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再現 第十九章,快叫我媽媽


──五年後。


「希爾因──」兩條修長結實的腿在華美的大椅上甩啊甩的,而雙腳的主人正趴在桌上,聲音慵懶的叫喚著。


幾乎是在下一秒,一名年輕帶著金框眼鏡的男人便撞開了門,優雅而禮貌的問:「請問您有何吩咐呢?魔王大人。」


趴在桌上的男人先是看著幾近快碎的門板幾秒後,才將視線放在撞門.....不是,是推門進來的男人身上。


「希爾因,我非常非常的無聊。」少女對男人正色道,臉上的表情異常堅決。「我要去找蒂蕾薇雅和伊索。」


希爾因的笑臉僵了下,好半晌才悲痛的說道:「我知道了,麻煩您不要再惹出任何事情就行......」


後半段的話語幾乎是擠出牙縫的。


「那我走了。」男人輕笑一聲,立刻站起了身,並且走到了一旁的窗戶。


希爾因呆了幾秒,隨即才回過神來,氣急敗壞的吼道:「魔王大人我拜託您不要再從窗戶出去──這裡是五樓啊!!!!」


可惜的是,男人已經推開窗戶,手腳俐落的一躍而下。


已經追到窗邊的希爾因忍不住摀住了臉,挫敗的溢出了一聲嗚咽。


什麼時候他家魔王大人才會有所長進啊......


吱──


驀然,門板被推開的聲音響起,回蕩在這只剩下一人的大廳。


希爾因微微一嘆,轉過身,目光與推門進來的那男人對上。


他緩緩彎下腰,對男人行了一禮。


「好久不見了,羅格特大人。」

 

 

五年了,他睡了五年了。


一段對魔族而言,非常短的時間──


醒來後,他只看見希爾因那一貫的笑臉。


──記憶中,感覺有某種碎片遺失了。


他忘了什麼?他想不太起來了。


然後,魔界又多了兩位魔族──初代魔王和試圖跟他爭位的千歲魔族。


對於這兩個人,他並沒有忘記,但,他的記憶就像是被拆解過然後重新組合一樣──


只有片段,而且混亂。


原本,他跟他們的關係和交情並沒有好到可以聊天說笑的地步──在他清楚事情真相之後。


「啥?他殺了奧利蕾?」蒂蕾薇雅抽著眉角,聲音還帶點諷刺的說:「怎麼可能?奧利蕾現在還活蹦亂跳的,死個屁!」


雖然蒂蕾薇雅長得漂亮又冷豔,但說出來的粗俗話語卻跟面貌搭不上邊。


「還活著?可是伊索他......」夏洛特怔了一會,愣愣的低喃,視線還往一旁悠閒泡茶的伊索瞥去。


「我可沒說我殺了她哦!」伊索高舉雙手喊冤,一臉似笑非笑的神情。「根本是你怒火攻心胡思亂想造成的。」


「哈!要是這傢伙敢殺奧利蕾,我會先宰掉他!」蒂蕾薇雅握了握拳。「奧利蕾可是我的好朋友!」


伊索翻了翻白眼。「分明就是妳整天追著她跑......」他咕嚷道。


「可、可是我媽她不是人類嗎?怎麼可能還活著......」夏洛特結結巴巴的說道。他現在也快破千歲了,於情於理都不可能活在這個世界上才對。


「她是人類啊!」蒂蕾薇雅理直氣壯的說。「在她不小心吃下那個鬼藥丸之前,都還是的!」


「真抱歉啊,那鬼藥丸被我做出來還真是對不起妳了。」伊索斜睨了她一眼。


「什麼東西?藥丸?」夏洛特一頭霧水的看著他們倆。


「伊格索姆擅長藥物,在他終於成功做出什麼長生不老藥後,奧利蕾就把它當成感冒藥吃下去了。」蒂蕾薇雅聳聳肩,攤了攤手說。


「我花了很久才做出來的東西就這麼被她吞了!」伊索忿忿不平的罵道。「重點是那些藥材只有一份,找不到了,所以不可能再做出第二顆!」


「那麼.....她還活著?」夏洛特有些怔怔的開口。


「也許。」蒂蕾薇雅聳肩,撇了下嘴角。


「應該吧。」伊索抬眉,懶洋洋的說。


「──你想念她嗎?」

 

 

──我不知道。


夏洛特當時的回答是如此。


翻過籬笆,夏洛特踩在草坪上,一步一步的往前走,卻驀然的頓下了步伐。


歌聲。


他聽見了歌聲。


蒂蕾薇雅不可能唱歌,伊索的歌聲他領教過,難聽到有剩,所以說......


誰在唱歌?


幾乎是下意識的,夏洛特拔足狂奔,朝歌聲的來源奔去,偏離了原本要去找伊索他們的小道。


魔界的中央有一座大湖,叫作真實之湖,被人傳說有妖精居住。


夏洛特鮮少去那裡,尤其在他慢慢成年後,他更少去了,雖然那裡距離城堡不遠,但真實之湖附近的魔力全都會被排除,所以幾乎沒有魔族會去那裡。


尤其那裡湖水甚深,一不小心跌進去連用魔力自救都沒辦法就會死無全屍了。


撥開樹叢,夏洛特的目光鎖定在正坐在草坪上玩水的少女身上。


她看起來很年輕,外表的歲數似乎只有二十歲而已,要不是這裡是魔界,外表跟內在年齡完全不符,他可能會單純以為是一名少女來這裡玩耍。


少女用腳踢著水,濺起水花,優美的歌聲一字一句從她的嘴裡流洩出來。


「妳是誰?」夏洛特冷不防的開口,讓那女子的身軀猛然一顫,錯愕回首。


看見夏洛特時,女子的眉頭高高的挑了起來。「你是誰?」她反問,一臉打趣。「眼睛很漂亮呢。」


在魔界裡,全魔族的人都知道現任魔王的眼睛是不同色的。


這,是否代表這少女根本不是魔族?


