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章規則說明:


※ 本章有自創種族及人物出現,與原創作者的噩盡島無關,所以請不要留言發問或認為這是前提情要。


※ 由於是同人創作,有些人物個性可能會有扭曲,請各位別太在意。


※ 嚴重禁止小白盜文或模仿,請尊重作者的權利和心情。

噩盡島-開始之前的承諾 (2)


一抹身影以極快的速度竄出樹林,一路狂奔著。


那人便是出關後的仙狐.懷真。


「真是死纏爛打。」她瞇起眼,不愉快地低嚷著。「前面有燈光.......該不會是人類吧?」


緊急剎住腳步,懷真決定繞道而行。


對她而言,人類的野心太大了,世界也變動了不少,所以,或許一些妖族打不過她,但是她可
沒辦法對人類手下留情。


但是厭惡戰爭,她對那種紛爭沒有興趣,所以能不起衝突,她就不會特意去惹人。


「仙狐懷真,妳還是別跑了吧!」一個哈哈大笑的聲音從高處墜下,使得懷真猛然地頓住腳步
,狠狠地瞪著她。


「利牙,你別逼我動手!」懷真低吼,眼裡充斥著不悅。


「懷真,妳為什麼就是不肯接受我喜歡你的心情?」叫作利牙的男子從樹上躍下,他便是剛剛
一直追著懷真跑的那人。


不,或許他也不算是個人了。


他是令狐族的族長,名叫利牙,喜歡上仙狐族的懷真。


「我說了,我有喜歡的人!」懷真大翻白眼,嬌斥道。


「胡說!」利牙低吼。「仙狐族不會有人引起妳興趣的,除非妳喜歡的是母的?」


「怎麼可能!」懷真不快地反駁道。「我喜歡誰不關你的事情!」


「我喜歡妳,所以我要管。」利牙壞壞一笑,一臉霸道地說。


「無聊!」懷真不快地轉身,再度邁步狂奔,一瞬間就距離利牙好一段距離了。


利牙愣了半晌,勾起單邊嘴角笑了起來,也飛快地拔足奔上前去追。


他們倆就這樣你跑我追,不斷地閃過大樹和樹叢,懷真不可能對利牙動手,一是因為這樣會給
仙狐族帶來不必要的麻煩,二則是會引起剛剛在那露營的人類注意。


礙於這樣的情況,她只能逃。


忽地,猛然拔高的懸崖出現在她的眼前,使得她霍然頓住了腳步。


前面沒地方跑了。


她下意識地轉身想要回頭,不料利牙已經追上了她,剎地出現在她的身旁,抓著她的手腕。


「利牙,放手!」懷真冰冷地說,一邊掙扎著。


「如果我說不要呢?」利牙故作親密地在懷真的頸間吹氣,低啞著聲說。


瞬間,懷真感到汗毛直豎,到了這關頭,若是不動手,就是失去自尊,要是動手,令狐族和仙
狐族必定會大打出手.......


懷真咬牙,一時之間居然不知道該選擇哪一邊。


忽地,正當利牙伸出另外一隻手要摟住懷真的腰時,有一隻手唐突地抓住了利牙的手,硬是攔
截了對方的動作。


利牙一怔,懷真也是一呆。


「沒想到妳這麼久沒回來,是在打情罵俏啊?」沈洛年不得不說他這時候真有點吃味,他眸光
一閃,鬆開了利牙的手,將懷真摟在自己的懷裡。


「洛年!」懷真一喜。


「你是誰?」


見到懷真的反應,利牙不免得狐疑了一些,他上下打量了沈洛年一番,確認他是人族沒錯,可
是懷真應該沒有機會與人族見面,怎麼可能真的出現了她喜歡的人?


