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呃.....那個是....」


希爾維雅一臉困擾的表情,一時說不出個所以然。


忽地,葛瑞安的雙手輕抓住她的雙肩,倏地拉開兩人間的距離。


「我喜歡你,從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就喜歡上你了!我知道你的心並不在我的身上,但是─
─」


「我希望你能真正的看著我,不要是以看著妹妹的關愛眼神,好嗎?」


她的嘴角逐漸地揚起,但這卻是希爾維雅所看過,最悽慘的笑容了。


「......對不起。」


意料之中的回答,琳賽亞並沒有任何的反應,她怔望著葛瑞安的臉好半晌,露出了一個最為燦
爛的笑容。


「謝謝。」


語畢,她連忙轉身,用手背輕輕拭去淚珠,一步一步地朝著希爾維雅走來,雙腳就像是失去活
力般搖搖晃晃地走著,忽地,右腳不小心踩空,她撞上了希爾維雅。


「我辦到了哦....雖然失敗了,但是我真的辦到了呢.....」


她在希爾維雅的耳邊呢喃著,淚水就像打開的水龍頭般泊泊流下。聞言,希爾維雅的嘴角揚起
了美麗的弧度,她說道。


「做得很好。」


希爾維雅的話語猶如惡魔的呢喃,她頓時有種放下重擔的輕鬆,琳賽亞放聲大哭了起來,手下
意識地揪緊著希爾維雅的衣服。

 


傍晚,太陽西沉。


天空被橘紅色染成一片,陽光不再刺眼,變得較為柔和。一名女孩跳踢著地面,靴子與地面撞
擊,發出喀喀的聲響,相對於旅館內氣氛的沉重,反而顯得較為悠閒些。而陪在女孩身邊的則
是一名男子,兩把顯眼的黑槍佩掛在腰間,黑色的風衣被夕陽染成橘紅色,異色的雙瞳毫無任
何情感,只是淡淡地盯著女孩。


女孩緩緩地抬起頭,問道。


「姊姊還沒好嗎?」


男子點頭,將視線緩緩地移到旅館內。


「對不起,我不能答應。」


「為什麼?」


「為了我嗎?」


第二個問句也隨之冒出,話中有著隱藏起的失望以及惆悵。


希爾維雅望了緊抓著自己衣角的琳賽亞一眼後,緩緩地說道。


「我對你,並沒有產生友情以外的情愫。」


如此簡單明瞭,卻也如此地傷人。


他淡淡地望著她,看得出她的認真,也看得出她拒絕的原因何在。


「是嗎?我明白了。」


出乎意料的爽朗回答讓希爾維雅怔愣了三秒,而琳賽亞的手也跟著鬆了下來,整個人跌坐在地
上,似乎是放鬆了。


「不過,我不會放棄的──」


他露出苦笑,如此地說道。


希爾維雅怔望著他約莫三秒,隨之露出最為燦爛的笑容,說道:


「是嗎?」


他喜歡是這種笑容,是這種率直的個性,能看到這種笑容,或許被拒絕了,也無所謂吧?


他暗想道,嘴角也為之上揚,然而,眼角卻瞥見了旅館外的一團黑壓壓的人潮正朝這裡邁步。


「......」


蒼空面無表情地望著紛紛走到旅館前的士兵,一手則是拉住好奇想過去的梅。


「怎麼回事?」


葛瑞安推開門,一臉訝異地環顧著四周。


不是驚訝,而是疑惑,因為這裡的所有人他都認識,全都是卡爾斯的士兵。


「葛瑞安!」


一個嚴肅卻略為尖銳的聲音高嚷著,身穿華麗的長袍,頭上還戴著亮麗額冠的男子正是聲音的
主人,好似一個會走路的發光體。


「.....父王?」


他愣了約莫三秒,近乎呢喃般的聲音說出。


而隨後走出的希爾維雅及琳賽亞看到這麼多的士兵也著實地嚇了一跳,但更令琳賽亞驚訝的是
──


「琳賽亞。」


低沉而沉悶的聲音成功的吸引了琳賽亞的注意,不,應該說,自始至終她的目光總是緊盯著在
塞普西斯殿下身旁的男子。


男子也是身穿華麗的長袍,唯一不同的是,他的肩上繡有一個紫色的印記,她很清楚那代表什
麼。


──貴族。


「你們兩個私自逃婚,成何體統!」


夏休斯一個箭步衝了過來,身上的飾品也隨之晃動著,他抓住了葛瑞安的手臂,一臉不愉快地
說道。


「父王,我們沒有逃婚。」


相對於他的激動,葛瑞安或許顯得太過於冷靜了些。他瞥了夏休斯一眼,緩緩地說道。


「而是我們本來就不算結婚。」


聞言,琳賽亞並沒有太大的反應,她的嘴角反而緩緩地揚起,她自個兒走到羅亞的身旁,說道


「是的,父親。」


這代表著,她也贊同葛瑞安的話。並不是宣告她放棄了葛瑞安,而是不想要在對方尚未喜歡上
她之前而結婚,對她而言,能跟喜歡她的葛瑞安結婚,對她,才是最好的。


啪地一聲,響亮的巴掌聲環繞在這寂靜的人群周圍,所有人都訝異地張大著嘴,除了動手的人
,羅亞以外。


「琳賽亞,身為貴族子女,居然在大庭廣眾之下逃婚,成何體統!」


羅亞用嚴厲的眼光狠狠地瞪著琳賽亞。琳賽亞一手撫著紅腫的臉頰,一臉驚恐地望著自己的父
親,似乎不明白他的憤怒何在。眼框逐漸泛淚,可想而知,那一下是打得多用力。


瞥見自己的女兒的臉,或許是逃婚的羞恥感令他不自覺地抬起手,打算再揮一掌。


「打夠了沒有?」


她緊抓住他準備揮下的手。


希爾維雅感覺得出自己的聲音明顯變得低沉,而且抓住他的手也逐漸地加重力道,瞳中似乎起
了異樣。


「放手,低賤之人。」


羅亞眼眸閃過一絲輕藐,好似站在他眼前的,不是人,而是低賤的家畜。


「對不起,琳賽亞。」


希爾維雅在她耳邊如此低喃著,正當琳賽雅感到疑惑時,希爾維雅以極快的速度抽出劍,用劍
鞘用力地撞擊羅亞的下巴。


羅亞一個重心不穩便這麼跌倒,樣子十分地狼狽不堪。


「好啊,居然敢對貴族出手,衛兵,還不快將她拿下!」


「記得要冰敷一下,不然不會消掉。」


希爾維雅完全無視羅亞的憤怒,只是轉身對著琳賽亞叮嚀道,只見琳賽亞一臉訝然,隨即緊張
地拉了拉希爾維雅的衣角,要她正視前方。


希爾維雅只是一臉冷靜地望了望她,然後綻露出笑,琳賽亞則是一臉驚訝地望著她。


她不明白,為什麼她還笑得出來呢?


希爾維雅飛快地轉過身,這唐突的動作使得原本打算包圍住她的士兵猛然地停下腳步,一臉訝
異的表情。而希爾維雅只是淡然地微笑著,俐落地將黑劍入鞘,接著說道。


「我是主謀,抓我吧。」


除了她的燦笑以外,其他人都是一臉驚訝的表情,就連羅亞也感到驚訝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