俊氣的臉沒有絲毫的女氣,那慵懶的神情像是有些疲倦似的,更增添了一股神秘的溫和感,那人與希爾維雅相像得猶如一個模子刻出。


有些過長的灰色短髮滑下耳梢,有些凌亂地落在頸後,蔚藍色的瞳子正慵懶地瞇起,瞬也不瞬地盯著他們一群人,以及他的親妹妹。


「......妳剛剛說什麼?」聖洛斯懷疑他重聽。事實上,他還真希望現在自己f是重聽──


「她沒說錯,她叫我哥哥。」蓋緋爾特笑得一臉人畜無害地替希爾維雅回答。


「蒼空!我拜託你直接用槍爆我頭吧!」聖洛斯快要欲哭無淚了。


「聖洛斯,你想爆頭我不介意,待會我幫蒼空來就是了。」蓋緋爾特笑笑地說。「很驚訝嗎?雖然我從來沒有講過自己的姓氏,可是我以為希爾維雅講過了。」


霎時,眾人的目光紛紛飄往希爾維雅的身上。


「欸?」希爾維雅一愣,抬頭瞪了蓋緋爾特一眼,然後視線有些心虛地說:「我原本想要講,可是沒機會......」


「那人跟主人長得好像喔,真的是主人的哥哥嗎?」莉絲梅德有些遲疑地看著蓋緋爾特,像是想要在他臉上找出另一張面具似地。


「我的本名叫作蓋緋爾特.德.藍斯洛。」他微笑著說。


「你現在才報姓名有什麼用!」聖洛斯超想放幾個火球過去轟他──只可惜大概轟不到目標就是了。


「姓氏從來不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不是嗎?」笑容一黯,蓋緋爾特淡淡地說。


「算了,別管那些了。」撇了撇嘴角,聖洛斯抬眉,一字一頓地說:「現在,你若是想擋我們的路,就是與我們為敵,別忘了,我和蒼空已經脫離那組織了!」


「奧斯特還沒允許你們離開組織。」蓋緋爾特一臉平淡地說。「不過,沒錯,我必須擋你們的路。」


蒼空拔出了雙槍,飛快地抬手瞄準蓋緋爾特。


「不......」希爾維雅抽了口氣,還沒來得及攔下蒼空的動作,前方的蓋緋爾特便倏然消失了身影。


「你明知道,就連奧斯特都無法追上我的動作,卻執意對我開槍。」蓋緋爾特懶懶的聲音從蒼空的斜後方傳來,一把細長的灰白色長劍正分毫不差地抵著蒼空的脖子。


「不行對他開槍啦......」希爾維雅深深地嘆了口氣,一臉無奈地將接下來的話語吐出。「我跟你打。」


正當眾人還沒來得及細想希爾維雅的話時,希爾維雅便飛快地拔出黑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下往前方一個蹬腳,朝蓋緋爾特揮劍。


「妳來嗎?」蓋緋爾特懶懶地勾起一個微笑,那雙澄清的藍色眼睛正緩慢地浮出了笑意。


「其他人,繞過蓋緋爾特,繼續前進!」希爾維雅揚眉,沒有回答蓋緋爾特的問句,反而揚起聲調,示意因為希爾維雅突然動手而呆滯的眾人。


「什麼?」塞菲洛絲一個回神,心中一緊,深怕那人又再度消失,不禁著急地想要開口。「您.....」


「我可以。」希爾維雅將劍一橫。「所以你們留在這裡,會礙手礙腳的,通通離開!」


「我要留下.....」莉絲梅德鼓起腮幫子。


「莉絲梅德、塞菲洛絲,別逼我用『印記』命令妳們。」沉下聲音,希爾維雅直視著蓋緋爾特,緩慢地說。


希爾維雅在塞菲洛絲等四人身上施加了『印記』,可以藉由『印記』的力量來命令他們的動作。雖然潔西絲蒂亞在希爾維雅身上施加了『印記』,但是從來沒有想過要用『印記』命令希爾維雅做任何事情過。


