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組到達赫陽的是薩塔和緋妮絲,他們才剛滅完妖魔,便飛快地衝進城鎮,以免再度被攔截下來。


而在他們剛停下腳步喘口氣時,蒼空背著聖洛斯從另外一條小巷竄出,並且緊急煞住腳,抬起那雙異色色澤的眸子張望著,才看見了一旁的薩塔和緋妮絲。


然而,就算蒼空看見那兩人,視線仍然在他們身後遊走著。


沒有看見。


他沒有看見希爾維雅。


「他怎麼了?」薩塔也發現了蒼空,走近一看才發現聖洛斯已經陷入了半昏迷的狀態,那雙碧瞳此時正緊閉著。


「........」蒼空皺眉思索了半晌,才緩慢地開口。「魔力耗盡。」


「啥?」薩塔抖了抖眉,不太了解這意思是什麼。


蒼空微微蹙眉,低聲說道。「........那四隻精靈害的。」


好吧,這句話倒是挺淺顯易懂的。


薩塔聳聳肩,將視線放往他倆的身後,卻不見有另外一抹身影的出現,他抬眉,問。「希爾維雅呢?你們沒遇見她嗎?」


蒼空點頭。


「現在似乎只剩下那名少女了吧?」緋妮絲從剛剛都在聽著對話,一點也沒漏掉,所以自然找得出問題所在。「等她?」


「也罷。」薩塔失笑。「現在還早,不過中午而已,稍等一下或許會看到.......」


頓時,薩塔的話語在後半段中的剎那消失了蹤影,只剩下他本人一臉驚愕的神情。


「什麼?」緋妮絲不解,往他的視線方向一望,雖然那表情沒有太大的變動,但也明顯出現了疑惑兩個字。


蒼空罕見地出現了一絲的怔然,有些猶豫地轉過身,回頭一望。


一名黑髮碧眼的女子十分引人注目地出現在大街上,宛若結了冰霜的臉自始至終都沒有出現過半點表情,而她邁步而走的方向,正是朝著他們而來。


或許這點事情還不足以引起薩塔和緋妮絲的關注,重點在於,那名女子的懷裡,正抱著一名身披斗篷的少女。


──那少女便是希爾維雅。


「怎麼回事?」薩塔的眸底閃過一絲愕然和警戒,他看著那名黑髮女子走近了他們,直到已經在蒼空身前一、兩步遠的距離才停下。


「喂,放我下來,我肩膀好痛......」這時,聖洛斯緩慢地睜開了眼睛,猶帶著一絲睡意地拍著蒼空的肩膀,漫不經心地說。


蒼空瞥了一眼黑髮的女子,然後將聖洛斯放下,才剛站穩腳步的聖洛斯這時才發現黑髮碧眼的少女,頓時張口結舌,好半晌說不出話。


直到他看見半昏睡在女子懷裡的希爾維雅時,才從錯愕中轉變成疑惑。「怎麼回事?希爾維雅怎麼會睡著了?若是我沒有色盲的話,現在天還亮著才對吧?」


「我沒辦法.......」好半晌,黑髮女子才抬頭,聲音罕見地出現了一絲顫抖。「我沒辦法將劇毒驅除.......」


「......劇毒?」蒼空怔了怔,皺起了眉,沉聲道,像是在重新確認般。


黑髮碧眼的女子仍舊是毫無表情的臉孔,不過她看向蒼空時,確實出現了一絲動搖的神色。她緩緩地說:「主人她中了妖魔的黑魔法,活不過第三天。」


「什.....!?」聖洛斯一臉驚愕,連忙上前查看一番,果真,希爾維雅的頸間有一個鮮紅的荊棘標記,因為被灰髮和斗篷遮蓋住,所以不怎麼引人注目。


「媽啦,這什麼詭異的黑魔法?該死的......我沒研究過那東西......這怎麼破解啊混帳!」


聖洛斯抓著頭髮,煩躁地罵著。


「別罵髒話。」黑髮女子微微蹙眉,低聲說。「主人的妹妹在我身後。」


「啥?」聖洛斯僵住。


完蛋了,希爾維雅一定會先將他剝皮然後再生煮.......


