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欸,別那麼狠嘛。」


「少來,別裝可憐。」


「怯,費登真是過分。」


「我倒是覺得你沒有資格說別人呢,傑姆。」


「連奈爾修都這樣講!」


「我說啊.....你們在做什麼?」


希爾維雅表情僵硬地問道。


她才剛剛撥開廉子,映入眼簾的景象卻令她感到一愣。


「看不出來嗎?玩牌啊。」


凱特萊抓抓頭,一臉不悅地說道。


他不悅的原因只有一個,他快要輸了。


「是.....嗎?」


瞥了奈爾修及凱特萊一眼,說然他們方才結束任務回來,照理來說應該是要休息的,沒想到醒
來的傑姆一把抓起仍在睡覺的費登,硬是把那三人湊在一起玩......


撲克牌?


「希爾維雅,要不要玩?」


「啊?」


面對傑姆一臉狡黠的表情,希爾維雅不禁一愣。


「那麼我的位置就讓給她了,我要去睡覺。」


凱特萊放下牌,不以為然地說道。


「哦....噢。」


希爾維雅拿起牌,眼眸掃視過手中的牌後,她問道:「該誰了?」


「換妳。」奈爾修說道。


「是嗎?好──」

 

「同花順。」


「什麼!?」


傑姆一臉驚訝地望著希爾維雅放下的牌,他差點沒有暈過去,先別論希爾維雅的牌運很好,連
腦袋都很會運用諸神賜給她的運氣,幸運女神根本就是抱著她吧?!


「好像玩太久了,我去找梅......咦?」


正打算站起身的希爾維雅,手被傑姆拉住。她疑惑地望著他,發出困擾的悶哼。


「不行,我一定要贏妳!」


血痕傭兵團的最強撲克牌高手,說什麼也不可以敗給一個外人!不行!


傑姆硬拉住希爾維雅的手,死也不肯放。


「呃.....我說,這應該差不多了吧?都已經玩了快要十幾場了.....」


「不行!我不甘心!我絕對不甘心!啊啊,費登、奈爾修?不要拉我!」


身旁的費登以及奈爾修分兩旁各自拉住他的手,架住他的肩,並且示意希爾維雅快點離開。


「謝謝!」


希爾維雅連忙奔離這個不該待的地方,後頭還傳來傑姆的喊叫聲。


忽地,她慢慢地,慢慢地開始停下了腳步。


望著佇立於她眼前的人影,她不禁感到愕然。


「聖洛斯?」


「啊?」


人影忽地轉過身,還伴隨著疑惑的悶哼。


「希爾維雅,早安啊,妳的燒退了啊?」


不知道該怎麼說,總覺得有哪裡不對勁。


深藍色的髮絲,尖長的耳朵,猶如往常般的語調與聲音。


「是.....啊。」


希爾維雅不知為何,她對眼前的聖洛斯感覺不到任何的好感,就像是,在面對另一個人似地,
而且,疑點還不只這個。


「請問,你是誰?」


她揚起笑容,往後退了一步,問道。


「啊?我是聖洛斯啊,難不成看起來不像嗎?」


聖洛斯.....不,應該說是偽裝成「聖洛斯」的生物連忙審視著自己的身體,緊蹙著眉頭。


「偽裝得很像呢,不過,你大概是不夠了解聖洛斯吧?現在才中午,聖洛斯應該是還沒醒來才
對。」


希爾維雅帶著笑容,眼眸卻不帶任何笑意,她的手伸往腰間上的長劍,瞇起雙眸問道:


「請問,你是誰呢?妖魔?還是人類?」


「哈哈,這麼小的疑點都能分辨得出來。」


大概是知道隱瞞不過了,他倒是很主動地拆穿自己。略為尖銳的聲音大笑著,直到希爾維雅有
些不耐煩地斂下眸,打算抽出劍時,他忽地開口說道:


「就妳這低等人類,想打敗我,倒不如勸妳省省吧。」


他仍舊維持著聖洛斯的模樣,似乎是不打算在這裡引發一陣衝突。


「是妖魔嗎?」


「啊啊,是的,我是上級妖魔,迦洛丁。」


「迦.......!?」


希爾維雅的手停了下來,臉上毫不隱藏地露出驚訝的表情。


迦洛丁是屬於上級妖魔,號稱最難打敗的妖魔,擅長於偽裝以及欺騙,加上智商很高,以及擁
有自我人格,就算真的要打敗,也必須先小心那招偽裝才行。


「怎麼?嚇傻了啊?那麼方才的蓄勢待發是在裝腔作勢嗎?我已經在我們倆的周圍施放了界術
,就算這裡打得再激烈也傳不到外頭,這裡人煙還算稀少,所以不會引起太大的騷動的。」


