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之前的承諾。第一章,死心塌地等你一輩子!


皓月當空,月光緩慢地灑下,照在身穿紅衣的少年身上,他微瞇著眼,倚靠著大石,身邊有一
抹七彩的小身影從腰包竄出,然後飄到他的頭頂上,趴著。


忽地,紅衣少年坐直了身,在內心中下達指令,要凱布利回到腰包中,黑影傳遞回來的是一陣
慌張的情感,緊接著便飛快地竄回了腰包待著。


「死老頭。」那是狄韻的聲音,沈洛年沒有回頭,只是注視著銀月,問。「幹麻?」


「你在看什麼?」狄韻有些好奇的問。「看月亮?不,你應該沒這麼無聊......在想事情?」


「......沒什麼。」沈洛年當然不會說他在想懷真,他站起了身,轉過身子,好讓視線可以納
入狄韻那矮小的身軀。


雖說如此,經過幾個月的變化,狄韻的身體也抽高了不少,幾乎快要跟黃清嬿等高了。


「死老頭,說話老是含糊不清!」狄韻輕嘖一聲,沒好氣的嚷道。「清嬿找你,在營區那,快
點過去!」


「喔。」隨口應了一聲,沈洛年漫不經心地注視著狄韻。「小惡女,我可能不會在這裡待太久
,我很快就會離開歲安城了。」


接著,沈洛年不遲疑地越過了呆愣的狄韻身旁,走回營區。


「什......死老頭,你在說什麼?」狄韻回頭打算罵人時,已經看不見沈洛年的身影了,只剩
下一片寂靜。


這裡早就不是歲安城了啊?他說很快就會離開歲安城.......代表,他不打算回去歲安城了?


狄韻心裡一驚。


雖然老是數落著他,不過她還是挺熟悉他待在自己身邊的.......不過也好,這死老頭走了生活
一定平靜不少!


雖然想笑,狄韻卻連個嘴角上揚都辦不到。

 

「清嬿。」沈洛年走回了營區,看著張如鴻和黃清嬿坐在營區邊像是在討論什麼般,而蔣杰則
是乖乖的待在一旁,悶不坑聲。


「喔,沈凡妳來啦?」聽見沈洛年的聲音,張如鴻回頭,爽朗地笑著,然後招手要他過來。


「待會,我們兵分二路,我和小韻還有蔣杰從東北方離開,而如鴻和沈凡一塊從北邊離開,遇
到犬戎族就動手,不然到時候是我們會輸。」


頓了頓,黃清嬿指著地圖的一角,繼續說給張如鴻和方才才到的沈洛年聽。「接著,我們在這
裡會合,這附近非常接近赤濤出現的地方,所以無非必要,不要殺妖怪,免得招來赤濤,到時
我們無法對付的。」


說完後,黃清嬿露出了微笑,抬頭看著沈洛年。「聽懂了?」


「......喔,我聽懂了。」剛剛有點發呆和恍神的沈洛年猛然地回過神,回望著黃清嬿,然後
移開了視線。


黃清嬿有些驚訝,因為沈洛年的表情不太對勁,就連剛剛與他視線互望時,他也沒有特別的反
應出現,令黃清嬿百思不解。


這人個性看起來頗為大男孩,昨日兩人才交談甚歡,然而他才剛離開營區一下,怎麼反應那麼
快就變了?


這人......果然是難以捉摸啊。


黃清嬿露出苦笑,然後將地圖收起,斂起神情,對著張如鴻說。「你們那條路會比較危險,我
之所以會派妳和沈凡一組,是因為沈凡是光靈師,對於療傷有很大的效用,而且他身上似乎還
有令我們想不到的能力.......蔣杰現在負傷,不能跟你們一塊躲妖怪,所以我和小韻會保護他
的。」


張如鴻倒也沒什麼失望的神色,只是笑嘻嘻地喔了一聲。


「那麼,今晚過後,開始行動。」黃清嬿露出微笑說。

 

去過了龍宮,懷真不在那裡,雖然如此,也只能作罷了。


既然懷真不在,他打算另尋他日,重新訓練過自己的能力,他必須找到懷真閉關之地。那麼,
歲安城就沒有待下去的必要了,畢竟沈洛年不是來回顧以前的英勇事蹟以及好友的,他是為了
尋找懷真,才不惜成了光靈師,當了狄韻的副官,冒著會被認出的危險剃掉了鬍子以及與葉瑋
珊見上一面。


沒辦法,那狐狸實在太難找了。


沈洛年苦笑,走遠了已入睡的眾人,倚靠著大樹,閉上眼開始鍛鍊精智力以及與精靈溝通。


「喂,你要走了,不跟清嬿說一聲?」狄韻的聲音從身後冒出,沈洛年也沒什麼驚訝,畢竟他
可以感受到他人的妖炁,除了那人無任何妖炁或有特別收斂,否則近距離內他一定感覺得到。


「不要。」沈洛年涼涼地說。「跟她說一聲做什麼?她是我的誰?」


「死老頭!」狄韻嘖罵一聲。「別以為清嬿稍微喜歡你一點,她就會死心塌地等你一輩子!」


「誰要她等了?」沈洛年淡淡地說。「我不打算回歲安城了,她就算等到死也不會等我,何況
,我跟她也只是長官和下屬的階級之差,妳憑什麼認為她會等我?」


狄韻一時語塞,只好漲紅著臉,忿忿地低聲罵著沈洛年。「笨蛋、笨蛋!死老頭你是真不知還
假不知?她可是有那麼一點點的喜歡你啊,清嬿她可是身價不錯的好女人,別以為她真的會等
你一輩子!」

 

「不用擔心。」沈洛年不慌不忙地回答。「對她而言,我只是一個值得拉攏的人才罷了,就算
缺了也很快就可以找到替代的。」


狄韻一呆,說:「死老頭什麼時候變這麼聰明?想開了?」


「小惡女,妳真是沒半點好話可以講。」沈洛年翻了翻白眼,沒好氣地說:「稍微冷靜一點想
就可以了,我在別人面前暴露太多能力了,何況連龍涎珠都出現了,只有白痴才會與我為敵。」


「你才沒半點好話啦!」狄韻咬牙切齒地罵著。「要走就走!你乾脆死在路邊吧你死老頭!」


語畢,狄韻便轉身,忿忿地離去,絲毫不想再理沈洛年。


他會走的,等到這任務結束,他就會離開。


不再回來──

===下章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