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呃.....我說,你究竟是要跟我跟到什麼時候?」


「別在意,我只是『剛好』跟妳走相同的路罷了。」


──剛好?也太湊巧了吧?走了三個小時的路都一模一樣?


希爾維雅不禁用手抵住頭,一臉困擾以及無奈。


「既然妳不是本地人,是今天到卡爾斯的嗎?」


「呃....是啊,就在剛剛才踏入這個城鎮。」


「既然如此,要不要我帶妳去逛逛?」


他握住她的手,紫晶色的眼珠頗有誠意,在陽光下閃閃發亮的金髮也刺眼的令人感到睜不開眼


「謝....謝謝你。」


雖然很想禮貌的拒絕,但是他的眼神令她想撇開頭,她寧願她瞎了眼也不願看到那種眼神。


──他究竟是有多期待啊.....


她嘆口氣,揚起眉,似乎已經認了。


「走吧,帶我去逛逛。」


「樂意至極!」


聽到她的回答,他顯得很高興。


然而,在前往的途中,她也得知了他的名字以及身世。


「我叫葛瑞安.塞普西斯。」


他緩緩地揚起笑,紫晶色的眼珠也微微地瞇起。


「卡爾斯是我生活了二十年的地方,哎哎,雖然過得很辛苦。」


他耙了耙金黃色的頭髮,一臉無奈地說道。


「什麼意思?」


她挑起眉,一臉疑惑地問道。


「啊啊,沒什麼,那只是我的自言自語,別在意。」


他擺擺手,露出有些不自然的笑容,雖然如此,但從他的表情看得出來,這不叫「沒什麼」,
應該說,問題似乎不簡單。


然而,希爾維雅卻不願去窺探他人的心事,既然對方不想說,那麼就不要去強迫他說出來。


她緩緩地斂下眸,


──就像蒼空和聖洛斯一樣,既然不想說,就不要強迫自己說出來。


「怎....怎麼了嗎?我是不是說錯了什麼話?」


驚覺希爾維雅悵然若失的表情,他不禁感到有些慌張。


「沒什麼,我只是覺得今天太陽挺大的。」


她抬起頭,不慌不忙地說道。臉上保持著一貫的淡笑,好似什麼都不曾發生。


「那麼,葛瑞安先生....」


「叫我葛瑞安就好。」


他開口打斷她的話,嘴角揚起笑容,一副志氣煥發的模樣。


「好吧,葛瑞安,請問,第一個要參觀的地方是?」


她挑眉,決心將剛剛的想法拋於腦後。


「有五十年歷史的塞克賽斯鐘塔,感興趣嗎?」


他揚起自信的笑容,興致勃勃地問道。

 

「好高....」


忍不住嘆息道的希爾維雅抬頭望著那高聳的高塔,高塔的頂端有著一面鐘,似乎已經老舊多時
,所以高塔上有著厚重的灰塵。


而且奇怪的是,當鐘塔停下的時間,剛好是時針及秒針都指著十二點的時候,當時正好是半夜
十二點整。


「你為什麼會知道是停在半夜十二點?」


希爾維雅問道。


「因為我偷溜出來了啊,正好目睹它停下的那刻,真是幸運。」


他的食指抵著嘴角,微微揚起的笑容掛在嘴邊,一副神秘感侵襲了希爾維雅的內心深處。


「它當時響了十二次的鐘聲,一般來說都只有三次而已,但它卻響了十二次,那時候,我才六
歲而已哦。」


他望向高聳的鐘塔,眼眸似乎是因為陽光的關係才瞇起。


「負責修理並定期檢查的人稱作『持時者』,而上一代的『持時者』便是我的爺爺。」


「修理鐘塔嗎.....真是偉大呢。」


「雖然鐘塔的時間停了,但城市內的時間卻不會因為它而停滯。十五年了,鐘塔的時間已經停
滯不走十五年之久了。」


「為什麼不修理它?」


她將視線從鐘塔上移開,略為詫異地望向葛瑞安。


「因為無法修理。」


簡潔的六個字使得希爾維雅的腦袋呈現約莫幾秒的空白,她像是在確認什麼般地喃喃道:


「因為.....無法修理?」


「對。」


他毫不猶豫地回答道。


「檢查不出任何的異狀,齒輪仍舊是在轉動,但是時間卻停滯不走,就好像在抵制著。哈哈,
我開玩笑的。」


他噗哧一聲,忍不住為自己的想法感到愚蠢而笑出聲,當他將視線往希爾維雅望去時,他愣住
了。


「抵制著.....或許吧。」


希爾維雅在自己未注意到的情況下,猶如天空般的藍眸緩緩地闔上,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


