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爾維雅的神色凝重了不少,她神情複雜地抬頭望著聖洛斯,然後又低頭,深深地吸了口氣,
又吐掉。


「聖......」


「啊,對了,我來這裡並不是只要講這個,蒼空他發燒的情況有點嚴重,先回來處理吧。」


「哎?」原先的話被打斷之後,希爾維雅的注意力很快就被吸引過去了,希爾維雅挑眉,然後
握緊劍鞘,說:「說得也是,走吧。」


──還是下次再提好了。


希爾維雅當然沒有忘記剛剛所要講的話語,不過她決定先放著,處理眼前的事情才是最為重要
的事情。


「話說,妳有看到赫蘿嗎?」聖洛斯的碧眼望著前方暗黑的道路,詢問著。


「赫蘿?」像是想起什麼般,希爾維雅的瞳子出現了怔然。「不在旅館裡嗎?」


「不在。」聖洛斯皺眉。「我原本以為牠跟你在一塊。」


眉頭蹙得死緊,希爾維雅有些擔心地咬了咬下唇,啞聲說。「不會被梅莉亞他們......」


「不太可能。」聖洛斯搖頭。「他們不會隨便殺掉生物的,噢.....若是梅莉亞的話倒是有可能
,不過希里安會阻止就是了。」


「.......」希爾維雅沒有反應,她只是微蹙著眉,像是在想些什麼般。


「希爾維雅?」聖洛斯見對方突然沒了聲音,有點詫異。


「哎?」頓時,希爾維雅回過神來,露出了怔然的神情,隨即,她失笑地看著聖洛斯。「沒什
麼,別擔心。」


走了幾分鐘之後,他們終於回到了旅館,縱使那間旅館早已殘破不堪了。


「久而先生,你法陣修復了嗎?」聖洛斯一走進門,便微笑著詢問正在收拾殘渣的久而。


「.......我差點忘了這回事,話說,原來聖洛斯你已經發現了嗎?」好半晌才明白聖洛斯在說
些什麼的久而抬起了頭,並且瞥了聖洛斯一眼。


「我知道。」聖洛斯微笑著。「從踏進這條街的開始,就知道了。」


「什麼法陣?」希爾維雅看了看兩人,露出了疑惑的神情。


「妳不覺得奇怪嗎,希爾維雅?」聖洛斯笑著。「為什麼魔獸跑來的時候這麼大騷動,而這條
街的居民卻沒半個人跑出來?」


希爾維雅眨眨眼,她確實有注意到,不過後來的事情倒是把她給弄得忘記了。


「那是因為久而在這條街的兩頭各設下了一個法陣,名叫初始陣,是一個簡單的白魔法。」


「......」一愣一愣地聽著聖洛斯的解釋,希爾維雅除了皺眉還是皺眉。


「初始陣可以依照施術者的想法包圍住某個特定區域,但是不能太大,包圍起來之後,只有被
施術者本身所認同的人或事物才能穿越過初始陣,毫髮無傷的進來,缺點是時間太短,只有一
天的時間。」


「而這個初始陣便是包圍住了這間旅館,被包圍起來的旅館在旁人眼裡看起來無異,但實際上
裡頭已經算是另一個空間了,所以從旅館裡看向外面的時候,會覺得跟一般的街道無異,但是
只是個幻象而已,實際上真正的那條街是在另一個空間,換句話說,就旁人從裡頭看進來也是
如此。」


