


嘆氣,希爾因一邊碎碎念著自己是不是找錯主人,一邊快速地走出大廳──而且姿勢十分優雅──走出大廳後,他在走廊上疾走著,顧不得跟宅邸內其他人打招呼,飛快地走出了豪華如宮殿的大宅中。


「殤!」希爾因高喊一聲,緊接著,像是要回應他的呼喊聲般,他眼前的空間開始扭曲。


一隻通體透黑的中型小龍緩慢地從扭曲的空間中爬出,接著解緩掉方才的空間扭曲,一雙艷紅的瞳子正毫無波瀾地注視著呼喚他的主人。


騎上黑龍,他撫著牠的毛髮,然後面色鐵青地說:「飛到高空,我要找魔王大人。」


名為殤的中型黑龍緩慢地拍起身後的翅膀,速度十分迅速地飛到了半空中,並且慢悠悠地飄著,好讓自家主人可以搜尋他的主人在哪裡。


「......人呢?他不可能真的跑去人間界的,那.....人呢?」在半空中搜索半晌,幾乎沒有眉目的希爾因快要活活被急死了。


「找誰?誰要跑去人間界?」這時,他的身旁傳來了少年的聲音,而且還順著他在底下搜尋的目光也跟著搜了一次。


「當然是找魔王大.......」希爾因很理所當然地開口回答,身子卻倏然一僵,接著他飛快地轉頭,鏡片之後的碧瞳狠狠地瞪著飄在半空中、一臉無辜的少年。


「魔王大人,您跑哪去了!」希爾因差點沒罵出混帳兩個字。


「跑哪去?我只不過在樹下看本書而已啊。」少年笑得一臉人畜無害地回答。


「......書呢?」


「.......啊,好像被我丟在那裡了......」少年乾笑幾聲,將飄在半空中的身子往後幾公分,避免這名眸色冷到可以凍死人的管家直接撲了過來。


「現在是用餐時間,您居然在樹下睡覺!」想也不用想少年說的看書是怎麼回事,看書?你說例行的午覺時間還比較恰當。


「你太激動了,希爾因.....我真的有看書啊,只不過書上的內容有點無聊,所以我睡著了.....」


「您看什麼書?」半瞇起眼,希爾因雙手抱胸,用眼神瞪死他。


「......《夢裡愛事》。」少年乾笑幾聲後,有些遲疑地回答。


「如果我沒記錯的,那是愛情小說,魔王大人。」


「呃,我只是太無......」


「而且那本書還是放在我的女僕使役的房間裡。」


「我發誓我沒有順手牽『書』......」


「魔王大人,您不會真的無聊到要去攻打人間界吧?」希爾因這時像是有些不耐地問了句。


倏然,少年的眸子一亮,笑得一臉人畜無害地問:「所以你同意我下人間界囉?」


「嗄?」希爾因這時才發現自己好像說錯話了,推了推滑下鼻樑的眼鏡,他急急地辯解:「我沒有......」


「無所謂,我是你的主人,我說什麼你就得照作,當初我們訂下契約確實有這一筆吧?」少年露出燦爛的微笑問。


「是......」希爾因想拔掉自己的舌頭。


「走,回宅邸,我換個衣服就下人間界逛逛!」少年轉身,飄蕩著身軀便要離開。


「您在想什麼?人間界的人可是十分地痛恨魔王啊!」連忙拉起殤身上的彊繩,一龍一人追上了速度不算太快的少年。


「我又沒有在背後貼張牌子說『我是魔王』,你擔心什麼?」他睨了希爾因一眼,不以為然地說。


「您身上的魔力.......」


「我可以隱藏,何況不到必要時刻,我不會隨便放出,可以了嗎?」


「那長相呢?」希爾因半瞇眼,赫然想起少年的灰銀色頭髮以及兩隻不一樣顏色的眼睛。


少年的長相偏向中性,或許會有讓人看不出他究竟是男還是女的錯覺,但那畢竟不是希爾因擔心的重點,重點是他那頭醒目的銀髮以及異色眼睛。


銀髮是魔族人最醒目的特徵,雖然魔族人一直和人類沒有太多的勾當,雙方也沒有一觸即發的戰爭,但是魔族人一直遭到人類的討厭,畢竟那所謂的「傳說」都是說著魔王的不好,理所當然也牽扯到了魔族。


左眼是冰綠色,右眼是深藍色的魔族之王.夏洛特擁有凌駕於所有魔族人之上的高強魔力,以及異於常人的快速刀法。


就算眾人撇清了那對引人注目的眼睛好了,人間界還沒出現過有人類是銀髮的例子,這樣若是到了人間界,那頭銀燦燦的髮絲絕對會惹人注意的!


