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妳是誰?」


走入馬車內部的希爾維雅馬上就被這句問句所停下腳步。


「怎麼會有這麼多人喜歡問我是誰呢,我就是我,這算不算回答?」


希爾維雅揚起笑容,望著雙手雙腳被綁起的男子。


「不算。」他倒是很認真地否決了希爾維雅的話。


「那麼我問你,你又是誰呢?」


希爾維雅放下梅,讓她待在自己的身後。


「我也是傭兵團的團長,翼之傭兵團的團長,傑卡利恩.賽費多。」


碧綠髮色的男子回答道,反正剛剛都已經招供了,不差再多說一次。


「為何攻擊我們呢?」


「原因我不能說。」


「是嗎?那就算了。」


希爾維雅不以為意地說道,


反倒是男子的臉上都了一絲訝異的表情,他以為希爾維雅會繼續逼問下去,直到說出來為止。
沒想到結果倒是令人大吃一驚。


「謝謝你告訴我名字,我叫希爾維雅.德.藍斯洛。」


她將糖果拆開,硬塞入他的嘴裡。


「吃點甜的放鬆一下吧,反正我並不想與你為敵。」


嘴裡吃糖果的傑卡利恩無法開口說話,只是一臉訝異地看著她。


「梅,去叫外面的人進來,尤其是聖洛斯,他若不趕快睡覺,我會叫蒼空親醒他喔!」


希爾維雅的話語毫無開玩笑的意思,應該說是認真至極。


「好──」


梅露出燦笑,趕緊跑了出去。


「咦!為什麼只有我!」


「我只能說你太悲哀了,聖洛斯。」


「你不要幸災樂禍了,傑姆,說不定等一下換你。」


「我怎麼突然覺得希爾維雅才是我們的團長?女人好可怕啊!」


「汝想死在這裡吧,費登?」


「.........」


「真是熱鬧呢,各位。」


希爾維雅揚起笑容,說道。


「聖洛斯,去睡覺。」


希爾維雅很乾脆地下達了指令。


「......我同意她的話。」一直處於沉默狀態的蒼空也開口說道。


「怎麼可能這麼簡單就睡著!不可能的啦!強人所難!!」


一連發出四個驚嘆號,聖洛斯的哀嚎大概連隔壁國都聽得到。


「聽姊姊唱安眠曲嘛,姊姊唱歌很好聽哦。」


「哦,這麼辦法倒是很有效!咦,梅妳什麼時候出現的?」


聖洛斯忽地發現梅正站在他的身後,還對他露出一臉燦爛的笑容。


「安眠曲?」


奈爾修、傑姆以及費登都露出一臉疑惑的表情。


「希爾維雅唱的歌很快就可以把人拉進夢中呢,是個很可怕的武器喔!」


聖洛斯對血痕傭兵團的團員灌輸些奇怪想法。


「你再不睡覺的話,我保證你一覺不醒唷,聖洛斯。」


希爾維雅溫柔的聲音回蕩於聖洛斯的耳邊,傑姆以及奈爾修和費登都不約而同地退了幾步。


「呃....我還是先睡覺吧.....」


聖洛斯的額間露出汗顏,他緩緩地移動著腳步。


「呃....羅賽費斯團長。」


「叫吾羅賽費斯就可以了。」羅賽費斯.傑克說道。


「那麼,羅賽費斯,我負責守夜,你們去睡覺吧。」


「這工作交給吾就好了.....」羅賽費斯的話語赫然被阻斷。


「請將這工作交給一個無法睡覺的人好嗎,羅賽費斯?」


希爾維雅的嘴角掛著笑容,微瞇的眼眸望著羅賽費斯.傑克。


「......好吧,那就麻煩汝了。」


羅賽費斯沒有追問原因,只是很乾脆地接受了她的提議。


「姊姊,安眠曲.....」


梅拉著她的衣角,無辜的眼眸望著希爾維雅。


希爾維雅抬起頭,望著在場所有人,除了已經睡著的凱特萊和不愛說話的蒼空以及被綁住雙手
雙腳的傑卡利恩以外,其他的人都不約而同的點頭。


「好吧,要哪一首?」


希爾維雅蹲下身,雙手放在梅的肩膀上問道。


「呃......那一首好不好?」


「那一首?」聖洛斯用手撐著頭,前身躺在地面上,拋出疑惑的問句。


「那就那一首吧。」希爾維雅沒有回答,只是很乾脆地點頭說道。


她讓梅的頭躺在大腿上,將斗篷蓋好,緩緩地閉上雙眸。


「啊.......」


緩緩地,清脆的,


歌曲掃過馬車,回蕩於這略為簡陋的空間中,歌曲圍繞於白髮灰眸的女孩身邊,音符好似在空
氣中飄蕩著。


夜晚很靜,夜色很美,


暗灰色的天空被月亮的光芒照亮著,在這既安靜又空曠的草原中,停著一輛馬車,兩隻馬匹正
輕輕地聆聽由馬車內傳來的歌聲。鳥鳴以及蟲叫好似在配合歌曲一般地安靜下來,毫無聲音。


她輕輕地睜開眼眸,眼眸掃視過整個馬車內部,除了自己以外的人似乎都已經睡著了。


令希爾維雅感到訝異的便是羅賽費斯.傑克這個人,他站在馬車邊,倚靠著車壁,就這麼睡著
了。


而傑姆以及費登則是睡在一起,雖然睡相十分地差。奈修爾則是睡在凱特萊的身旁,聖洛斯則
是躺在蒼空的旁邊,就這麼呼呼大睡起來,而蒼空還是跟之前一樣,就這麼坐著睡著了。


規律的呼吸聲徘徊於這個馬車內,她輕輕地將梅的頭移開,在下面放置一個軟布,讓她的頭顱
可以躺在上面。


「啊啊,下雪了呢。」


走出馬車外,希爾維雅瞥見從夜色中降下的白雪,細雪在深藍色的夜空中飄蕩著,接上悄悄落
下地面。


「我記得媽媽好像很喜歡下雪呢。」


希爾維雅毫不掩飾地說道,眼眸中跟隨著逐漸落於草地上的細雪。


天氣開始變冷了一些,畢竟現在是正值冬天的季節,加上是南大陸本身就是比較偏寒冷的地區
,冬天這季節如果不添加一些衣物的話,一定會感冒的。


「媽媽是遵守於琳洛艾絲的神祇呢。」


不管是南大陸或者是北大陸,只要是魔法師就會有追隨的神祇。


五大神祇之一,琳洛艾絲,可以自由操控冰與水的能力,也是法術之中最高強的魔法。


五大神祇之一,易路克,掌管大地的風,可以自由地操控烈風或暴風。


五大神祇之一,傑希特斯,掌管火之魔法,是初學法師最容易掌握的魔法。


五大神祇之一,艾洛特,掌管黑魔法,這種法術通常是最危險的。


五大神祇之一,莎潔利路,掌管白魔法,通常都是祭司所追隨者。


學習魔法不一定只能操控一種,只要尊敬於神祇,任何魔法都可以操控自如,但若背叛了自身
的神祇,就無法使用那種術法。


希爾維雅的母親,是追隨冰之魔法的琳洛艾絲。


希爾維雅伸出手,使細雪飄於她的雙手中,手掌心接觸到了一個冰涼的物體,逐漸在手中化開


她轉個身,灰髮隨風飄蕩,沉浸於這個細雪的世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