「我......」莉絲梅德皺了皺眉頭,有些遲疑地往古羅尼特一看。


只見他那雙銀眸閃爍著異樣的情緒,修長的手指縮緊又鬆開,緩慢地說:「就照她的做。」


「什麼?」聖洛斯一驚,皺緊眉頭說:「萬一蓋緋爾特執意攔截呢?」


「喔,我不會那麼做。」挑了挑眉,蓋緋爾特看著希爾維雅,淡聲說:「因為做那種事情,有點找死。」


「找死?」聖洛斯順著他的目光,看見了佇立在蓋緋爾特面前、背對著他們的希爾維雅。


「我沒那個信心分神跟希爾維雅打,還要去顧另外幾個人。」蓋緋爾特聳聳肩,說:「也或許蒼空或聖洛斯其一可以留下,這樣我可以讓你們全數留下,誰也不會越過這雷池一步。」


「希爾維雅的實力.....你會感到棘手?」聖洛斯有些驚訝地看著他。


「她是我妹妹。」蓋緋爾特沒有回答他的話,反而重申了一次。灰白色的劍在燈光下散發出沉重的氣息,蓋緋爾特的眸子一黯,淡聲說。「要離開,就快走。」


聖洛斯和蒼空互望一眼,確實讀見了兩人眼中的訊息,聖洛斯率先邁開了步伐,越過希爾維雅和蒼空,往另一頭的出口跑。


果然,蓋緋爾特連動個眼睫都沒有,任由聖洛斯安全地通過那裡。


「......其他人跟上。」蒼空淡淡地丟下了這麼一句話,便邁步追了過去。


然而,蒼空在經過希爾維雅身旁時,確實挪動嘴唇說了幾句話,然後才擦過她的身旁,昂首邁步離開。


蓋緋爾特看見希爾維雅的眼裡逐漸浮上了笑意。


等所有人都離開後,希爾維雅才一橫黑劍,微笑著說:「讓我們來算算舊帳吧,我『親愛的』哥哥。」


蓋緋爾特很快就察覺到她眼裡的極度不悅,反射性地問:「什麼舊帳?」


「第一,在我和莉莉絲相遇的時候,夏莉姊家的旅館屋頂不是戴洛斯破壞的,是莉莉絲吧?」


「呃.....妳怎麼知道?」


「第二,莉莉絲和戴洛斯兩人會來到亞德利斯的迷霧森林,也是你派來的對吧?」


「......我怎麼感覺反被監視的人是我?」


「第三,你什麼時候又當了騎士團隊長?我以為你惹的麻煩已經夠多了呢,『哥哥』。」


「妳不覺得妳講哥哥兩個字的時候有點咬牙切齒嗎.....好吧,我只是不小心當上的啦.....不小心走路撞到那個上任騎士團隊長,結果他要求決鬥,然後.....我打贏了。」

 