他一剛開始還以為是懷真說謊騙他的。


但是這人的妖炁卻又低得可笑,害得他剛剛都沒有注意到居然有人接近。


「關你屁事?」沈洛年揚唇,不以為然地冷諷道。


聞言,利牙的臉瞬間黑了一半,他咧開嘴,露出了尖牙利齒,惡狠狠地低吼:「人族,別自不
量力了!快滾!」


「我滾不滾是我家的事,不需要你管。」沈洛年的眸光閃過幾絲銳利,他將天仙飛翼掏出,準
備直接動手對付利牙。


「難道人族都是傻瓜?」他冷笑,啐了一口。


他躍上前,準備與沈洛年直接硬拚。


「住手,利牙!」懷真一個閃身,擋在兩人的面前,倏然,她妖炁爆出,咧著尖牙無聲瞪著利
牙。


「懷真,讓開!」雖然被懷真這麼一動作給驚嚇到,不過利牙很快就回過神,只是礙於對方擋
在前面,自己失手打錯人可就糟糕了,只得冷聲出口。


「不要。」她垂眸,淡聲回答。


「為何袒護那名人族?」他低吼,懷真袒護沈洛年的表現看在他眼裡,是格外的刺眼!


「為何不?」她瞇起眸,反問:「他是我喜歡的人。利牙,我早說了,我跟你之間,不可能!


「不可能?」他冷嗤。「不可能我也要化為可能!」


語畢,他一個蹬腳,朝沈洛年衝去,伸出手,原本是人模人樣的雙手忽然開始異變,小麥色的
皮膚轉變為艷紅,然後再轉為青紫色,指甲突然地伸長,變得尖銳且銳利。


他低吼,撲向沈洛年,尖牙忽地變長,模樣頗是駭人。


沈洛年一驚,先是唸了個風移咒,連忙閃開。


才剛退開那個地方,利牙便飛撲過去,硬是將地上撞出了一個大洞。


「害怕了嗎?」他冷嗤一聲,看著沈洛年距離自己幾步遠,心中滿是嘲諷。


抓著泥土的大手逐漸鬆開,使得早已被捏得更加細碎宛若粉沫般的泥土順風落下,他抬首,看
著沈洛年,再度蹬腳,衝了過去。


「利牙!」懷真方才是因為沒想到利牙會突然解開人形模樣,所以才呆了半晌,現在見對方還
沒完全變回令狐,有些驚慌地想要阻止對方。


令狐族是以攻擊為首,防禦為輔的妖族。


牠們的特點就是妖炁意外地龐大,缺點便是化為人族時,妖炁完全無法發揮,連人類的一半都
不到。


但是利牙不同,身為令狐族的族長,雖然化為人族模樣時,妖炁仍舊會減少,不過他的妖炁卻
是跟其他令狐不同,比一般人族高上了幾倍,但是人族模樣要與十聖或黃清讌等三人戰鬥,恐
怕還會居下風。


但是,他高傲的天性認為,眼前的人族妖炁低得讓他嗤之以鼻,就算不用解開人族模樣,也照
樣可以輕鬆打贏。


但是,在下一秒,他的自尊和傲慢在剎那間消失了。


沈洛年握著天仙飛翼,開始施展賴一心所教的十八撩亂。


經過他多天的捉摸、矯正後,他勉強抓到一些重點和方向,一個閃身,他閃過利牙的爪子,用
飛翼狠狠一揮。


利牙一驚,來不及閃避,硬生生地挨上那一刀。


「該死的!」他啐聲,摀著傷口連忙往後退。「人族,你太卑鄙了!」


卑鄙?


沈洛年抖眉,沒好氣地瞪了他一眼,說:「我哪裡卑鄙了?你是妖族,我是人族,光是這一點
我就足以說你卑鄙,你居然反過來罵我卑鄙?」


「你使用武器,所以卑鄙!」利牙開始為自己找藉口,狠狠地瞪著沈洛年,雙目宛若快噴出火
花一般。「我手無寸鐵跟你打,不公平!」


「不公平?」沈洛年皺眉,真沒想到這妖怪居然還會跟自己講公不公平的道理。「哪裡不公...
....」


話語未落,利牙忽地爆出了妖炁,身體赫然漲大,原本帥氣的俊臉赫然轉變為紫青色皮膚的狐
臉。


身體逐漸成形後,利牙的模樣赫然是一隻巨大的銀色狐狸!


利牙方才會與沈洛年講那麼多,純粹是為了爭取時間變回原樣。


利牙低低地笑著,狠叫說:「我要把你吃了!啃掉你的肉,嚥下你的骨!」


語畢,他便飛快地躍身,撲了過來。


「利牙......這是最後一次警告了,既然你執意要對洛年出手,就別怪我對你不客氣!」


最後出現的,卻是懷真冰冷得宛若寒霜般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