有聽沒有懂。


希爾維雅決定省略了聖洛斯那段冗長的解釋。


「那麼,他所認同的人或事物是什麼?」薩塔一邊幫躺在沙發上睡覺的蒼空換毛巾,一邊有一
搭沒一搭的問。


「真心想要來到這裡的人。」他緩慢地吐出這句話。「不過就在剛剛,因為希里安和梅莉亞不
被認可,所以他們決定強行突破。」


「不是從外面看起來跟一般無異嗎?」希爾維雅挑眉。


「妳忘了嗎?希里安的魔法造詣可是跟我有得比,妳確定他看不出來初始陣?」聖洛斯勾起諷
刺的微笑。


終於恍然大悟的希爾維雅拍了一下手,過了半秒的時間,她才像是想起什麼般地叫出聲。


「他們兩個呢?」


「哪兩個?」、「什麼東西?」


兩句不同的疑問句同時冒了出來,不過目的卻是相同的,都是在詢問著希爾維雅那句話的意思


「希里安和梅莉亞人呢?」


「走了。」終於重新設好初始陣的久而拍了拍灰塵,從外頭走了進來,正好聽見希爾維雅的問
句。


「什麼?」聖洛斯錯愕,因為蒼空和希爾維雅的事情忙得焦頭爛額,真沒想到那兩人已經走了


「從那女孩跑出去的時候,那個男的就已經醒了,轉眼間便消失了蹤影。」皺了皺眉,久而淡
淡地說。


「嘖嘖,希里安你跑得很快嘛你!」聖洛斯憤憤然地說。


「好啦,別太介意了。」拍拍聖洛斯的肩膀,希爾維雅望向了蜷曲在另一個沙發的女孩。


白色的頭髮看起來黯淡無光,蜷曲得好像一顆球般地窩在角落,名為梅的女孩正乖乖地躺在另
一個沙發上睡覺。


「我打暈的。」注意到希爾維雅的目光,久而走上前,與希爾維雅並肩站在一塊。「希望妳不
要太介意,我的力道已經放輕了很多。」


「不會的,謝謝你。」希爾維雅失笑,不禁有種悵然若失的感覺。


「明天一早我們就要離開了,謝謝你的照顧。」


這時,一旁的聖洛斯也走上前來,對久而笑了笑。


「不會,其實你們幫了我許多。」久而勾起了不常見的溫和笑容。「對了,那隻黑色的狐狸去
哪了?我還想跟牠道聲謝呢。」


「......你是指赫蘿?」希爾維雅怔然,上前了一步,有些慌張地問。「你知道赫蘿跑哪去了
嗎?」


「抱歉,我並不知道。」抱歉地笑了笑,久而拍了拍希爾維雅的肩膀。「我猜牠不會跑太遠的
,不用擔心。」


「久而先生,你剛剛說要道謝,是為了什麼.......」聖洛斯有些遲疑地拉過希爾維雅,詫異地
抬眉。


「剛剛攻擊我的那個女孩,原本是打算殺了我。」久而淡淡一笑,毫不遲疑地說。「她是真心
的。」


他當然相信久而的話,因為就算是由旁人來看,久而身上的傷也夠嚴重了。


「我雖然試圖抵擋,可是她速度太快,要不是那隻黑色的狐狸剛好在我身邊,我恐怕會從中間
裂成兩半吧?」


「什麼意思?」聖洛斯怔住。


「我不知道牠做了什麼,我只知道在那女孩衝過來的瞬間,有個法陣倏然擋住,但是牠似乎放
水了,所以才會使得那女孩的手穿透了法陣,差點廢了我這隻手。」


「放水?」聖洛斯皺眉。


「牠似乎不想要太過引人注目,所以刻意壓低了身上的氣息,並且將法陣上的魔力壓到最低。」


久而失笑,淡然地望著眼前的兩人。「即使如此,牠仍舊救了我,能擋下那一擊,而且還將傷
害降到最低,已經不錯了。」


「.......這樣的傷勢,一點也不值得令人高興。」聖洛斯皺眉,低聲道。


「我可以用縛咒術止血,牠知道這點,所以沒有使用全力。」久而說。


「那麼,你最後有看到赫蘿跑去哪裡嗎?」深吸一口氣,希爾維雅抬眸,認真地問。


「不就在妳後面嗎?那隻黑毛的狐狸。」薩塔抖了抖眉,頓時插進了三人的對話,手指還指著
希爾維雅身後的一抹黑影。


「什麼!」錯愕,希爾維雅和聖洛斯連忙轉身,果真看見了一隻黑色的狐狸乖乖地坐在焦黑的