但,她怎麼進來魔界的?魔界的出口一向只有魔物和魔族知道,人類不可能知道的。


「我叫夏洛特,」夏洛特清清嗓子,開口說:「妳是誰?怎麼會在這裡?在這裡玩水很危險妳不知道嗎?」


女子怔了怔,疑惑的看著夏洛特。「你說你叫夏洛特?」


「呃,對。」


「哇喔,你跟我兒子同名呢。」她笑咪咪的說,站起了身,拍掉身上的草屑。「我叫奥利蕾.伯格厄茲,我是人類,最近剛環遊世界回來,為什麼在這裡玩水很危險?我就算跌進去了也沒事哦,我會游泳。」


那女子似乎沒注意到夏洛特瞬間僵硬的臉,自顧自的說下去。「羅格特跟我比賽,可從來沒贏過我,我從小在森林裡長大的,不管是湖泊還是大海,我都沒問題的哦。」她一臉驕傲的挺起胸膛,俏麗的臉龐流露出她的自信與光彩,燦爛得令人不容忽視。


「妳說......妳叫奥利蕾?妳是人類?」夏洛特用幾近呢喃的聲音開口:「妳.....的兒子叫作夏洛特?」


女子用力的點點頭。「對了,你認識有個長得很可愛很可愛的人嗎?他跟你同名哦。」女子笑嘻嘻的說。


「恐怕,那人就是我。」


女子一怔,像是腦袋裡斷線似的,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


半晌,她發出了一個困惑的單音。「嗄?」


夏洛特抬眸,注視著女子。「我就是妳要找的人,夏洛特。」


「咦?真的嗎!」女子不到幾秒就接受了這個事實,也不知道是神經大條還是真的沒發現夏洛特臉上的表情異常難看,對著他就是一個飛撲而去。「我就說嘛!夏洛特小時候可愛,長大倒是變帥哥了!」


夏洛特抿直唇畔,微微推開了女子,讓對方一臉困惑的抬頭看他。


「妳為什麼要棄我離開?為什麼數百年來不聞不問?環遊世界比妳兒子重要是嗎?」到最後,夏洛特幾乎是嘶啞出聲。「對妳而言,我算什麼?」


奥利蕾先是一臉驚愕,隨即驚愕的神情慢慢褪去,變成了一臉凶狠。


對,凶狠。


「我有什麼辦法?魔界那群死長老就是不肯認同我啊,就連羅格特也因為我失去魔王的位置,你以為我喜歡把自己的孩子丟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嗎?我是不得已離開,才把你交給羅格特的弟弟照顧的!」


用幾近咆哮的音量大罵,奥利蕾繼續說(吼)下去:「羅格特和我離開,很快他弟就登位了,我心想交給他照顧應該沒問題,所以才放心的離開!因為我是人類,所以沒有魔力,即使長老群的派『影』追捕我,也很難找到我,何況我擅長躲藏,就算我們只隔著一面牆,『影』也不會發現我。」


沉聲說完,奥利蕾瞪視著一臉呆滯的夏洛特,深深的吸了口氣。


「他媽的以為你真以為我是那麼無情的人嗎!」


......所以說,個性果然是會遺傳的東西嗎?


看著奧利蕾吼完氣喘吁吁的模樣,夏洛特有點不合時宜的冒出了這樣的念頭。


「那,我爸去哪裡了?」遲疑了下,夏洛特問道。


奥利蕾抬頭,沒好氣的白了他一眼。「羅格特去城堡裡找你了啦!我也沒想到你既然會在這裡,早知道就不要叫他進去找你了。」她忍不住咕嚷。


「事實上,我已經回來了。」一聲很刻意的咳嗽聲響起,伴隨著男人的嗓音。


夏洛特猛然回頭,異色雙瞳對上琥珀色的眼睛。


奧利蕾錯愕。「你、你不是剛去.....」


「有五分鐘了。」男人邪魅的笑了笑,琥珀色的眼睛細細的瞇起,注視著夏洛特那一臉驚愕的臉龐。「怎麼,我嚇到你了?」


「不、不是......」夏洛特有些結結巴巴,看著那名男子走上前,頓時閉了嘴。


「我看看.....身高矮了些,唔,眼睛像奧利蕾.....」羅格特抬起夏洛特的下巴,審視著。「其他地方應該是像我吧?」


「可是我.....」覺得跟你們兩個人好像都不像欸.....還有,我矮了礙到你了嗎!夏洛特豎眉。


「胡說,明明是像我!」奧利蕾打斷羅格特的話,憤然上前揮開羅格特的手,捏著夏洛特的臉。「看清楚一點,是像我!」


羅格特皺眉。「我覺得妳才應該看清楚一點,是像我。」


靠,這兩個人幾歲了!怎麼這麼幼稚!


臉頰被捏得生疼的夏洛特忍不住直抽嘴角。


「夏洛特,快,叫我一聲媽媽!」奧利蕾興致沖沖的說,繼續拉著他的臉頰不放。


夏洛特忍不住揮開她的手,眉頭狠蹙。「叫妳媽媽?妳看起來比我還年輕欸!」


「哎呀,幹麻明講出來,我好害羞哦。」奧利蕾掩面,故做嬌羞的說道。


一旁的羅格特的嘴角猛抽,忍不住別開頭去,視而不見。


夏洛特已經死目了。


幹,他絕對不承認她是他母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