「如果這種事情就要嚇傻了的話,那我也別出來旅行了。」


希爾維雅揚起嘴角,左手緩緩地抽出腰間上的長劍。


「而且,我還沒低賤到要幫忙妖魔的地步呢。」


「哦哦,很有膽識嘛,雖然我不想引發衝突,不過看妳一副頗有自信的樣子,我也有點不好受
呢,一副被瞧扁的樣子。」


迦洛丁擺一擺手,緩緩地伸出雙手,開始詠唱咒文:


「消滅吾之敵人,懲罰諸神之不信者,來吧,破雷咒!」


「什麼?」


閃電就這麼一閃而過,在千鈞一髮之際,希爾維雅閃過了那來勢洶洶的電擊。


「怎麼?很訝異嗎?妖魔居然會詠唱咒文呢,畢竟妖魔是被諸神給拋棄的,怎麼能詠唱咒文呢
?」


他露出狡詐的笑容,手指緩緩地一揮,抬高鼻子地說道:


「不過,我目前可是偽裝的『聖洛斯』哦,他的絕招我都可以施展,哪怕我是妖魔也一樣。」


換句話說,就是連對方的招術以及動作都一模一樣是吧?


希爾維雅倒抽一口氣,她的確得承認,這種偽裝術一點都不好對付。


「二分之一,眾天冰。」


他忽地唸出咒文,幾根冰柱從天而降,她左閃右躲地閃開那突襲而來的冰柱,灰髮不小心地被
擦過,右手也被透明而尖銳的冰柱給劃到。並不是閃不過,而是數量太多,再加上速度很快的
關係,導致無法完全閃過,多少都會被冰柱射到而受傷。


「哦?不錯嘛,眾天冰都閃得過了,那麼接下來的這個怎麼樣啊?」


他露出鬼魅一笑,打算詠唱咒文之際,半空中忽地出現一個黑影,而那個黑影正是希爾維雅。


希爾維雅騰空躍起,長劍迅速地轉個方向,向下一揮。


他的瞳眸一怔,連忙閃躲過那道斬擊,有驚無險的過程讓他鬆了一口氣。


「怎麼,這樣就放鬆了嗎?」


希爾維雅忽地出現於他的身後,長劍深深地插入他的心臟中。


「唔.....」


嘴角流下些微的鮮血,他不禁感覺到,這女人是真正的可怕,不過──


還不夠。


「看來這個人的身體並不擅長體術呢,雖然閃躲能力倒是挺強的。」


他伸手將劍拔出,無視希爾維雅的驚訝與錯愕,他往後退了幾步,張開雙手,說道:


「自吾之身,從之諸神,下令毀滅吾之敵人吧,蒼天曜之影!」


「欺敵之人,張開汝的障壁,光之壁。」


黑影迅速地向她襲來,速度快得令肉眼看不清楚,只能怔怔地站在原地,但是眼前卻有兩道人
影迅速地擋在她的眼前,在兩人的面前還有著一道碧綠色的光壁擋著。


黑影被光壁給擋著,兩道力量互相衝擊著,最後爆炸,散開的風沙包圍住四人。


「什麼?」


像是訝異她為什麼會施展魔法一般,他不禁錯愕地望著在煙中佇立的三道人影。


有人來了!