地板上,抬著碧綠的眸子看著自己。


「妳跑去哪裡了,赫蘿?」希爾維雅終於放下了心中的一顆大石頭,她蹲下身,看著那隻黑狐
朝自己走近,並且眨了眨那雙碧眸。


「咿──」赫蘿低聲叫著,將自己的尾巴移開一角。


「『烏鴉?』」除了希爾維雅以外的薩塔、聖洛斯和久而都發出了驚訝的話語,並且注視著站
在赫蘿身後的黑色烏鴉。


「咿──咿!」赫蘿發出了幾個簡短的音節,像是在跟希爾維雅說些什麼般,但是跟以往不同
,聖洛斯這次居然沒辦法聽懂赫蘿所說的話語。


「是嗎......倒也沒關係啦。」希爾維雅苦笑道,摸了摸赫蘿那頭黑色的毛髮。


「牠說什麼?」有些訝異希爾維雅居然會聽懂赫蘿的話的聖洛斯詢問著。


「牠問我能不能讓鵺星跟著我們一塊走,沒關係吧,聖洛斯?啊,鵺星是這隻烏鴉的名字。」


希爾維雅解釋道。


「那才不是重點!」聖洛斯翻了翻白眼。「妳聽得懂嗎?赫蘿所說的話,妳聽得懂?」


「啊?」希爾維雅怔然。「可是......感覺就是聽得懂啊,縱使赫蘿.......」


一時之間居然想不出什麼理由說話的希爾維雅頓住,皺起了眉頭。


為什麼.......會聽得懂呢?


她總覺得她快要想起些什麼東西了,她雙手按著頭,藍眸睜得死緊,腦袋裡似乎快要想起什麼
東西了──


「咿──!」


赫蘿發出了高分貝的聲音打斷了希爾維雅的思緒。


「赫蘿?」像是不解赫蘿的動作何在般,聖洛斯露出了困惑的神情,一邊將摀著耳朵的手緩緩
放下。


赫蘿沒有應答,那雙碧眸裡有著複雜的情緒以及不容置喙的魄力,牠注視著希爾維雅,然後搖
了搖頭,低聲叫著。


「.......我沒事,不要擔心。」希爾維雅放下了手,虛弱地笑了笑。


赫蘿剛剛的那一叫,把所有記憶的碎片都打碎了,完全看不出原來的樣子。


緊接著便是劇烈的頭疼,希爾維雅低吟了一聲,臉色居然有些蒼白。


赫蘿罕見地皺起了眉,轉頭瞥了聖洛斯一眼,用眼神示意著他。


聖洛斯自然不會不明白赫蘿的意思,牠叫他打昏希爾維雅,免得頭繼續痛下去。


皺眉,輕啐了幾聲,聖洛斯走近面容蒼白的希爾維雅,低聲說了句:「抱歉了,希爾維雅,晚
安。」


語畢,他抬手,飛快地朝她頸後揮去,確實地打中了目標後,希爾維雅便闔上了眸,向後一倒


「你做什麼?」久而愣住,連忙接住希爾維雅失去意識的身軀。


「不是夥伴嗎?為何這麼做?」而聖洛斯的身後則站著將白劍拔出,並且抵著對方背部的薩塔
,他眼神荒冷的質問著聖洛斯。


「對她而言,這樣比較好。」沒有太多的解釋,聖洛斯垂下了眼睫,淡淡的說。「久而先生,
可以麻煩一下嗎?幫我將希爾維雅抱到床上去睡。」


久而並不討厭聖洛斯,也不覺得這件事情是聖洛斯的錯,他相信聖洛斯一定是想過了很多事情
才會這麼做,所以他只是微微領首,並且扶著希爾維雅走上了二樓。


「不要以為我不會對你動手。」皺眉,薩塔將白劍重新插回劍鞘內。


「我不會那麼以為。」聖洛斯淡淡一笑。「因為你是真的不會對我動手,你沒有殺氣,只是單
純的生氣而已。」


語塞,薩塔沒想到聖洛斯居然一語中的直接戳進他的內心,害得他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只能瞪著他的後腦杓發呆。


「話說,希爾維雅她也同意你的加入了,至於蒼空那傢伙就不必管了。」聳聳肩,聖洛斯轉過
身,好讓視線可以納入那道修長的身影。


他揚起微笑,看著仍舊有點不服的薩塔。


「歡迎你的加入,薩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