「第四,那面具是我幾年前送你的吧?你從小戴到大是怎樣?不打算以真面目見人是不是?」


「我只是習慣了......」


「第五,」這時,希爾維雅抬起眼睫,伸出了四根手指,臉上的表情認真得連蓋緋爾特都眉頭一揚。


「──你到底還要在外面遊蕩多久啦,死傢伙!」


她提劍朝他衝了過去。


蓋緋爾特眉頭一揚,眼裡逐漸浮現笑意,立刻抬起手,用劍擋住她的劍。


灰白色的長劍與墨黑色的長劍互相交錯在一塊,居然是如此地相似,一白一黑的劍身形成了強烈的對比色,而兩人那相似的臉蛋同時也互相對望著,猶如在照一面鏡子般。


「回家嗎?」蓋緋爾特苦笑著,蔚藍色的眼瞳看著一臉倔強地瞪他的希爾維雅,說:「原來妳還會允許我回家啊......」


「廢話!」希爾維雅加重劍的力量,硬是將對方彈開,一揮長劍,她將劍尖指著幾步遠的蓋緋爾特,臉上毫無表情地說:「不管如何,你都是我哥,流著跟我相同血液的親哥哥。」


笑意逐漸在那雙未藍色的瞳子斂去,取而代之的是細不可聞的悲傷和扭曲,蓋緋爾特一臉平淡地看著她,然後說:「即使我是毀了村莊,殺了爸媽的兇手也一樣嗎?」


他看見希爾維雅的動作一僵,手指不自覺地僵硬了起來。


「即使我,是當著年幼的妹妹面前,砍下自己父親的頭也一樣嗎?」蓋緋爾特淡聲問。


「......你沒有殺我。」希爾維雅低著頭,低低地說著。「我明明就站在你的眼前,你卻沒有殺我,逕自地離開了!」


蓋緋爾特的臉上出現了一絲的不自在。


「你殺了村民,殺了我們的父母,但是你卻沒有殺我,為什麼?」希爾維雅抬頭,清澈的藍眸直視著試圖逃避眼神的蓋緋爾特。「你殺不下手.....是嗎?」


──但是,就連希爾維雅也無法肯定,是不是蓋緋爾特真下不了手,還是自己自作多情。


「妳應該被村民帶走去避難的,我就是知道所以才......」蓋緋爾特深吸一口氣,強忍住自己想要大喊的衝動。


「可是,我卻又繞回來了,是嗎?」希爾維雅揚唇,苦笑著。


「妳恨我嗎?」抬眸,蓋緋爾特看著那張與自己幾近相同的臉蛋,有些恍然地問。


「我不恨你。」希爾維雅淡聲答道。


「為什麼?」蓋緋爾特握緊拳頭,殘存在腦袋中的一絲理智終於在聽見自己妹妹的回答時崩潰了。「妳應該恨我的才對!應該恨我恨之入骨,誓言殺掉我.......」


「好讓你覺得罪孽減少一點嗎?」希爾維雅微笑著打斷他的話。「讓我恨你,恨你恨到見一次必定報殺親之仇,好減少你的罪惡感嗎?哥,你會不會想得太異想天開了?」


「.....為什麼不問我不殺妳?」深深地吸了口氣,蓋緋爾特換了個話題問。


「你其實打算連我都殺的。」縮緊手指,希爾維雅輕聲說道。「你其實已經走到我的面前,高舉著劍,只要揮下你手中的劍,你就可以多看見一具屍體──」


「你為什麼不殺我?其實我也很好奇這個問題。」


「我......」蓋緋爾特反而語塞,不知道該講什麼了。


「算了,我想你應該也講不出來。」嘆氣,希爾維雅無奈地聳了聳肩,眸光一閃,她微笑著說:「既然如此,我就必須盡全力通過你這一關才是。」


聞言,蓋緋爾特無奈一笑,他說:「那就要看看妳的實力究竟是贏過我了沒有。」


倏然,兩人快速衝向對方。

 

莉絲梅德很猶豫,頻頻回頭看有沒有人追上來。


正當她要轉不知道第幾次頭時,一旁的古羅尼特一臉平淡地抬手朝她的後腦杓拍去。


「好痛!」莉絲梅德摀著後腦杓,不禁抬眼瞪了身旁的古羅尼特一眼,忿忿不平地問:「為什麼打我啦!」


「因為妳白痴。」古羅尼特很直接地脫口而出。「奧潔拉會追上來的,妳一直回頭做什麼?」


「看她追來了沒啊......」像是很委屈般,她癟了癟嘴,低低的說道。


「她會追上來的。」他哼一聲,不以為然地說。


「古羅尼特怎麼能這麼肯定啊?」薩塔低聲問。


「我哪知啊!」聖洛斯翻了翻白眼,說:「而且你也不要講得好像希爾維雅一定追不回來了好不好?」


薩塔吐吐舌頭,無奈地攤手說:「那人長得跟希爾維雅很像,又是她的親哥哥,對於希爾維雅應該是瞭若指掌,你覺得希爾維雅的勝算有多少?」


「百分之五十吧。」薩塔後面的緋妮絲想了想,有些遲疑地拋出了這個數字。


「靠,妳還真的去想這機率有多少......」薩塔不禁咋舌。


「.......為什麼只有百分之五十?」一直保持著沉默的蒼空忽然抬起頭來,慢慢地問道。


「就像剛剛薩塔說的一樣,何況,他速度似乎凌駕於蒼空之上....對吧?」緋妮絲看著蒼空,一字一頓地說。


「拜託,連奧斯特都難追他了,何況是蒼空。」聖洛斯用鼻子哼氣。


「你幹麻用那麼不屑的語氣?」蒼空斜睨了他一眼,說:「你的速度比我還慢。」


「這傢伙被希爾維雅教壞了啦,居然會跟我頂嘴!」聖洛斯一臉委屈(?)的向薩塔抱怨。


「他說的是事實啊。」薩塔挑高眉頭,很沒義氣的落井下石。「不過我還真沒想到蒼空會頂嘴。」


「等等。」緋妮絲忽然頓住腳步,神情認真地看著他們。


「什麼?」聖洛斯回頭,一臉詫異地看著她。


「你們.....有沒有聽見水聲?」緋妮絲張望著四周,有些遲疑地問。


莉絲梅德輕扯著古羅尼特的衣角,原本委屈的神色已收起,蒼藍色的眸子深邃得猶如大海般,她說:「前方數十公尺,有東西接近。」


像是要印證緋妮絲及莉絲梅德的話般,原本細不可聞的水聲忽然開始增大,宛若洪水沖來一般......