這個念頭一閃而過,他認為就算多了二個人,即使三對一也很難打過他這個上級妖魔,直到煙
逐漸散開時,他張大著嘴,不禁愕然。


「哦哦,長得跟我一模一樣呢。」


「......又多一個笨蛋。」


「你那什麼意思啊,蒼空!」


「你.....你們.....怎麼會?」


不過,似乎是希爾維雅才是最驚訝的,原本以為那道黑影命中她之後,她就很難再站起來了,
沒想到自己不但沒有倒下,反而又多了兩道身影。


蒼空的鎗緊握在他的雙手中,而張開護壁的則是聖洛斯,也是上級妖魔所偽裝的對象。


「不過他居然連蒼天曜之影都使出來了,唔唔.....希爾維雅果然是很難纏的對手。」


聖洛斯緩緩地垂下手,張開的護壁也開始逐漸地瓦解。


「你已經醒了,聖洛斯?」


像是很訝異這個人是怎麼從睡夢中醒來的一樣,希爾維雅不禁感到疑惑。


「啊?是啊,蒼空叫我醒來的。」


根據他人說辭,似乎是將聖洛斯的領子抓起,一把丟了十幾公尺遠,接著在等他自己慢慢地走
回來,據說本人還沒有發覺自己是被人丟出去的。


「......這個。」


他指了指左手上的鎖鏈,毫無波瀾的面孔望著她。


忽地,希爾維雅的腦海閃過之前蒼空所說過的話:


「契約者會感應到契約人的危險,換句話說就是心電感應。」


「唔....可以模仿人的招術以及相貌的嗎?該不會是....迦洛丁?」


聖洛斯突然像是想到什麼般,輕拍了一下手,一臉恍然大悟的表情。


「是啊,沒想到你聽過我啊?不過,更沒想到的事情似乎就在我的眼前呢,沒想到我偽裝的人
就在我的眼前。」


先前的愕然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好似假的一樣,他現在正對著三人展露出笑容,碧綠的眼眸
微微地瞇起。


「哎哎,別這麼說,話說回來,為什麼是偽裝我呢?應該還有其他人可以偽裝吧?」


聖洛斯拋出疑問句。


「呵呵,沒錯,是有其他人可以偽裝,只不過嘛,看他們的戰鬥能力似乎是不能與我相稱呢。」


他像是嘲笑一般地淡笑著,細長的手指輕輕地打了個響指。


「織熱的赤炎,消滅他,龍之吐息。」


「賜予愚昧之人點懲罰吧,絕對零度。」


一邊是織熱的火燄所組成的火龍,另一邊則是透明無暇的冰虎。


冰虎以及火龍正面撞擊,火龍一口咬住冰虎的身體,並且拋向空中,而冰虎輕輕鬆鬆地在半空
轉個身,躍上龍的頭頂,銳利的牙齒咬進火龍的脖子,火龍開始掙扎,卻無法掙脫,眼睜睜地
讓冰在牠的身上結凍。


「哎哎,看來是結束了呢。」


雖然擁有聖洛斯的招術以及動作,但是頭腦的運用似乎不怎麼的好,冰對火,想也知道是冰會
獲勝。不過若是火的威力再更加強大的話,冰絕對會在一瞬間被溶化掉。


「........」


他雖然沒有方才的從容,但是臉上仍舊掛著令人厭惡的笑容,但是,在眼前出現的兩道黑影卻
使他的笑容凍結住了。


兩道黑影在出現他的眼前時,正好兵分兩路,站在他身後的是蒼空,而佇立於他眼前的則是希
爾維雅。兩人手上的鎖鏈在剎那間發出強烈的光芒,黑劍劃破風,也劃過他的身體,子彈則是
紮實地射穿心臟,兩發都直接命中了。


「呵呵....你以為就這麼點能耐可以殺死我嗎?別笑死人了!」


妖魔不怒反笑,近乎是嘲諷般地笑聲令他們感到刺耳,但同時也證明了一件事,物理攻擊對他
無效化。


「降之天罰,懲戒萬惡之物,縛妖咒!」


一道黑色的閃電命中了迦洛丁,而迦洛丁則是睜大雙眸,碧綠的眼珠像是不解似地往後回頭,
不出所料地,又出現第四個人。


迦洛丁的雙腳及雙手都無法動彈,就連說話也是很困難的,他只能用那碧綠的雙瞳狠瞪著那位
不速之客。


「啊?」


聖洛斯一臉訝異地望著迦洛丁,接著又將視線放在迦洛丁身後的人影,人影揚起自信的笑容,
緩緩地垂下右手,接著伸出左手,開始詠唱咒文:


「萬惡之物啊,背叛眾神的汝,接受懲罰吧,滅封。」


迦洛丁睜大雙眸,冷意竄上了腦門,從那個人影腳邊延伸出來的黑影立刻纏繞住他的身體,黑
色的光芒迸開,因為爆炸而揚起的風沙包圍住四人,直到濃煙緩緩地散開時,迦洛丁已經消失
了。