不對,她人現在可是已經昏睡死了,沒有證據希爾維雅不會誣賴他有說出口.....好吧,現在不是說這些的時候。


「現在該怎麼辦?」瞥了站在一旁沒有湊過來講話的薩塔和緋妮絲,聖洛斯有些不耐煩地問。「黑魔法通常都是妖魔在用的,人類很少學這麼惡毒的玩意兒。」


「......去找古羅尼特。」她沉默了半晌,緩慢地開口。「他可以將主人喚醒。」


「誰?」聖洛斯真沒想到這隻看起來挺孤單的黑狐居然還有朋友。


「沒有必要現在就告訴你。」抬頭,女子不慍不冷地說。「我原先是打算先去找莉絲梅德,不過現在的情況似乎不容許我這麼做。」


頓了頓,黑髮女子說:「去北大陸,現在就搭船,三天之內應該到得了北大陸吧?」


聖洛斯思索了半晌,點點頭說:「如果現在就搭船的話,明天傍晚應該就到了。」


「那好。」她垂下眸,靜靜地說。「那就去搭船吧。」


語畢,她便想抬起腳,往搭船處走去,卻被聖洛斯攔截。


「妳想一直維持這個模樣?」聖洛斯皺眉,沉聲道。「直到希爾維雅恢復?」


「對。」她瞇起眼,冰冷地說。「這樣我比較好照顧主人,也不用特別翻譯妖魔的話讓你們聽得懂。」


原來以前會聽得懂,只是因為她特別調整過所以才聽得懂妖魔所說的話嗎?


聖洛斯失笑,下意識地問:「那為什麼希爾維雅聽得懂?」


「只因為她是『我們』的主人。」她緩慢地吐出話語,不慍不冰,甚至還摻著一絲柔意。「她是這世界上,最了解『我們』的人。」


你們?


換句話說其實還有其他人囉?


聖洛斯無言以對了。

 

