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哥哥們有事嗎?」


梅露出天真的笑容,詢問著剛步出森林的蒼空與聖洛斯。


聖洛斯則是輕輕地瞥了白髮灰眸的女孩一眼,露出淡淡的微笑說道:


「請問,希爾維雅.德.藍斯洛小姐在嗎?」


梅似懂非懂地望著聖洛斯,又瞥了屋內一眼。


接著咧嘴一笑,說道:「在!」


「......有事嗎?」


雖然不是說沒有驚訝,但卻也沒有顯得很吃驚的樣子,希爾維雅從屋內走出,微瞇的雙眸望著
兩位外來人。


「希望妳可以成為我們的保鑣,順便幫他收拾善後。」


聖洛斯一開口便切入了核心,不過顯然地是後者比較重要。


「.....進來再說,梅,妳說的草莓在哪裡?」


「啊啊,就在廚房啊,沒有嗎?」


天真又無戒心的女孩立刻奔回希爾維雅身邊,一臉疑惑地望著她。接著微嘟小嘴,奔入屋內。


「小心點,會跌倒喔!」


望著嬌小的身影奔入屋內,希爾維雅忍不住叫喊道。接著對著兩人招手,示意他們進來。


「大哥哥、大哥哥!你們要不要喝茶?」


從廚房裡奔出的梅一臉興奮的表情,手上還端著不少的野草苺。


「呃......我......」


原本打算拒絕的聖洛斯在接受希爾維雅的一瞥後,硬生生地轉為接受。


「我應該說過我不打算接受這件事吧?」


希爾維雅輕輕地坐下來,將梅端來的熱茶輕放在桌上。


「是沒錯,但是這傢伙與妳訂下契約,情況似乎不允許妳一個人獨自待在這裡。」


聖洛斯緩緩地坐下來,一旁的蒼空則是倚靠在牆邊,遲遲不肯坐下。


由於契約人與契約者的距離不遠,原本是兩者不同的事物便連接了起來。


「契約啊.....所以,你們是打算要我跟你們走嗎?」


「是的。」


沒有想到希爾維雅如此地單刀直入,反而使得聖洛斯有點難以開口。


「......我不能。」


她的拒絕使得蒼空抬起頭,左紅右紫的異色雙瞳瞬也不瞬地盯著她。


「為什麼?」


這也是聖洛斯心中的疑問,他不了解為何昨天希爾維雅會拒絕,那是因為他不了解,希爾維雅
拒絕的理由。


「我不能離開這裡,梅需要我照顧。」


「她也可以跟著去。」


沒想到是如此簡單的理由,聖洛斯反而鬆了口氣道。


「不,我不是這個意思。」


希爾維雅的雙睫垂下,然而坐在一旁的梅則是似懂非懂地聽著三個人的對話。


「她是寒月一族的人,加上年紀小的關係,她不會戰鬥,你們不能保證她不會遭遇危險。」


「寒月一族?」


聽到異樣詞語的的梅抬起頭,皺起眉,那飄逸的白髮隨著她的歪頭而輕輕地滑過頸間。


「寒月一族?」


而跟她一樣有所疑惑的聖洛斯也跟著發出困惑的語調。接著將頭轉向一旁面無表情的蒼空,而
蒼空只是一昧地回望,似乎不打算解釋。


「......我明白了,我們能夠保證她的生命安全,所以,妳可以接受嗎?」


靜默一陣子的聖洛斯鶱地抬頭,那深藍色的髮絲隨著他突然地抬頭,而輕輕地晃過尖耳。


「我.....」


希爾維雅的聲音被一陣巨吼蓋過,猶如野獸般的怒吼,如此巨大的聲響嚇到了一旁玩著自個兒
白髮的梅。梅下意識地揪緊她的衣角,灰眸中帶有著恐懼。


「.....你們幫我照顧梅,我出去看看。」


溫暖的手覆上那細幼的小手,她將梅輕輕抱起,放到聖洛斯的身邊,拿起從不離身的長劍,拔
足奔出。


「喂,等等!」


一時反應不過來的聖洛斯連忙叫喊道,原本打算追出去,卻被一旁的女孩揪著衣角,無法離開


而被賦予應該待在屋內的蒼空也跟著希爾維雅奔出屋子。


「......貝西斯,是魔獸。」


才剛奔出屋子的希爾維雅望著佇立在屋外的龐然大物,那不規則的線條以及醜陋的臉龐,使得
希爾維雅喃喃出聲。


原本認為如果是一般野獸的話,還可以對付。但是魔獸就另當別論了,魔獸是野獸與魔物配種
後誕生出的,光是力氣就可以摧毀一個村莊。


「怎麼會有這種東西啊.....」


將長劍迅速地出鞘,黑色的劍刃鶱地顯現。但是早希爾維雅一步出手的黑影,右腳快速朝魔獸
額上的晶核一踢,紫晶色的晶核因為禁不起衝擊而碎裂。


原本應該是佇立在眼前的魔獸,立刻化為一陣塵埃消失。


晶核等同於魔獸的心臟,它們一定會出現在魔獸的某個部位,一旦將晶核破壞,魔獸也等同於
生命已盡。


魔獸雖然力氣大,不代表智商低。牠們明白晶核等同於牠們的生命,所以一定會保護晶核而不
受他人破壞。


那道速度快得不像話的黑影緩緩地降落地面,況且他連手都沒有用上,便解決了一隻魔獸。


「.....蒼空?」


她愣了好半晌,才蚊蚋出聲,喊出那道黑影的名字。


「.....跟我們離開吧,我們可以保證她的生命安全。」


那道身影轉過身,黑色的風衣隨之飄然,而平板、毫無情緒的聲音,卻透露出一絲的認真。


「.....為什麼找我?」


「只因為妳是我的立契約人,而我是妳的契約者。」


「.....我明白了。」


她沉默好半晌,不知為何,她總覺得他說的話有股莫名的說服力。


「喂喂,等等!不能出去啊!」


屋裡傳來聖洛斯慌張的叫喊。


伴隨著從屋內奔出的一個嬌小身影,以及稚幼天真的聲音。


「姊姊!」


望著那嬌小的身軀朝她奔來,希爾維雅不免有些吃驚。


然而,佇立在那嬌小身軀後頭的龐然大物使得她的心猛然一縮。


「梅,快跑!」


她鶱地將長劍再度出鞘,朝梅的反方向奔去。用手將劍一轉,直直地插入埋在魔獸右臂的淺綠
色晶核。晶核因為受不了外力的攻擊,而支離破碎。


魔獸怒吼一聲,鶱地化為塵埃隨風而逝。


「我應該告訴你.....要好好照顧梅吧?」


希爾維雅沒有回頭,但是從屋裡探出頭的聖洛斯怎麼感覺她正拿著劍抵著他的脖子?


他吞了口唾液,手指緊抓著屋沿邊。


「我盡力了。」


「蒼空,麻煩幫我將他野放到森林裡。」


她將黑色的長劍收入劍鞘內,轉個身,露出一個和藹可親的笑容,但是說出來的話實在是令聖
洛斯覺得跟和藹可親完全不同啊!


「......希望你走得回來。」


蒼空面無表情地盯著聖洛斯說道。


「所以你是決定野放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