──真的是洪水沖過來。


「靠、靠杯啦!」聖洛斯連忙開始架起障壁,將洪水阻隔在外,但是他的障壁沒辦法張開到足以保護後面的古羅尼特三人......


「人類,你反應神經還不錯嘛。」雙手抱胸,早已張開水藍色的結界護壁的古羅尼特半瞇著眼,淡淡地看著聖洛斯。


「要是我反應慢了一點就完蛋好不好!」聖洛斯不禁替自己還有其他人捏了把冷汗。


「......我都不知道奧斯特原來有設這樣的機關。」蒼空看著洪水從障壁旁沖過,默默地說。


「靠,謀殺我們的機關有什麼用啊!」聖洛斯沒辦法像古羅尼特那樣穩住障壁,所以沒辦法空出手拍蒼空的頭。


然而,正當水已經開始變小時,一抹黑影便飛快地掠過聖洛斯的障壁旁,朝前面飛快地奔去。


那人是莉絲梅德。


「是你,放洪水的是嗎?」莉絲梅德抓著一個小孩的手,蒼藍色的眸子毫無波動地看著他。


小孩身上披著黑色的斗篷,在燈光微弱的情況下導致大家看不太清楚他的樣貌,然而,正當莉絲梅德沒有鬆下力道,還緊抓著他的手,準備抬高他的下巴看清楚他的臉時──


古羅尼特瞳孔一縮,揚高聲調喊:「放開他的手,莉絲梅德!」


還來不及反應,莉絲梅德便感覺到一股強大的衝擊力從她的身旁炸開,直接受到衝擊力的莉絲梅德撞向了走廊上的牆壁。


「該死的!」古羅尼特的銀瞳閃過幾絲腥紅,他咧開尖牙,立刻吐出火球朝走廊的一端炸去。


「唔啊!」正好站在古羅尼特前方的聖洛斯四人連忙閃開那火球,分成了兩列緊貼在牆壁邊。


火球飛快地穿過聖洛斯等人,直衝黑暗的另一端,過了幾秒,火球爆炸。


「滾出來,人類。」古羅尼特的聲音冰冷得連聖洛斯都不禁打了個寒顫。


「嘻嘻。」小孩子的聲音從黑暗的另一端幽幽傳來,一抹嬌小的黑影緩慢地從陰暗處走出,一名白髮灰眼的少年笑嘻嘻地看著一群比他高大的大人群們。


「誰啊?」聖洛斯愣了愣,不禁轉頭看了蒼空一眼,像是在詢問我們組織裡啥時有這號人物一樣。


「我叫作索羅爾,我也是寒月一族的唷。」索羅爾笑嘻嘻地說:「在一個月前,我加入了這個組織。」


「什麼?」聖洛斯險些哽到。


「找死!」古羅尼特的眼睛閃爍著幾絲艷紅色,幾近快要跟銀色混合在一快了,他放出大量魔力,朝索羅爾轟去。


索羅爾身子一僵,精神力險些被魔力的高漲給破壞得一乾二淨,他深深地吸了口氣,重新張開那雙眼睛時──灰色早已褪去,轉變成了深沉的血色。


蒼空一怔。


「.......」索羅爾在古羅尼特再次發動攻擊之前,開始吟唱著歌曲,沒有字句的歌聲由零碎的音節拼揍。


倏然,所有人的腦袋猶如被尖錐刺中一般,頭疼欲裂。


古羅尼特不禁倒抽一口氣,咧開了尖牙,單瓣的紅色菱形的圖形正強硬地從他右半張臉蛋浮現,硬是佔了他的半張臉。


『印記』正在熾熱地燃燒著,宛若有一把火正緊貼著他的皮膚燃燒,不只古羅尼特,塞菲洛絲原先收起的『印記』也逐漸在額頭浮現,四瓣菱形熾紅如血液一般的鮮豔,而莉絲梅德原先早已轉淡的『印記』則是加深了顏色,兩瓣菱形呈「X」形交錯在腰際。

 

倏然,原本應該陷入昏厥的莉絲梅德低垂著頭,緩慢地站了起來。


索羅爾就站在莉絲梅德身旁,理所當然會看到這一幕,早已知道如何使用歌聲破壞別人精神的他立刻加大了音量,準備摧毀莉絲梅德殘存的意志和理智。


然而,莉絲梅德卻驀然抬起頭來,閃爍著血紅的瞳子正目不轉睛地看著他,倏然,她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來,並且一把抓住他細弱的頸子,將他狠狠地壓在牆上。