已逐漸進入秋季的北大陸正飄著零星的落葉,某一抹身影踩著黃褐色的樹葉,緩慢地邁步而走。


戴著面具的他沒有半點笑意,只是抬頭看著那枯枝不語著。


「怎麼了?」另一名同夥者走近他,勾起了意味深長的微笑。「看起來頗失意哪,蓋緋爾特。」


「你是從哪點解釋成我很失意,戴洛斯?」戴著面具的男子睨了他一眼,帶著媚惑人心的嗓音,格外地容易進駐他人的內心。


「從頭到腳。」他聳聳肩,不以為然地接受男子的白眼。「從南大陸回來之後,你就有點心不在焉了。」


「是嗎?」面具之後的臉勾起了嘴角,露出了苦澀不堪的微笑,只可惜戴洛斯看不見他此時的神情。「很明顯嗎?」


「喔,基本上不太明顯,除了首領、副首領、希里安有發現以外,其他真的可以算不上太明顯的呢,蓋緋爾特。」


「我猜這已經叫很明顯了,戴洛斯。」對方直搖頭,破天荒地嘆了口氣。「首領還有事要做?不然你怎麼會來找我?」


「真靈敏。」戴洛斯嗤笑著。「他們來了,雖然不確定是不是來找夜獄的,不過至少可以確定他們來了。」


「首領說要備戰,其他隨意,不過最近不接暗殺任務了。」


蓋緋爾特的眸中閃過一絲不容易察覺的情緒,他垂著眼睫,緩慢地說:「知道了。」


「話說回來,」戴洛斯還沒離開,倒是又開了另一個話題。「你知道目標身旁的那隻黑色狐狸嗎?」


「怎麼?」他冷笑。「連隻狐狸都要暗殺嗎?首領的作風真謹慎。」


「開玩笑,」戴洛斯抽動著嘴角,諷刺地說。「不是你想的那樣。只不過,那隻狐狸似乎有點麻煩。」


「什麼麻煩?」已經清楚了那隻黑湖的底細的蓋緋爾特不動聲色地反問。


「牠似乎是以前流傳的一個傳說中的神獸。」戴洛斯搖頭直嘆氣。「聽說還有其他三隻,不過目前只有一隻跟在目標身邊。」


「據我們所知,這傳說其實是由人類編造的,可看性其實不高,但是牠們擁有非比尋常的能力這倒是真的。」


戴洛斯低沉著聲問:「你聽過那亞而嗎?」


「聽過。」抬眉,他回答道。


「那亞而的第三任國王,因為太過招惹那四隻神獸,所以被殺了,屍體就留在皇宮中。」他冷笑,縱使那眼裡不帶半點笑意。「原本人民就很在意那四隻神獸,這下又多出這麼一件事情,他們就大張旗鼓地:『說這是因為神的報應』。」


蓋緋爾特沒有開口回答,只是靜靜地聽著他所說的話。


「那四隻神獸至今只喜歡接觸一名人類,也是第一個會讓他們接近的人類。」戴洛斯的眸中閃過異樣的情緒,他低啞著聲,繼續說:「聽說是之前被誣賴出境的光明祭司,擁有絕對強悍的白魔法、冰術和火術的她,似乎叫作奧潔拉吧。」


連這都查到了嗎?


蓋緋爾特不禁失笑,慵懶地問:「那麼,奧潔拉還存活在這世上嗎?」


「不。」他給了一個否定的答案。「因為神獸殺了第三任國王,導致皇宮中的人天真地以為那是那人所指使的,所以那亞而和奧潔拉便結下了樑子,呵,他們就不敢找神獸的麻煩,看準了這人沒什麼背景可以與國家為敵,自以為了不起地出兵討伐,到最後被神獸全數殲滅,沒留下半點活口。」


他冷笑,諷刺地說:「人類果真是愚蠢的生物哪。」


「你我不也是?」蓋緋爾特微笑,反問道。


「我可不想承認自己是人類的一員。」他吐吐舌頭,笑笑地說。「總而言之,那人便在那場戰爭後消失了蹤影,我猜她應該是死了沒錯。」


戴洛斯走上前,抬起手接下從樹枝上飄下的葉片,緩慢地說:「之後,那四隻神獸便消失了蹤影,有人看見他們盤居在東南西北各個地方,北大陸兩隻,南大陸也是兩隻,雖然看見了,但是卻沒人找到他們的居住地。」


他好笑地說:「真沒想到,幾百年過後,牠們居然又肯再度接近人類,而且唯一接近的那人類就是目標。」


「不過只看見那隻狐狸而已嗎?」蓋緋爾特微笑著,用那低沉微啞的嗓音說:「或許其他三隻還沒發現到她的存在。」


「不管怎樣,我猜目標或許有比較特別的地方吸引了神獸,否則不易近人的牠不會與人類有太多接觸的,如果說,那目標真有特別的地方吸引到其他三隻,那我們的任務就困難了。」


戴洛斯皺了皺眉,低聲說道:「時雨和利德斯確實遇過北海的神獸,而那神獸也願意替他們出頭,若是四隻集結,我可不敢保證到時是目標被滅掉,還是我們先被滅掉。」


「那是以後的事情,現在說還太早了。」蓋緋爾特垂眸,淡淡地說。


「但是有備無患。」他聳聳肩,不以為然地說。


「這話聽在我耳朵裡真是刺耳。」蓋緋爾特挑眉,意味深長地看著戴洛斯。「我一直以為你都是不會三思而後行的衝動派哪,戴洛斯。」


「去你的。」聞言,他瞪了蓋緋爾特一眼。「還不都你害的,居然要我們半途撤退,那時候可沒什麼神獸在場,要殺了目標和帶回零號及十二號可是輕而易舉.......」


「你不會後悔那時候聽我命令的。」他微笑。「那女孩一直都在隱藏著實力,你想跟她硬槓,還嫌太早。」


「是喔是喔?」他大翻白眼,沒好氣地嚷道:「到底是你跟我一夥,還是你跟她是一夥的啊?」


「這還用得著問嗎?」蓋緋爾特慵懶地笑著說。


「──我們可是同伴哪,戴洛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