葛瑞安的腦袋忽地炸開,跟剛剛與希爾維雅相撞的時候一樣,他也是看著這副表情看到愣住,
直到有人呼聲喚道時,他才反應過來。


他感覺到他的臉頰正在發燙,他連忙轉過頭,雙手用力地拍了拍臉頰,似乎是想讓自己冷靜些
。但是腦中卻一直閃過希爾維雅的臉,使得臉更加地燙。


「怎麼了,葛瑞安?」


注意到他的異狀,希爾維雅不禁皺眉,一臉疑惑地望向葛瑞安,詫異的臉龐就像是在問:「發
生什麼事了?」的模樣。


「沒、沒什麼....只要妳不要再盯著我看就行了。」


他強裝笑容,嘴角卻故意在找碴似地不肯上揚,使得他的臉變得十分僵硬,染上紅潮的雙頰因
為他那莫名其妙的想法而更加地發紅。


「那就好。」


語畢,她將視線移開,赫然驚覺時間已經不早了,於是她開口說道:


「抱歉,我該離開了,再見!」


她略為急忙地拿下帽子,急忙地打算邁步離開此處。


「等等!」


他拉住她的手,驚訝以及不捨全呈現在臉上,然而,當事人卻因為緊張而沒有注意。


「我還能再見到妳嗎?」


他一臉緊張地問道。


「如果有緣的話。」


她掙脫掉他的手,露出燦爛一笑,急忙奔離此處,身影漸行漸遠,直到那抹身影被人潮給掩埋
住後,他才別開視線。


「唔.....」


臉又開始發燙了,他明白她是個很吸引人的女孩,但是再怎麼著迷也不應該隨便抓住別人的手
才對,他真是失態。


──要是能再見到她,那麼.....


他緩緩地揚起笑,思緒卻被一個低沉的男聲給赫然打斷。


「塞普西斯殿下,時候不早了,您是否該回城?」


「叫我王子,父親還沒駕崩呢。」


他揚了揚眉,好心地糾正道。


「是,小的深感抱歉。」


一名男子緩緩地從鍾塔後頭走出,年約三十出頭,一頭黑色的頭髮,褐色的眼眸,身上佩帶著
兩把利劍,分別掛在一左一又的腰際間。


「傑洛,我要知道她的經歷,以及她目前所住的地方,立刻去查。」


卡爾斯的第三代王子──葛瑞安.塞普西斯,頗有威嚴感地說道,跟剛剛臉紅、心跳加速的男
孩完全不同,簡直就像變了一個人似的。


「但是,王子,國王吩咐不可以讓王子愛上相親對象以外的人....」


傑洛.普亞特忍不住直嘆氣,一臉無奈地說道。


「目前是我在下命令的,傑洛。我不想要跟一個不喜歡的女人結婚,所以請叫父親別作夢了。


雖然用詞十分地禮貌,但是卻有些嘲諷的意味。他的眼神銳利地瞄了傑洛一眼,說道。


「所以,你查不查?」


回歸正題,他問道。


「一切都遵照於王子的命令。」


他半跪下,表示出恭敬的態度。

 

「唔!還我們啦!」


「對嘛!大人不可以跟小孩子搶....唔唔!」


在接觸到那雙瞳孔後,兩人不約而同地往後退,一臉驚嚇到的表情。


由於被雙胞胎姊妹花追得很累的梅出於下策只好躲到蒼空的身後,她做的決定十分地正確,因
為就連跟蒼空講句話,姊妹花都站得離他很遠。


「......」


蒼空沉默半晌,抬起頭望向聖洛斯。


「不關我的事,自己想辦法。」


聖洛斯擺手,很乾脆地將責任推給蒼空。而蒼空只是閉嘴不說話,再度陷入沉默約莫三秒,他
開口說道:


「.....不行。」


像是很意外他會說出這句話似地,雙胞胎姊妹花吞嚥了唾液,再度退後了幾步,她們絕對無法
將內心中的話說出,會被殺死啦!!!!!!