歌聲停止。


低喘著粗氣,腦袋一片空白的緋妮絲和薩塔眼神有些恍惚,看起來險些陷入暈厥狀態。而提早摀住耳朵的聖洛斯和蒼空卻也沒有好到哪裡,他們發現就算音量變小了些,只要還聽得見歌聲,就可以破壞他們殘存的理智。


莉絲梅德那雙深沉的血色瞳子正眨也不眨一下地看著索羅爾,一字一頓的說:「人類,你找錯人了。」


「為.....為什麼.....」索羅爾的頸子被掐得死緊,連一點呼吸的空間都快要沒有了。他硬是從喉嚨深處擠出聲音,好讓自己的問題可以脫出嘴裡。「.....妳....為什麼....不會受到影..咳、咳....」


「精神力攻擊的術法對莉絲梅德無效。」塞菲洛絲一臉冷淡地說。原先是碧綠色的瞳子居然也變成了深沉的血色,四瓣菱形正閃著艷紅的微弱光芒,在額頭上顯得特別引人注目。


「精神力術法麻煩的就只有不能用結界擋而已。」古羅尼特冷著一張臉,眨著那雙不知何時也變成深沉的血色的眸子,淡聲說道。單瓣的血色菱形強硬地佔住他右半張臉蛋。


「殺了你,一切就結束了。」最後,莉絲梅德冰著一張臉,毫無開玩笑神情地縮緊守指,準備掐死這名男孩.....


驀然,槍聲響起。


子彈擦過莉絲梅德和索羅爾的臉旁,直接打穿了牆壁。


「殺了他,沒有用。」蒼空單手持著一把黑槍,槍口正對準著莉絲梅德以及索羅爾,異色色澤的眸子正毫無波瀾地注視著他們。「於事無補,又何必髒了妳的手?」


莉絲梅德慢慢地轉過頭來,並且將視線轉向將槍指著她的蒼空身上。那雙血色的眸子在注視他半晌後,顏色居然逐漸褪去,取而代之的是猶如大海一般深邃的蒼藍色。


鬆開手,讓索羅爾直接掉落於地。她感覺到腰際的『印記』似乎不再灼熱如火,莉絲梅德眨了眨那雙蒼藍色的眼睛,天真地笑著說:「這麼說好像也對,主人一定不會希望看到我殺人的呢!」


聽見這句話,原本還在擔心的聖洛斯總算是鬆了口氣,雖然跟索羅爾沒什麼認識,不過不代表他會喜歡看見一個陌生人的屍體躺在走廊上。


而一旁的緋妮絲和薩塔總算稍微抓回了一點理智和意識,他們只覺得頭痛欲裂,連站著都有點不穩.....


古羅尼特和塞菲洛絲則是不著痕跡地對望一眼,原先雙眸的血色都逐漸褪去,取而代之的是碧綠以及冷銀。


鮮紅的『印記』逐漸褪色,宛若要融入皮膚般,開始消褪,最後消失在臉、額頭及腰際等地方。


古羅尼特走到莉絲梅德的身旁,看著瑟縮著身子,早沒了氣焰的索羅爾。他抬起手,面無表情地釋放出不到他十分之一的魔力,施展出催眠術。


咚的一聲,索羅爾的身體像是斷了線的傀儡一般,順著牆壁往旁邊滑去,最後撞上了地板。


「喂,」古羅尼特轉頭,冷銀的瞳子正看著還有點反應不及的聖洛斯以及毫無表情的蒼空,說:「帶路,人類。」


「你這口氣比蒼空還差.....夠了,不要拿槍抵著我!」礙於無奈(淫威)之下,聖洛斯和蒼空只好越過莉絲梅德和古羅尼特的身邊,然後繼續走在最前面帶路。


頭疼狀況已經好一點的緋妮絲和薩塔連忙追上去,他們可一點都不想跟古羅尼特等三人走在後面!


而莉絲梅德則是一反方才的冷凜和漠然,興高采烈地跑到塞菲洛絲身旁,勾著她的手臂走路,搞得對方走個路都很困難。


古羅尼特則是稍微頓了一下腳步,落在後面。


第一次,他回頭看了一眼黑暗的另一端,像是在期待著.....某人的到來。


「古羅尼特,你快脫離隊伍囉!」


「閉嘴,莉絲梅德,這種事情妳不必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