「變個裝不就得了?」夏洛特一臉平靜地說。


「變裝?」希爾因一愣。


「希爾因,我是誰?」夏洛特一改方才的嘻皮笑臉,倏然變為冷靜傲然,有種莫名的壓迫力和氣勢圍繞在希爾因的身邊,使得他的呼吸倏然一滯。


「您是魔族之王,魔族人的首領大人.夏洛特大人!」這並不是恭維,而是因為他君臨天下的那種氣勢迫使希爾因如此地開口。


會追隨如此的魔王大人,並非沒有理由。


「既然不需要我說明,那你認為,區區一個變裝,很困難嗎?」揚起淡淡的微笑,夏洛特低低地問著。


「不──」他呼吸倏然急促,臉上罕見地出現了冷靜以外的情緒──慌張。「我沒有質疑您的能力。」


「那就好啦!」少年倏然一掃方才的傲然,露出了笑嘻嘻的笑臉,而剛才的壓迫感和氣勢全在剎那間盡褪,不留半點痕跡。


希爾因深吸了口氣,調節一下自己的情緒後,開口:「那麼,請隨我回到宅邸,進行到人間界去時的換裝。」

 

回到夏洛特的房間後,還沒等待夏洛特先開口,希爾因便在抬起手指,食指和大拇指立刻打了個響亮的響指,緊接著,一群穿著黑白色滾邊洋裝的女僕紛紛走進房間,每人各拿著一件衣服。


「欸?」看到如此聲勢浩大的陣仗,夏洛特有些退縮地縮了縮肩膀,然後皺起了眉。


希爾因掛著詭異的微笑,再度打了個響指。


倏然,幾名女僕朝夏洛特撲了過去。


「該死的,不要脫我衣服,喂,等等.....我有手我可以自己換啊變態!」應該被稱為冷靜傲然,而且讓所有人懼怕的魔王大人此時居然在尖叫。


在一番心靈折磨和身體折騰過後,夏洛特忽然覺得其實希爾因是在報復他剛才的事情。


──該死的,惹天惹地就算是惹到上任魔王也不可以惹到自己的貼身管家!


這是他由忠發出的感言.....或許稱為怒言更恰當一點。


但是,這還不是最讓他憤怒的一件事情。


「希爾因!靠,我跟你相處這麼久,別說你還搞不清楚我的性別是男還是女!穿這什麼該死的洋裝!」夏洛特忍不住氣急敗壞地破口大罵著。


「要扮成女生,當然要穿女裝不是嗎?」希爾因推了推鏡框,一臉無辜地看著夏洛特。


「扮......」夏洛特一口氣沒上來,險些被自己的口水活生生嗆到,他怒瞪著希爾因,狠聲說:「我幹什麼要扮成女生?」


「因為人間界的人都已經知道現任魔王的性別為男性,所以您扮成女性的話,被懷疑到的機率比較低。」


乍聽之下,是個很合理的看法──如果忽視掉希爾因那玩味的笑容的話。


夏洛特一臉不耐煩地扯著被硬是戴上的茶色假髮,但是礙於他的智商實在不比希爾因高上多少,所以他也講不出什麼話來反駁他。


但是這假髮真是讓他的頭皮好癢......


扯下假髮,夏洛特撥了撥銀灰色的短髮,眨著那雙異色眼瞳說:「去拿辛亞和辛雅過來。」


「什麼?」希爾因原本皺著眉頭要對著扯下假髮的夏洛特說教,卻因為他這一句話而明顯呆了一下。


隨即,他立刻回過神來,眉頭皺到可以夾死一隻蒼蠅的地步說:「為什麼要去拿那兩把雙刀?」


「叫我赤手空拳下人間界嗎?」夏洛特笑得一臉燦爛地說。「想暗殺你家主子也不是這番暗殺法嘛.....去拿!」


「是。」希爾因只好無奈點頭。


等希爾因離開房間後,他轉頭對著乖乖佇立在一旁的女僕說道:「所有人,立刻消失在我的視線範圍之內。」


「我們是屬於希爾因大人的使役,而非魔王大人的。」其中一名女僕尖著嗓子,細聲說。


「......離開,限妳們五秒。」夏洛特嘴角邊的笑容逐漸散去,那雙異色色澤的雙眼正瞬也不瞬地看著那群女僕,明明連個殺氣都沒有,卻令沒有感情的女僕群們從背後竄起了一股冷意。


意識在警告著她們,這人是絕對招惹不得的人......


「我們知道了。」垂下眼睫,又是方才那名尖著嗓音的女僕說話,正當站成一排的女僕準備離開房間時,夏洛特又開口了:「把妳們手上的衣服,全部留下。」


所有女僕像是有些驚訝一般,紛紛停下了腳步,然後轉頭,看了夏洛特那義不容辭的眼神後,所有人都很有規律地將衣服放到一旁的沙發上,然後一個個地離開了房間,最後一個離開的還貼心地關上了門。


「真是的,沒想到下個人間界玩玩也這麼麻煩.......」斂去眸中的冷意,夏洛特搔了搔那頭銀髮,然後看著那堆積在沙發上的衣服,不禁想嘆氣。


站起身,他將身上的洋裝拉下拉鍊,脱掉,然後扔在一旁。


從那些女性服裝中,他挑了一件比較好行動的白色無袖上衣,然後找了件銀灰色的無袖外套穿上,最後拿起了被壓在最底下黑色短裙。


夏洛特的心情實在複雜到極點,他從沒想過居然有一天得穿上這種輕飄飄的鬼玩意兒......