雖然那只是她們一昧的想法。


「真難得你會拒絕啊,我以為你會保持一貫的沉默哪,蒼空。」


聖洛斯拍拍他的頭,惡作劇地笑了笑說道。


「......她會不高興。」


蒼空只是冷漠地瞄了他一眼,過半晌後回答道。


他所指的「她」正是希爾維雅,與梅毫無關係的姊姊。他很乾脆地認為,若梅不高興,希爾維
雅也不會高興到哪去。


「哦──是嗎?」


聖洛斯挑起眉,將視線瞥向雙胞胎兩人。


「很晚了,妳們的爸媽會擔心吧?」


聖洛斯說道。


話一出口,雙胞胎姊妹花像是驚訝般地抬起頭,四隻眼睛骨碌碌地轉動,接著快速地轉向牆上
的時鐘,時鐘的時間正顯示出七點整,但並不是早上七點,而是晚上七點。


「咦咦!這麼晚了,媽媽會罵人的!」


「要是不趕快回去,我們就不能吃飯了!」


兩人張大著嘴,都因為聖洛斯的一句話感到驚訝不已,兩人像是在煩惱些什麼,然後猛然地抬
起頭,她們的動作嚇到了聖洛斯,使得他吞了口唾液,腳還很沒志氣地往後退了一步。


「我們明天會再來的!所以!」


「要等我們唷!!」


分別說完各自的台詞後,兩人連忙蹦蹦跳跳地往門奔去,好似兩隻黑白兩色的兔子般。


「.......明天我們就離開了吧?」


聖洛斯忍不住嘆氣,真是受不了這一對姊妹花,不知道該說是困擾還是無奈。


正當兩人打算轉動門把之際,門把先被轉動了,使得姊妹花頓住了手,一臉詫異地望著將門推
開來的身影。


「哎哎?」


「妳是早上的那個.....」


兩人各自發出了疑惑,但卻可以顯示出兩人的疑惑是來自同一個人。


「.....優米跟優娜?」


希爾維雅在沉默半晌後,近乎喃喃自語地呢喃著。


說實在的,因為早上不好的回憶,加上不怎麼跟這對姊妹花相處,使得名字也逐漸被推到腦袋
的深處,使得她十分努力地回想起她們的名字,才會沉默這麼久。


「妳還記得我們的名字嗎?真是令人感到高興啊,對吧,優米?」


「是啊,很少有人第二次見到我們就能喊出我們的名字呢,優娜。」


兩人各自牽住對方的手,咧嘴一笑。


「呃呃......」


這或許是因為妳們的印象給人太過深刻,才會只記得是雙胞胎,不會記得名字吧?


希爾維雅在內心中暗想道。


即使如此,她揚起嘴角,眉頭微微地抖動了幾下,她說道:


「妳們要回家了嗎?」


「啊啊!時間不晚了,我們確實該回家了呢,快跑吧,優米!」


「沒錯!明天會再見到妳們的,跑吧,優娜!」


兩人連忙鬆開手,各自從希爾維雅的一左一右跑過,


──雖然穿著黑白兩色的洋裝及短靴,速度卻仍舊很快呢。


希爾維雅不禁這麼想道。


「逛得真晚啊,別跟我說妳在半途中迷路了。」


聖洛斯的尖耳抖動了幾下,說道。


拜託,地圖可是帶在她身上耶,再怎麼說也不會笨到連帶著地圖都會迷路個老半天吧?


「聖洛斯,膽子挺大的嘛,當心我將你丟出旅館。」


希爾維雅揚起甜死人不償命的笑容,說著與燦爛笑容完全不對稱的話語,聖洛斯堅信著她說的
話絕對是認真的,絕對!!!


「姊姊!」


迎接她的有一人一狐,各自踏出步伐朝她奔來。她一時沒有注意,身體被重重地撞上。


「赫....赫蘿跟梅?」


希爾維雅張大著嘴,一臉吃驚的表情。


梅緊緊地抱著她的身體,而赫蘿也不甘示弱地躍上她的肩膀,她忽然感覺自己身體上的重量多
了不少。


「我想先睡了。」


她牽住梅的手,而赫蘿也很配合地躍上她的頭頂,搖擺著自己的大尾,碧綠的眼珠直盯著站於
希爾維雅面前的聖洛斯。


「302號房,至於鑰匙嘛.....」


聖洛斯頓了頓,過半晌後才開口道。


「門鎖壞了,暫時還沒修好,加上只剩下這兩間房間,若妳想要跟我們換也無所謂....」


「不用,沒關係,」


「謝謝。」


她揚起笑,牽著白髮灰眸的女孩的手,往樓上邁步。


「姊姊,妳怎麼知道我們在這裡呢?」


梅拉了拉希爾維雅的衣角,仰起小臉問道。


「哎哎,可能是因為有心電感應吧!」


她將手放在樓梯旁的扶杆上,十分認真地回答道。


其實是因為她在遠處便瞥見了聖洛斯和蒼空那兩個十分顯眼的人,便急忙奔了過去,說到底只
是運氣好罷了。


房間正好位於最尾端,長長的走廊讓人產生這間旅館其實很大的錯覺,她挑了挑眉,很乾脆地
轉動了門把,如他所說,門鎖果然壞了,很輕易就轉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