「.......你是誰啊?」


聖洛斯皺起眉,過半晌後問道。


「我叫伊嵐.艾翡。」


人影的嘴角邊掛著笑,緩緩地垂下左手,金黃的頭髮滑過耳稍,蔚藍般的眼珠直勾勾地盯著三
人。


「我問你們,你們知道羅賽費斯團長人在哪裡嗎?」


「羅賽費斯團長嗎?我不知道。」


聖洛斯低頭沉思了好半晌,才搖頭回答道。


「喔,那好吧。」


男子聳聳肩,正打算轉身踏出步伐之際,他緩緩地回頭問道。


「請問.....你們是誰?」語氣中疑惑帶有認真的意味,問道。


「姊姊?」


稚嫩的聲音插入四人的對話中,而最快反應過來的則是希爾維雅,只見白髮灰眸的女孩迎面走
來,歪著頭像是疑惑般地望著她。


「梅?」


連希爾維雅都深感訝異,梅應該是毫不知情的才對,怎麼會知道她在這裡呢?


「........」


男子忽地閉嘴不吭聲,但眼裡卻燃燒出一種無名火。


她的眼角閃過一個黑影,金黃色的頭髮在陽光的照耀下更顯得閃閃發亮,十分地引人注目。


「你在做什麼?」


希爾維雅的聲音在剎那間帶有十分強烈的殺氣。


男子不吭聲地抽出腰間上的長刀奔向梅,一刀斬下,毫不留情。而希爾維雅正站在她的旁邊,
理當會發覺有人向梅奔來。速度很快,動作也很俐落,但是當他打算攻擊梅的剎那間,就注定
得與希爾維雅為敵。


「讓開!」


蔚藍般的眼瞳帶著濃濃的殺氣,他加重了握刀的力量,與希爾維雅的劍狠狠地撞在一塊。


「........」


希爾維雅沒有答話,但卻可以看得出,她已經開始生氣了。


冷冽的眼瞳瞬也不瞬地望著他,在剎那間,他居然被彈開了。


「混蛋,叫妳讓開!」


他加重腳的力道,使自己停下,接著再度奔向希爾維雅及梅。


「少自不量力了。」


希爾維雅冷冷地拋下這句,黑劍一揮。


斬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劃過他的身旁,整個地面都被劈開了,形成一條不小的裂縫。


「.....聖洛斯,幫我照顧梅。」


一直處於驚愣的聖洛斯頓時反應過來,將梅抱起,準備踏出兩人的戰場時,他的眼前被黑影給
阻斷了。


「我不會讓妳逃的。」


伊嵐.艾翡的眼眸帶有著純厚的殺氣,他一刀揮下,但是在未碰觸到他的目標之前,先被阻擋
住了。


「我有說你可以攻擊嗎?」


希爾維雅面無表情地說道。


藍眸緩緩地睜開,在剎那間,他似乎感覺到了殺氣圍繞於他的身旁,緊緊地掐著他的脖子,令
他喘不過氣,他下意識地退後了幾步,而她卻沒有這麼簡單就鬆手。


她忽地出現於他的身後,灰髮隨風一飄,天藍色的眼瞳釋放出濃厚的殺氣,黑劍反應出主人的
憤怒以及冷冽,迅速地斬向他的右臂。


但是攻擊出乎意料地沒有攻擊到目標,他以些微距離閃躲過那把黑劍,只有擦破衣服而已。


「為什麼要保護她?保護那個殺人兇手!?」


男子近乎到了憤怒不已的地步了,他對著希爾維雅怒吼道。


希爾維雅仍然不為所動,反而是聽見這句話的聖洛斯和蒼空有了一絲的愕然。


「她不是殺人兇手。」


「她是!殺了人的殺人兇手!」


「我說了.....她不是殺人兇手。」


在剎那間,希爾維雅的灰髮閃過他的眼瞳,他反射性地抬起手,用刀抵擋住她的黑劍。她一點
也沒有因為那句話而有所動搖,冷冽的藍瞳望著他。


「伊嵐,住手!你在做什麼!?」


聽到打鬥聲而趕來的菲洛琳大喊道,她不了解為什麼他與希爾維雅在進行這種無謂的爭鬥。


「我不要!她是.....我找了好久的殺人兇手,我要在今天親手了結她的生命!」


他的情緒極為激動,刀柄幾乎快被他給握斷了。


希爾維雅忽然感覺到,自己腦袋中有一條神經斷裂了,而那條神經叫做──

理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