嘆氣,就算心情糟糕到極點,他還是得換上一身女裝給希爾因看,否則他絕對會逼著自己穿上什麼艷紅滾邊花色的長裙......靠,那傢伙的時代是停在哪個年份啊!


身材勻稱甚至有些偏向女性化的身軀穿上那些衣服後,意外地合身,而且並沒有男人穿上女裝那種不堪入目的噁心感。


雖然看著鏡中倒映出穿著女裝的自己,夏洛特仍舊是五味陳雜。不過他似乎也懶得想那麼多了,抓起長及頸子的銀灰色短髮,他開始在自己手中凝聚著魔力。


隨著他的手指輕輕地撥過銀髮時,原本只有到頸子連肩膀的長度都不到的銀髮居然開始變長。


夏洛特微瞇著眼,看著鏡中自己的變化,沒有中止魔力的運輸,使得那銀髮從肩頭上繼續往下蔓延,最後長及了腰際。


「唔.....這樣應該夠長了吧?」看著鏡中倒映出一名銀髮女性,夏洛特滿意地揚起嘴角,這偽裝連他自己都騙得過,更別說別人了。


隨手從桌上拿了個水藍色髮帶,夏洛特咬著髮帶,然後以指代梳將頭髮抓起,綁成了高高的馬尾。


這時他才想起,自己的髮色和瞳孔顏色似乎還大有問題。

 

揚起一個甜美的微笑,夏洛特伸手打了一個響指,魔力瞬間在他手指交錯的瞬間散出,然後消失在這空氣之中。


一眨眼的時間,他的頭髮和眼睛早已變成了茶色。


這時,有些氣急敗壞的敲門聲砰砰地響起,不等夏洛特開口回應,希爾因便抓著兩把刀衝了進來,還一臉不悅地低喊著:「魔王大人,您怎麼將我的使役給趕出......」


當那翠綠色的眸子對上有些困惑的茶色眼睛時,便徹底地愣住了。


希爾因下意識地開口說:「抱歉,我似乎闖錯房間了.....開玩笑!這裡是魔界,哪裡會有褐髮的人類,何況這裡還是魔王大人的房間!」


「不錯嘛,你腦子還沒壞。」夏洛特冷哼一聲,走上前拿過那兩把成對的刀,然後說:「就算你家使役不是女的,我也沒那興趣給人當裸體動物觀看,何況你家那群女僕通通都是女的!管她們是人還是鬼,當然要趕出去啊廢話!」


「魔王.....大人?」希爾因有些遲疑地看著眼前秀麗的女子,雖然那口氣真的是可以說完全是他所熟悉的樣子,不過他還是有些遲疑和困惑。


「穿那種洋裝,你是叫我下去選美還是陪酒?」半瞇起眼,夏洛特一臉燦笑地看著他──如果忽視他額角邊的青筋的話。「原來我的管家其實有這種癖好哪,把人當變態一樣耍.....嗯?」


「我沒有。」乾咳了幾聲後,希爾因的視線有些飄移,最後嘆口氣說:「您去人間界,請務必小心,我不想在剛上任管家的同時便又換了一個主人。」


「知道。」他擺了擺手,一臉的不以為然說:「冒險嘛,總是會讓人很興奮的,不過即使如此我還是會小心點,相信人間界也沒東西可以傷害我。」


「如果是如此的話,是沒有關係,但是為防萬一,請您戴上這個。」希爾因遞上了單耳的淡藍色耳環。


「這什麼?」茶色的眼睛瞇成了危險的弧度,夏洛特看著他攤開的手掌心上所躺著的東西,有些防備地問。這東西的魔力波動.....有點陌生,雖然看起來似乎無害。


「這是利用我的血所製成的魔力量倍化晶石。」希爾因是一名有著精靈和魔族血液的混種,他的血並非魔族人的銀白色,也不是正常人的紅色,而是呈現一種晶瑩的淡藍色。


「你製作的?」他挑眉,接過淡藍色的耳環,頓時,一股魔力倏然衝入了他的身體內。


「這東西還真不錯......」夏洛特忍不住讚嘆幾聲。身為魔族人,魔力是取決於力量最重要的東西。


「這晶石可以加強您的魔力,並且以數倍的力量釋放出,但是,一天只能使用一次,一個例外都不行,請您記住。」希爾因淡淡一笑,看著一臉陶醉的夏洛特。


「我知道了,謝啦!」將耳環戴上,夏洛特抬眸,開玩笑似地說:「要是我遇上了命運中的勇者,真的被解決掉了也別怨我哪!」


「我會追殺您的靈魂一輩子。」希爾因笑得一臉燦爛地說──縱使那只是玩笑話,夏洛特卻仍舊打了一個冷顫。


拿起雙刀專屬的皮製配套,他將皮帶繞過腰際一圈,然後將雙刀紛紛插入了配套中的合身刀鞘中。這兩把雙刀與其他刀刃的不同就是沒有護手,純鋼打造的刀身呈現一種沉銀色,青色的花紋如奔雲般攀爬在刀身上,雙刀的尾端還繫綁著黑白兩色的鈴鐺。


「那麼,我走了。」


「慢走,魔王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